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吃麻辣鍋,之前聽好姊妹盈芳大力推薦橋頭麻辣鍋,這家也算是老字號的麻辣鍋被另一個老饕好友評比為:「全台北最好吃的麻辣鍋」,聽她們這麼讚賞,讓我一直很想去嚐嚐這傳說中的好味道。前兩個星期看到「食尚玩家」兩個痞子-浩角翔起也在介紹這家麻辣鍋,彷彿在告訴我:「不要猶豫了,趕緊訂位吧」剛好,之前公司的同事要遠行(其實不過就是去印度旅行2星期而已...),加上幫忙發想一下新的提案,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不免俗的要聽他們發發牢騷,於是就約了星期三晚上小聚。

碰面前,我的前老闆Sylvia就告訴我,她覺得橋頭沒有鼎旺跟鼎王好吃。其實她從學生時代就超愛鼎旺的,這幾年也很大力推薦,所以我們的聚餐也常約在那邊。的確,鼎旺真的很好吃!特別是招牌雞腳我想應該沒有別的地方吃的到,不過,還是想試試看新的味道

星期三晚上赴約前我先去醫院打針,很豬頭的沒帶藥單,所以還飆回家拿,也因此遲了半小時才到真的對大家很抱歉啦!! 橋頭麻辣鍋最棒的地方是交通很方便喔!捷運搭到忠孝敦化站出來大約3分鐘就到了。跟一般店面大多位在馬路旁不同,橋頭麻辣鍋在一棟舊公寓的2樓,而且店內的裝潢普通還有點偏舊,但即便如此生意還是很好,還常有明星造訪,可見東西應該真的很好吃!

IMG_2134.JPG 

到的時候當然大家已經點了一堆菜啦太好了!我只要負責吃就好啦! 這裡的鍋除了招牌的麻辣之外,還有清湯、牛奶、咖哩等選擇,因為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所以我們選擇牛奶鍋跟小辣的麻辣鍋搭配。

IMG_2135.JPG
這些是大家點的菜,總共點了沙朗牛肉、梅花豬肉、牛肉丸子、豆皮、豬血糕、花椰菜、大陸妹、油條、凍豆腐、牛筋、魚餃、杏包菇、廣生麵。(ㄟ~好像沒點到肥腸跟招牌的手工蝦丸...沒關係啦!也吃不完啦!!)

IMG_2136.JPG

IMG_2137.JPG
麻辣湯頭很讚!濃濃的湯頭、不會過辣,覺得還滿溫和的,只是因為我才剛做完一個小手術,覺得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所以不敢吃太多不過,我的最愛-油條放在裡面大約3~5秒後拿起來,吸了湯之又還是脆脆的口感,真的讓我無法抗拒!而煮的軟爛的牛筋大家也都讚不絕口!!

不過說到那牛奶湯個人是覺得香氣十足,但嚐起來的味道沒有這麼濃郁,有的時候還覺得有點像豆漿,相較之下還還覺得昆明街的錢都小火鍋是物超所值的選擇不過因為我不能吃太多辣的,所以大部分還是以吃牛奶鍋為主,不管是牛肉、豬肉在這邊煮過之後,淡淡的裹著牛奶香一起入口還是讓這些新鮮的食材加分!尤其最後我們把所有的大陸妹都放到鍋裡煮,蔬菜的鮮甜加上經過長時間熬煮的湯頭,整個湯好喝到不行,而且蔬菜也有股很特別的甜味。本來大家都覺得很飽了,又因為這樣,把蔬菜全部吃光了!!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麵條-廣生麵(就是上面圖片左側的麵條)。其實他就是港式的撈麵,可能因為老闆是香港人所以才提供這樣的麵條。第一次放在麻辣鍋裡吃滋味很不錯,我也滿喜歡這種Q彈的口感!好吃!!

大家就一邊吃吃、聊聊,不知不覺也到了11點,因為他們隔天要上班,只好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這兩位都是帶過我的老闆...左邊是很幸福、要去印度2個星期的無敵大好人Robecca,右邊是很愛搞笑的Sylvia,我之前很愛頂嘴、又常給他們臉色看,辛苦你們了!! (後面那位小姐很搶戲喔...)

IMG_2138.JPG

最右邊是辣媽Kelly,也是超級業務高手跟企畫高手喔!! (我的帽子是Peggy送的喔!可是第一次亮相呢!!)

IMG_2140.JPG

離開的時候還看到老闆,也是名廚梁振業先生在櫃台親切的跟我們說再見要不是因為時間晚了,我很想要衝上去跟他握手、來個合照,順便跟他說:我常看「吃飯皇帝大」都有看到你,我很欣賞你咧

用餐後的感想:覺得口味的確很不錯,問我跟鼎旺相比哪個好吃?說真的,我很難評斷ㄝ~,因為橋頭的口味有點偏港式,而鼎旺感覺很四川口味,再說,我也不是老饕,只是愛吃鬼而已所以,以後不管大家要吃哪一家,都可以揪我一起喔!

今日的消費:NT$2830 (我們叫了好多菜,都快吃不完了,我覺得這個價格很合理ㄝ!!下次還要再來啦!)

 

橋頭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2&4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17:30-03:00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