昨天下午收到好姊妹Sandy的簡訊,從廈門返台的她約我跟Grace一同享受紅花鐵板燒的商業午餐,畢竟,我們這群沒上班的人(Grace在放暑假),一定要享用商業午餐才比較划算啊!!

電話中我們討論到,到底要去紅花,還是要去荷庭,一直很難決定,因為兩者相較,紅花聽說是吃粗飽的,也就是,比較沒有這麼精緻,而荷庭是好友Peggy大力推薦,是比較精緻,加上現場大量使用名牌的餐具與裝飾品,但相對的,可能食物的份量比較少,而且,網路上關於荷庭的商業午餐的文章少之又少,唯一的一兩篇都寫的不怎麼樣。兩相比較之下,為了擔心我們這些食量很大的人吃不飽、不開心,所以我們決定了紅花。

不過,就在行前3小時,Peggy打了電話說服Sandy,講了20幾分鐘都在說荷庭的好,苦口婆心叫我們一定要去試一試,還叫我們一定要指定曾師傅,說他多幽默、手藝多好,為了不辜負Peggy的苦口婆心,我們就訂了荷庭,順便也訂了Plan B---若荷庭真的吃不飽,我們馬上就殺到隔壁的鼎旺去吃麻辣麵!!

荷庭時尚餐廳於2008年開幕,號稱台北第一家以時尚精品量身打造的時尚國度,所有的裝潢、餐具都是使用高級精品,連食材都是國際級食材,所以讓你用餐時有身處皇室般的奢華享受。

我們預訂1點鐘,我晚了10分鐘到,一進門已經看到SandyGrace宛如貴婦般的坐在椅子上聊天畢竟現場的裝潢讓每個人坐在那都像貴婦ㄝ!

 

 因為已經遲到了,所以沒有甚麼時間仔細觀察傳說中的"20萬的Fendi高及水晶燈,隨後服務生便帶著我們前往2樓的包廂。2樓有3個包廂:尊爵包廂、LV Lobby包廂跟VIP包廂,我們坐得應該是最一般的包廂(畢竟只花了680元,跟動輒35005800元的套餐相較,我們真很陽春ㄝ~)

我想這應該是尊爵包廂吧~

這應該是LV包廂吧~ (就是包廂內陳列了很多精品包包)

商業午餐有兩種主菜,分別是薄片牛肉跟雞排。我們點了2份牛肉跟1份雞排。

坐下後服務生先送來了師傅招待的開胃菜,沒有說是甚麼名字,主要是以泰式酸辣醬醃漬的番茄,酸酸辣辣的真的很開胃! 我們馬上就吃完了!


 


  

將著上來的是湯跟麵包,湯有兩種:洋蔥湯跟松露野菇湯,我的是洋蔥湯,SandyGrace點的松露野菇湯。洋蔥湯很濃,很香,我馬上就喝完了!

松露野菇湯也很好喝,曾師傅還很逗趣的說,"其實那就是蘑菇湯啦!”不過加上了松露"二字,好像還是有點不一樣喔…(雖然我們都吃不出來有甚麼不同~)

  

麵包烤得很軟、很香,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加上一點核桃,口感很好!師傅說,是一個專門做麵包的人只做給鐵板燒餐廳的麵包;奶油也很有學問,師傅說,是餐廳自己調的,不是外面的安佳奶油喔! 嚐一口,真的不一樣,比一般奶油更香,只是對我這個愛吃奶油的人來說,這麼一小坨根本不夠嘛!!不過好險麵包真的很好吃,不沾奶油也很可口!!

接著,就開始上主菜之一的魚了,其實我不是很吃得出來是甚麼魚,一開始我們也沒有仔細的看菜單,感覺上有點是鯛魚,魚片上頭還放了一片起司,增加鹹味,師傅還煎了筊白筍搭配食用,再淋上從一開始就用心熬煮、裡面加了花椰菜的奶油醬,最後灑上杏仁片就完成了!

 


可以看到師傅很用心的矲盤,出來的成果也很棒! 吃起來真的很爽口,只是魚片吃到後來有一點點土味,是其中一點點的小敗筆,但整體來說口味跟口感都很棒!!

