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旅行至今已大約一個月,不過因為回來之後一直跟著Peggy”東吃西嚐,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寫食記,所以遲至現在才把旅行慢慢整理起來。

這次的小旅行是小驚喜,因為林桑有個工地在雲林,三不五時要去看一下,原本他都是自己搭客運去,出發的前兩天他突然說這次要開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以一個無業遊民來說,有地方可以鬼混、有免費的行程可以參加,當然是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當然啦~另一方面,也是從來沒有跟林桑一起出差的經驗,覺得好有趣喔!其實也很想一起去看看。

我們大約早上9點出發,走二高大約3個小時就到了雲林,不過因為我們下錯交流道,因此大約下午1點才到我們的目的地-斗六。林桑先接了他的同事,我們就直接去附近用餐。我們到了斗六鎮上,鎮上還頗熱鬧的,它同事帶我們到了ㄧ條街,街上很多餐廳還有一間書店。

IMG_1350.JPG
他帶我們去一間叫做"陽光棕櫚的店,現場有很多人在等候,感覺上生意很好,等的事情就留給林桑跟他同事去等...我馬上被對面的書店吸引,先到對面逛逛再說!

IMG_1352.JPG

這間書店從外觀看來很舒服、明亮,走到裡面更讓人驚豔,裡面的書籍分類跟排序都很整齊,而且有很舒適的白色沙發可以坐著閱讀

IMG_1353.JPG
不同於台北的誠品總是擠滿人,可以坐著看書的地方又是硬梆梆的木板,我覺得這裡簡直是天堂!!而且裡面除了書還賣很多特色文具,整個環境很棒!其實這間書店裡面也很有設計感,我上網搜尋之後,發現很多網友推崇這家店,只可惜我沒有時間拍很多照片,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把裡面的特色分享給大家!

我才逛大約15分鐘,林桑的電話就來了這個時候就覺得太快等到位子不是件開心的事

這是店門口 (我居然忘記拍完整的外觀了...!!)

IMG_1351.JPG

裡面的空間頗寬敞,服務人員也很多,而且我發現經營者很用心,從店內的裝潢、使用的餐具、紙巾都一致是設計過的,很一致的都讓人有"陽光"的感覺喔!而且也有關注"環保"議題。

下方的兩張陽光男孩,一張是點飲料單,一張是點吃的,很特別~

IMG_1354.JPG


IMG_1357.JPG

IMG_1358.JPG
我實在沒想到在斗六這個地方也有這麼棒的地方我們真的是太自以為是的都市人了啊

我們都點了套餐。這是我的番茄豬肉火鍋(NT$249)

IMG_1356.JPG

林桑點的宮保雞丁套餐(記的沒錯的話,好像也是NT$249 or NT$259)

IMG_1360.JPG
宮保雞丁很入味,有很濃的花椒香,雞丁本身也很嫩,搭配豐盛的配菜,林桑很勉強才吃完全不!

林桑同事點的起司豬排套餐(NT$249)

IMG_1359.JPG
我吃了ㄧ個,起司的味道濃厚,外表炸的酥脆,也很不錯喔! 只是這個套餐價格有點出乎我意料,我以為在外縣市消費會比較便宜,沒想到這個價格好像跟台北差不多...又是個自以為是的想法...

他們的服務很好喔! 後來我請他們幫我加湯,他們把整個鍋子走,我想頂多就是加高湯,沒想到再送來的時候裡面不只加了高湯、加了番茄,還加了青菜!!你們說,是不是揪感心?? 後來我上網搜尋,才發現這間餐廳原來在此還頗負盛名,好幸運第一次就選到這間餐廳! (原本我們還想選隔壁的甘蔗小火鍋咧…)

這裡還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所以在林桑去工地的期間我就在這邊消磨時間。等林桑工作完成之後,我們繞到他阿嬤家晃一下,林桑小時候是在雲林阿嬤家長大的,所以這邊有很多他兒時記憶,現在他的阿公阿嬤以及幾個舅舅還住在這邊,只是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在外面晃一下,沒有跟阿嬤打招呼。我忘記把阿嬤家拍照記錄了,只拍了這片林桑說是阿公的土地作為紀念。

IMG_1361.JPG
這次的雲林小旅行雖然短暫,不過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因為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去斗六,發現斗六也有好棒的書店、好棒的餐廳(而且居然不便宜ㄝ~)。我覺得我們總是喜歡去國外旅行,卻沒有多留些機會去認識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實在很可惜,希望我可以利用這段無業的期間,好好探索這片美麗的土地! (這就是愛台灣啦!!)

 

斗六~陽光棕櫚 SUNSHINE PALM

地址:斗六市中堅西路85

電話:05-5333128

營業時間:10:00-24:00

 

Ooigloo books 伊格魯書店

地址:斗六中堅西路64 (陽光棕櫚對面; 燦坤3C隔壁)

電話:05-5333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