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拿到我的駕照了!(旁邊是我的教練-小游)

感覺好像是"轉大人"就應該要拿到的駕照,怎麼30好幾了才在考….

其實20就會開車了,啟蒙老師是我的五專同學,當時很土法煉鋼的在河堤邊練一練,後來也很有種的上路了。搬家的時候還開過雷諾的小貨車,沒有動力方向盤的那種,問我怎麼沒有考駕照?不知道ㄝ~就是沒有那個動力吧!就像我從15歲開始騎機車到現在還沒有機車駕照…(警察先生不要來盯我喔!!)

不過開車沒有駕照真的很危險!就算是你被撞,沒有駕照就是你的錯!再加上我覺得,可以自己開車真的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所以6月底辭職之後,很快就報名了駕訓班。

我在網路上查詢了幾家駕訓班,最後報名的是「大台北駕訓班」,因為報名處就在我家附近,而且練習場地就在關渡,從家裡也有一般公車到。我的教練是小游,他是個很Nice的人喔!也給我們比較彈性的練習時間,所以有事的時候就請個假,沒事的時候可以多去練習一下。只是,暑假的人爆多,常常去練習的時候都是很多人坐一台車、輪流開,在加上塞車的時間,有時2個小時裡面你只練習到2圈。

教練們真的很辛苦!大太陽下還要揮汗如雨的指導同學們開車,不過我覺得他們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小妹妹,可能因為暑假的關係,還有很多是從國外放假回來的小朋友,跟小朋友們說說笑笑、偶爾打打鬧鬧,我想應該是他們工作中的一點點樂趣。不過,要是教到我這個小阿姨、記性又不太好的學生就很辛苦了~我每次都忘記到底S型是看到甚麼方向盤要轉到哪裡,問了教練大概十遍,很謝謝小游沒有失控的吼我!他脾氣真的很好ㄝ!!

4週艷陽下的練習與寫了好多模擬考考卷之後,終於到了見真章的時刻。83日是筆試的時間,當天下午1點多大家直接到監理所集合、分批考試。第一批的30人進去之後 (因為電腦有30),就會分批到門外排隊。

好緊張喔! 要輪到我了!!

輪到你的時候考官會告訴你你是哪一台電腦,你就坐到電腦前面開始答題。

我被分配到13號,40題考題有30分鐘的時間,題目還滿簡單的,可是駕訓班總是愛恐嚇我們,說甚麼駕訓班的模擬考才是正常的考題,監理所的題目都太簡單了,搞得我考前心神不寧,擔心年紀大、記性差筆試沒過很丟臉,沒想到最後以97.5分安全過關! 考完之後,就到行政人員那邊報到,就確認了明天的路考。

其實路考更令我緊張,因為筆試沒過就算了,反正大家不知道,但聽說路考沒過會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回櫃檯、繳1千元,2週後再考一次。考試當天我們就在路考試內等著教練輪流叫大家出去考試。

有的人會靠在窗邊看看大家考得怎麼樣。等待的時間總是無聊...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還希望趕緊輪到自己。

基本上考自排的好像都很容易過。

我們同一組的幾個小女生就大家一起拍個照留念。我左邊的女生跟我一樣是天秤座的喔~也是個認真上進的孩子,不過他很容易緊張。(難怪瘦的跟猴子一樣咧)在旁邊的女生是在美國念書回來放假的Emily,我很喜歡他有點小賣的膚色,瘦瘦高高的,感覺很健康、很有活力!

 

在他們中間,我是不是很像他們的媽媽呢?天啊!他們真是青春無敵啊!!


很幸運的考過之後,我們統一由駕訓班幫我們辦駕照,要10-也就是今天之後才能去拿。今天過去的時候我特地拍了ㄧ張練習場的照片,紀念我這遲了10幾年的考駕照的回憶。

每次在練習場看到車子在移動,都覺得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每台車都開的好慢好慢(因為教練都說開的越慢越容易過關),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好笑!

若你要考駕照,別忘了到大台北駕訓班指名找「小游」喔! 一定讓你考上的啦!

小游教練,謝謝你喔!好險我沒讓你丟臉啊….!!

 

大台北駕訓班

地址:北投區大度路三段185 (搭捷運到關渡站有人去接你喔!)

電話:(02)2858-5700

網址:www.taipei-driv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