中間還有個插曲,我們到包廂內的時候,已經有位貴婦在用餐了(自己一個人喔~ 好酷!!),她用的是1880的小羊排套餐,因為真的吃不完,所以留了一隻羊排請我們,所以我們很幸運的一人嚐了一口羊排,口味還不錯,沒有腥味,不過可能跟師傅講的一樣,因為放了一些時間,所以沒有一開始吃這麼好吃...不過,希望下次用餐的時候,可以有帥哥直接請我們吃飯或是請我們喝香檳,這樣的感覺會更不錯ㄝ! (我想這應該只有跟好姊妹Kari一起出去比較容易發生啦~哈哈!!)

 


 

接著上來的是沙拉,我們覺得很妙,通常沙拉不是跟著湯之後上的嗎? 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鋼材的魚的牛奶味比較重,要讓你口中Refresh一下才能享受接下來的食物吧…..沙拉的擺盤也很美,杯子中裝的白色球是梨子(師傅還特別強調是三星的上將梨喔!)、酸豆、鴨胸肉還有最底下的葡萄。第一次這樣吃沒想到口感還不錯,真的很爽口,梨子跟葡萄都甜,鴨肉香香的,我不知道酸豆到底要配甚麼,就跟著梨子一起吃掉了,自己覺得口感還不錯!

 

 

 

在我們吃著沙拉的同時,師傅在鐵板上擺了盤子、拿出胡椒粉灑在盤子中,這本是再平常不過的動作,但胡椒瓶卻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因為上面有燈,就是把磨胡椒瓶跟手電筒結合在一起,也太妙了吧!!師傅說科技在進步,我們人也要跟著進步啊….” (由此可猜想,這間餐廳的老闆應該很喜歡新奇的東西吧!!)

沙拉用完後,服務生換上一個大盤子,上面分別有煙燻玫瑰鹽、竹炭鹽跟芥末醬,可以自由使用在等一下的肉類上面。

  

接著就是雞排了,先說,雞排的分量不是這麼小,是因為一份雞排分給了3個人,所以每人只有2塊。曾師傅很夠意思的招待我們花蓮的剝皮辣椒,要我們搭配著一起吃,真的很對味ㄝ~(也讓我很想來碗白飯…)我還沾了玫瑰鹽一起食用,真的很香,一點也不死鹹,而且雞肉煎得剛剛好,很Q也很嫩,真的很好吃!!

 

雞肉之後是牛肉捲,事先炒過的蔬菜用牛肉捲起來,牛肉煎的大約5分,搭配裡面很爽口的蔬菜,很對味也很好吃!

 

最後就是牛肉薄片了,簡單煎至大約5分的牛肉,沾著竹炭鹽跟玫瑰鹽,吃起來又軟嫩又很甜! 真的很美味!!

吃到這裡,SandyGrace已經覺得很飽了!所以根本不需要Plan B!! 不過還有師傅招待的炒飯!這可不是一般的炒飯喔! 裡面除了加入切細的培根一起炒之外,還加上了飛魚卵,雖然炒飯顏色看起來顏色很深,可是一點也不死鹹,吃起來很香! 所以我就把Grace吃不下的那碗也整個吃完了! 真的太好吃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喔! 最後還有一道以澎湖的海菜煮成的湯,很清爽,不過因為最後的炒飯比較重口味,所以會覺得湯太清淡了! 但我還是覺得很很不錯,也有點沖淡剛才的重口味。

用餐後,服務生迫不及待的把我們帶到一樓用點心,用迫不及待是因為人家3點休息,我們已經吃到3點多了,所以我想,應該所有的人都很急吧!!

點心區的桌子出現了傳說中的LV絲巾

商業午餐的點心是提拉米蘇,Peggy對這提拉米蘇讚不絕口,Sandy也覺得很好吃,不過本人我因為不是很愛甜點,所以是覺得還好,只是覺得沒有很甜、還滿爽口的,搭配我的紅茶很剛好!

我們一致認為這頓午餐很值得,我們很慶幸選擇了這裡,不是覺得紅花不好,紅花還是很好吃喔!而且Sandy也還是很推薦它的商業午餐,只是有機會可以嘗試不同型態的餐廳,而第一次的嘗試又讓人很滿意,所以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啦!! 我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嘗試其他價位的餐點!!

很謝謝曾師傅為我們帶來了這麼豐盛的午餐,而且席間還會跟我們聊天、偶爾講冷笑話逗大家開心!若大家有機會到此用餐,也可以指定曾師傅為你們服務喔!

最後,大家一起為這頓豐盛的午餐留下紀念吧!! (Grace今天穿得好有型喔!!)


本次消費:商業午餐 每人680+10%

荷庭時尚餐廳

地址:北市大安路一段215號

電話:(02)2325-3232

http://www.hot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