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姊妹Jasmine終於在上個月底辭了78年的英語教學工作,準備跟他先生設立自己的補習班,我很替她開心,因為她是個很棒很棒的英文老師,而且她原本比較隨性的個性,這幾年也變的越來越有規劃、越來越有自己想法,我相信這個時候是他們自己創業的好時機!

趁著她還沒開始忙碌,上周一約她一起去北美館參觀「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IMG_2110.JPG

我們的門票

IMG_2105.JPGIMG_2107.JPG 

以下是北美館網站上對於本展覽的說明:

成立於1876年的費城美術館擁有近225千件藝術史上的代表性藏品,從中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與雕塑、中國瓷器、建築裝置到當代藝術作品,其中又以豐富的印象派及後印象派藏品,以及畢卡索及馬諦斯的收藏著稱,另藏有諸多美國本土畫家的作品。是美國重要文化地標之一。其對藝術史研究極具創新思維,在當代藝術策展理念表現上也十分亮眼,曾兩度獲得策畫威尼斯雙年展美國館的殊榮。此次交流將成為北美館首度與美國重量級美術館的難得合作紀錄。本次展覽以藝術史的軸線來看費城美術術館經典收藏,同時也可透析美國慈善家與美術館典藏的脈絡與風格。展出包括馬內、竇加、畢沙羅、莫內、雷諾瓦、塞尚、梵谷、高更、羅丹、馬諦斯、畢卡索、夏卡爾、莫迪里亞尼、米羅、杜象、歐姬芙等58件油畫與雕塑作品,實屬重量級的藝術饗宴。

身邊滿多朋友推薦這個展覽,之前自美返台的好友Peggy更是苦口婆心的要我一定要去看。由報紙得知每個星期一原本250元的票價優惠為180元,這真的太適合我們這種沒上班的家庭主婦了啦!而且我們都覺得我們不是很懂藝術,應該也不用浪費太多錢啦

我們約2點在售票口,買票後詢問是否有團體導覽,因Peggy也大力推見團體導覽,只要20元,沒想到已經額滿於是我們便直接走進去看展。

入口後,可以看到一個小走廊,上面有很多大師的經典名言

IMG_2095.JPG

我拍了一張照之後才發現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拍到一張。不過我還記得莫內說:「我一輩子都在學習如何畫的像個小孩」,我很認同這句話,因為小孩子的想像力跟很多感受是不受限制、不會因為既有的想法而侷限,而不只在藝術的部分,我覺得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應該要盡量抱持一顆赤子之心,如此我們可以獲得的更多。

我們很幸運的在準備欣賞第一幅畫的時候遇到了團體導覽,我發現現在的導覽都跟我之前去義大利時一樣很先進,導覽員帶著無線麥克風,而每位遊客都掛一個無線接收耳機,導覽員只要小小聲的講,所有掛著耳機的遊客都可以清楚聽到,如此可以避免以往導覽員總是要扯開嗓門大吼、影響到別的遊客,更糟的是可能還是有人聽不清楚。我們馬上很不要臉的跟著導覽員一起聽解說(也不是我們不願意付錢,是人家真的額滿了啊…!!),果然看藝術展還是需要解說,否則我們這兩隻鴨子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在解說員的詳細解說之下,這些畫作果然看起來比較有fu,而且也了解很多畫家與畫作的背景,例如他說到印象派的領導人莫內晚年有白內障,所以像是「日本橋的睡蓮」這幅畫就要把眼睛瞇起來、才看的出來畫中的端倪。畫家竇加這輩子只有一見雕塑作品展出,死後才發現還有另外150件作品,而每件作品都沒有頭,因為他說過:我不允許別人活的比我久

儘管導覽員很賣力的解說,不過畢竟我們兩個真的不是藝術的料,大概半小時之後我們就覺得一直站著腳痠了,於是我們便脫離了隊伍自己欣賞了後面的作品。到了出口處,還有有關費城美術館的介紹,以及一些重要的里程碑。

IMG_2097.JPG

Jasmine正在把圖片拍到iPhone裡面當成桌面,假裝有藝術氣質...

IMG_2100.JPG

接下來,我們迫不及待前往每次到博物館、美術館我們最愛的區域紀念品商店...(果然是歐巴桑啊!!)

IMG_2096.JPG

我覺得裡面的紀念品都設計的很精美,若對藝術有興趣的人真的很值得購買。不過我們就是兩個俗人,也是草草逛了一下,就到大廳作著吹冷氣跟聊天,一直到5點半要休館才離開

離開之前當然要在門口拍張照留念,代表我們還是偶爾有來氣質一下,不是每次都約在吵雜的咖啡店道人長短的

 IMG_2103.JPG

還是很開心我們能把握最後的機會來跟大家「客燒」喔!!

 

北美館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官方網站

http://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PKID=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