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指甲很重要,因為指甲可以修飾手或腳,讓他們看起來更美,所以我很愛擦指甲油,甚至會覺得若穿鞋子露腳趾出來沒擦指甲油是件很失禮的事。我比較常做指甲彩繪,但通常都不包含修指甲,可能因為我的皮比較薄、角質也不是很厚,很久以前曾經被修的太薄而受傷,因此對於修指甲一直有點惶恐,因此我一直都自己修指甲。而腳的部分更是不太好意思麻煩別人,因為覺得腳比較髒、不好意思讓別人碰,所以都是自己修、自己擦指甲油。

不過上次跟寶貝芳碰面的時候,她跟我大力推薦她家旁邊的北投市場內有一位越南籍的指甲彩繪師修得很漂亮,而且價格很實惠,還把她的成果秀給我看,讓我覺得滿心動,畢竟現在是不事生產的家庭主婦,很容易被便宜、實惠的東西吸引,剛好上周日沒甚麼事,就請她幫我預約,想要去試試看。

這間小店鋪在北投市場的二樓後段,旁邊還有賣菜的,很有趣,不過是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內,所以也不用擔心大家走來走去會看到妳。這個美甲師已經嫁到台灣67年了,聽說先生對她不錯,只是因為她待在家裡無聊,才出來幫大家做指甲彩繪、賺點零用錢。去的時候前面一個客人還沒離開,我們等了大約5分鐘,而在我修指甲的期間,也陸續有人探頭進來想要修指甲,可見生意真的滿不錯的,我想應該跟價格便宜、很吸引婆婆媽媽有關吧~

終於輪到我囉!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椅子。(因為我當天都沒有帶相機,是寶貝芳幫我用她的挨鳳拍的喔~)

001.jpg 

修甲師看了我的指甲之後,建議修好之後要幫我擦法式,因為她說我的腳趾甲比較大片,很適合法式的,反正我也沒試過腳的法式,就試試看吧!

這裡修腳趾甲的流程如下:

  1. 腳泡水
  2. 修角質(把指甲四周的角質都修掉,這是我最怕的部分)
  3. 磨光、修型
  4. 塗抹檸檬 (修甲師說可以補充維他命C,保養指甲跟指緣)
  5. 塗抹某種乳液 (這個我不太記得作用是甚麼,因為都在跟寶貝芳聊天)
  6. 整理指甲裡的污垢
  7. 上指甲油

中間的過程沒甚麼特別拍,後來把一隻修好的腳拿來跟沒有修的那隻比較一下真的有差ㄝ!還沒整理的那隻腳腳趾甲看得出來比較黃,也比較醜…(其實很害羞,腳趾甲被看得這麼清楚而且因為夏天都穿夾腳拖,個"人"字也太明顯了吧....)

005.jpg
只是在修第一隻腳的過程中,我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就是大拇指邊緣修到太裡面,有點小受傷,所以當她把檸檬汁弄到我腳上的時候那種刺痛大家可以想想看。後來處裡另外一隻腳的時候美甲師就特別小心。

兩隻腳都完成之後,美甲師開始幫我彩繪的部分。她的流程真的很妙喔~我之前做手的法式彩繪,都是先塗透明的底,接著再沿著指緣上白色的邊,沒想到她是倒著來~還沒上底就先畫白色的部分,接著,再用去光水跟彩繪筆把不要的部分塗掉,最後才上透明的底。妳們看,是不是很妙?

006.jpg

008.jpg
沒想到,這樣畫出來的型居然很美ㄝ,那個圓弧真的很圓!很厲害!

012.jpg
以前自己修腳指甲就是直接把指甲剪的禿禿的,因為不會修方的,而且擔心藏汙納垢,更擔心穿鞋子會不舒服,沒想到這次修這個型還擦了法式,居然覺得還不錯呢~

IMG_2425.JPG
只可惜夏天要過去了,不能常穿夾腳拖秀美麗的指甲,不過剛好利用這個冬天好好保養一下被操的太過份的腳指甲,明年夏天才能又美美的見人啦!!

這次的消費總共是300元,若妳不畫法式,只是擦單色的指甲油,就只要200元喔! 價格是不是很親民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北投市場來體驗看看,搭捷運到北投站就可以到啦!若開車的話旁邊就有停車場,1小時只要20元喔!很划算啦!而且來到北投市場,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還可以順便到附近逛逛、泡溫泉,很愜意喔!!

 

阿芳指甲彩繪

 電話:0910-527272

地址:北投市場後段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