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中午,林桑兌現我的生日願望,我們一起去三井料理美術館吃午餐。中午時段東區的人還不多,所以很好停車,不過我們後來才發現可以免費停在三井那棟大樓B3的停車場

三井集團這幾年很積極的拓展餐飲版圖,前一陣子還在信義區開了三井M,不過因為三井料理美術館離我們家比較近,我們想要吃飯悠閒一點,所以決定下次再去三井M嚐鮮。

三井料理美術館就在市民大道跟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富邦大樓樓下。沿著手扶梯下去或是搭電梯到B1就可以看到低調的指示牌

IMG_2297.JPG

通過這個走廊進入餐廳

IMG_2298.JPG

右側擺滿了酒,日式的清酒跟西式的紅酒都有~

 IMG_2299.JPG

星期天的中午,居然是客滿的狀態連吧檯都座滿人,生意真的很不錯!

IMG_2264.JPG
 

我們的2人座

IMG_2258.JPG

旁邊是書架,還放著書還有檯燈滿特別、很有氣氛的裝潢 (是要我們把書拿起來閱讀嗎??)
IMG_2260.JPG

IMG_2268.JPG

以下是他的菜單,我們只有大概拍了幾頁,其實他的菜單還滿多選擇的

IMG_2262.JPG

IMG_2263.JPG
因為林桑食量不大,所以今天點了一個遊心套餐、一個握壽司組合。

中午來還有一個比較划算的選擇,就是午間限定的散壽司,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看起來很超值,不過林桑不想吃這麼多生魚片,所以還是選擇了握壽司。

三井服務滿好、滿貼心的,雖然我們只點一套套餐,但是所有的餐具都給我們兩份,還另外分給我們兩個小盤子方便我們Share,而且我們另外點的握壽司組合也安排在適當的時機上,所以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第一道菜-生魚片

IMG_2272.JPG
生魚片跟蝦子都算新鮮,只是說真的,蝦子跟干貝都沒有之前在金泰吃的甜不過我想,在這裡可能要點更高價位的套餐,食材才會更新鮮...

第二道上的是沙拉,其實原本的份量更多,蟹腳有兩截,只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IMG_2274.JPG

其實沙拉味道還不錯,只是和風醬汁有點給太多了,我們都覺得吃不太到蟹腳的味道,反而是沙拉醬的味道很搶戲...

接下來這道冷盤我記得他說是鱈魚,搭配海帶芽跟鮭魚卵,最下面是酸酸鹹鹹的蘿蔔泥

IMG_2275.JPG

我們覺得滿好吃的,只是蘿蔔泥的醬油好像有點多,整道菜有點偏鹹...

跟冷盤一起上的是我們的握壽司組合,總共有9個

IMG_2276.JPG

IMG_2277.JPG

用餐過程中,服務生會不斷的來加熱茶,服務很好~~

IMG_2279.JPG

接著這道菜是深海魚(服務生沒說甚麼魚),底下紫色是某種芋頭泥,有點偏甜,白色的是糯米

IMG_2280.JPG

整道菜的口感還滿奇妙的,魚肉還滿有彈性,口感不錯,但是糯米跟芋頭醬汁都有點甜甜的,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菜。而且吃到這邊,我們兩個人已經都很飽了...

炸香菇搭配秋葵

IMG_2282.JPG

其實這個香菇裡面還有包著加了九層塔跟其他一些料的魚漿一起下去炸,好好吃喔~ 不過秋葵我都讓給林桑了...我不敢吃!!

接下來這道菜也很好吃! 左邊是烤鮑魚切片,右邊是炸過的蝦子細捲。這道菜我們都很愛...

IMG_2284.JPG

我尤其愛這個細捲,裡面好像是炸蝦外面裹一層飯跟蝦卵,再以海苔包附著搭配蘆筍下去炸,一口吃下覺得好多香味,很特別!

IMG_2285.JPG

上羊排囉!!

IMG_2290.JPG

因為林桑不吃牛,所以點餐後有一為"品饌師"來跟我們溝通,換成羊排。熟度很適中,有點甜甜的,沒甚麼羊騷味,很好吃

終於上到湯了吧...我們真的很飽了!!

IMG_2292.JPG
這道湯很好喝喔!看起來很清淡,但實際是很鮮甜的魚湯!尤其那兩個魚漿(跟剛才香菇裡面包的是同一種)裡面其實是包著干貝,很特別的口感。

IMG_2293.JPG

最後上甜點了...是銅鑼燒+梨子。我不愛吃甜點所以把銅鑼燒給了林桑,聽說是紅豆口味、還滿好吃的,不會很甜!

IMG_2300.JPG

我們的咖啡...滿好喝的喔~ 不會苦、酸,林桑很讚不絕口!

IMG_2302.JPG

吃的好飽,終於要離開了。離開前拍一張我們座位的另一面的照片,我們剛才是在這片書牆的後面用餐。看這整面牆的書加上檯燈,不覺得很像來到圖書館看書的感覺嗎?

IMG_2305.JPG

這是他的洗手間的標示...好可愛喔~

IMG_2295.JPG 

洗手間外面的一隅。也很有Fu...

IMG_2307.JPG

謝謝今天的金主-林桑招待這頓豐盛的美食喔!!雖然他一開始不是很甘願,不過用餐完畢,他也覺得還滿滿意的,畢竟食物的料理手法不是一般常吃到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服務很好,又把我們餵得很飽,加上這邊的燈光美氣氛佳,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其實是很合理!而且我們想好下次來要點他的火鍋,因為用餐中看到好多人點火鍋喔~裡面感覺有很多很讚的海鮮,而且以很有Fu的日本爐盛著...看起來真的很讚!

也希望有機會再到這邊來試試看比較高價位的套餐,可以比較看看。嗯...可以的話,更希望到三井M去試試看菜色呢...(不過我想,不事生產的家庭主婦最好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這種地方還是不方便太常來啊...)從現在開始,我應該要每天逗我的金主開心,等到他龍心大悅的時候再請我來囉...

 

三井料理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電話:(02)2741-3394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