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義大利旅行中於要出發啦! 嚴格的說,這天實在是沒甚麼好寫,不過就是搭飛機,但我喜歡搭飛機,對飛機餐沒那麼討厭,再加上可以欣賞曼谷的心機場-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所以我還是充滿期待!

出發當天旅行社約大家晚上925分在機場華航櫃台前集合,準備搭乘1125分的班機前往曼谷轉機。到了之後才發現我們是個迷你團,只有10個人,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不用浪費時間等來等去,而且領隊也比較容易照顧大家。這團的有一對夫妻、這對夫妻中先生的兩位女同事(當然跟太太很熟)、一對好朋友(兩個70年次的女生,在建築事務所上班,到義大利朝聖)、一對母女(回來後才發現,這對母女是我弟的前女友跟她媽媽世界是不是小的嚇死人?所以,壞事不要做啊...)再來就是我們了。

這一小撮就是我們的團啦!綁馬尾、戴眼鏡的女生就是我們的領隊Cola,再次強調,她真的是個很讚很讚的領隊喔!(不好意思,林桑很搶戲...)

桃園機場001.jpg 

領隊把大家集合起來,再次交帶些重要的事項,一起把行李托運之後,就放牛吃草。因為我們行前完全沒有做功課,所以有提早一點到後機室惡補一下行程內容。

看我正在假用功

桃園機場006.jpg
不過後來發現沒甚麼用,因為領隊都講得很清楚啊~也不用做甚麼功課,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啦!

隨著時間的接近,好希望趕緊登機啊!快點飛到義大利吧!!

桃園機場011.jpg
登機前來張合照,你們看看,林桑笑得多開心!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很少笑得這麼開懷)

桃園機場009.jpg
經過將近4個小時的飛行,我們到達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到了之後要先去完整轉機手續,我們走到另外一個登機們

曼谷機場0012.jpg
這是它於2006928日正式啟用後我們第一次造訪,它取代原廊曼國際機場之所有國際與國內線航班,除了是泰國境內最大、最新穎的國際機場外,每年高達4500萬人次以及300萬噸的貨運量,也讓它成為東南亞地區最重要的轉運站。蘇凡納布機場擁有全世界第二大的單棟航站大廈,整體結構是以鋼骨與玻璃帷幕打造而成,線條簡潔流暢,充份地展現出泰國人的前衛設計感,同時也兼顧到室內採光與環保效益。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是晚上,但你不難想像白天的時候陽光灑在機場內,每個等待登機的人心情有多雀躍...(至少我會是啦!)

曼谷機場0032.jpg

機場裡不免俗的還是要有些泰國傳統的裝飾...忍不住說聲:撒哇滴咖~~

曼谷機場0024.jpg
還有專為回教徒設置的禱告室,也太貼心了吧!!

曼谷機場0023.jpg

因為已經是凌晨,機場裡大部分的商店都關了,只剩下幾家速食、簡餐店開著,讓我想來晚"冬蔭功"都不行...

曼谷機場0027.jpg

走了一圈,發現真的跟原本的機場真的差別好大!不知甚麼時候台灣的機場也有這番榮景?

我曾在嚴長壽的書中讀到,曼谷當年為了要提振經濟、增加外來客到曼谷來,提出飛機若在曼谷轉機,可享有停機費折扣等許多的優惠,吸引許多航空公司到此轉機,間接的為曼谷帶來許許多多的商機,再加上曼谷的消費低、聚有吸引西方人的東方元素、民風純樸親切,自然而然讓曼谷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或許台灣都覺得曼谷是個落後的地方,但不得不說,曼谷政府當年得這個決策實在是再聰明不過!回頭看看台灣,甚麼時候才能擺脫政治的包袱以及口水戰爭,實在的改造與建立全新的國家門面?

參觀了全新機場後,轉眼又到了登機的時間,我們準備搭乘曼谷時間凌晨3:25分的飛機前往羅馬囉!

曼谷機場0034.jpg

 

雖然很多人不愛搭長程飛機,但我可是愛得很,我就愛在長程現上吃飽睡、睡飽吃,中間空檔時間再來看部電影(我真得很適合當廢人ㄝ!)。我也期待飛機餐,雖然大家常覺得飛機餐很難吃,但我覺得偶有令人驚喜的佳作,所以我也是很期待的喔!

好啦!!我們羅馬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