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早上打開電視,原本只是想隨便轉個節目配早餐,卻看到Star Movie正在播放托斯卡尼艷陽下,這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忍不住再回味一遍。

Under the Tuscan Sun 托斯卡尼艷陽下  2004年上映,主演:Diane Lane(黛安蓮恩)

under_the_tuscan_sun_xlg.jpg 
主要的劇情 (取自Yahoo電影)戴安連恩飾演的Frances是舊金山一位出色的作家,最近因為失婚在創作上產生了瓶頸。Frances最好的朋友派蒂私自做主,幫她報名參加一趟義大利托斯卡尼之旅,希望Frances可以徜徉在托斯卡尼的美景當中,得到創作靈感,並且可以將離婚的創傷拋在腦後。

無意間,Frances發現托斯卡尼郊區,一棟名為Bramasole的別墅正在出售;於是決定放手一搏,將自己的下半生的賭注全放在這棟破舊不堪的別墅上,在此展開她生命新章節。

拋下過去的一切,在人生地不熟的義大利鄉間買下一棟美麗的舊房子似乎很美好,但這棟房子急需要好好整修一番,而且這棟房子需要花費的功夫遠超過Frances的想像。除此之外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等著她,閃電大作的暴風雨、稀奇古怪的異國風俗、怪怪的鄰居還有一些新交到的朋友,害她懷疑自己是否負荷的了。但是一趟浪漫的羅馬之行,讓Frances遇見了義大利帥氣的古董商人Marcello,也展開許多驚喜。

靠著許多新朋友的鼎力相助,Frances終於尋覓生命中失落已久的成就感,她已經開始適應新生活,托斯卡尼Style的生活。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訴說女人可以讓自己過的自由、快樂、享受人生的電影(但怎麼最近喜歡的電影好像都跟失婚女性有關?! 而且為甚麼女人要等到失婚之後才想到要好好對自己?!),因為我覺得女人要多愛自己,才能有能力去愛別人,同時也讓被你愛的人感受到快樂。不過在這部電影中,它著墨更多的,其實是要我們打開心、樂觀面對生活中的所有事物,就會發現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驚喜;常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好運就會跟著來。我覺得這好像是常聽說的: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窗、必定會為你打開另外一扇。我不是教徒,卻一直覺得這句很有道理。就算發生了不好的事情,還是要讓自己盡快離開那扇被關起來的窗,否則,怎麼能看到另外那扇窗外美麗的風景?

電影中好多對白都很經典,其中最愛的一句話,Frances的義大利好友引述導演費里尼的話:

You have to live spherically in many directions.
Never lose your childish enthusiasm, and things will come your way. "

(要勇於體驗人生,各方面都要嘗試;只要抱持一顆赤子之心,好事就會來)

另一個深深愛上這部電影的原因,還有電影中美麗的托斯卡尼美景以及那些迷死人的義大利帥哥!,當時還單身的自己,覺得有朝一日一定要去義大利來個浪漫的旅行,期望在路途中也能遇到一個帥氣多情的Marcello。沒想到後來有機會到義大利旅行卻是我的蜜月之旅,身邊有的是台灣宅男,不是夢想中的義大利帥哥。但即便如此,托斯卡尼的風景還是讓我們著迷,而且,行經阿瑪菲海岸的時候,領隊還帶我們去看Frances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Marcello與他的家人們共同用餐的海邊,以及電影中Marcello的家。

以下這張照片是劇照,在Marcello家樓下

2003_under_the_tuscan_sun_002.jpg

下面這張是我們從阿瑪菲公路往下拍的,下方那片海灘就是啦~~
IMG_3290.jpg 

雖然我們無法每天身在托斯卡尼,可是我們可以讓自己保有開朗陽光的好心情;雖然我們無法常常去義大利旅行散心,但我們可以多留心身邊的事物,也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發現。

希望我的好朋友們都會喜歡這部電影。希望我的好朋友們天天開心。更希望我的好朋友們都有機會去托斯卡尼曬曬太陽! (最好還可以跟義大利帥哥來一段異國戀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