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姊妹Jasmine也酷愛旅行,加上林桑對這部片不感性趣,所以感謝另一位家庭主婦Jasmine願意陪我看這部電影。

3443.jpg
之前就很被預告片所吸引,我也熱愛旅行,也曾經有自己旅行的經驗,更認同旅行 中的美食絕對是讓旅行加分的關建,再加上我原本就超愛茱莉亞羅勃茲,覺得她是個很美、很真、很有個性的演員,種種的因素加起來,讓我更加的期待。

這部片是改編自美國作家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敘述她親身經歷、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所以,她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雖然是她主動提出,但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她決定花一年到義大利、印度與峇里島。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這部片子很長,大約2小時20分,問我覺得好看嗎?我覺得還不錯,但沒有到很好看的程度,可能因為片中很多探討關於追尋自我找到身心靈的平靜等的議題,我一向對這種話題不是很感性趣,可能年齡還沒到,可能自己的人生當中沒有遭遇什麼很大的變故或是打擊,可能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後悔過曾做過或是沒有做過甚麼事,當然,也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我太膚淺,只追求表面的東西,很少去探討內心深處的想法或是身心靈的平靜,所以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有人30幾歲後才會想到自己過去的人生白費了,或是頓時覺得對人生失去熱情。

然而,我很認同當女主角在義大利的時候,對於美食的熱愛,以及她跟義大利人學習到的:Bel far niente--「無所事事之美」,我覺得台灣人普遍都很習慣忙碌,有時候會覺得沒事做或是放假是種罪惡;或是,太汲汲於追求某種事務,可能是事業的成就,可能是情感的圓滿,而忽略了人生當中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欣賞。義大利人則是很懂的生活,還記得我們去那裡旅行,要參觀米蘭大教堂的時候,明明牌子上已經註明9點開放,可是到了9點的時候,工作人員卻告知還要晚5分鐘,因為要等他們還要喝完一杯Expresso…其實還滿好笑的,因為在台灣可能大家會被這種爛理由氣壞了,接著可能媒體會來報導工作人員的態度不佳等等,可是在義大利,大家卻很能接受這個理由,而且願意在門口等到他們喝完咖啡、替大家開門,甚至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愛的事。不過在這種看似懶散的工作態度背後,他們還是發展出了精湛的汽車工業,如法拉利,或是無可比擬的時尚產業,例如PradaArmani。所以,有時候放慢腳步能夠看到很多人生中被忽略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往往可以激發更多讓我們生活更美好的因子。

這部片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就是讓女主角再次回到峇里島的理由那位印尼第九代傳統治療師「賴爺」(Ketut Liyer),我剛好在10月號的讀者文摘中看到一篇敘述他的文章,原來真有其人,而且電影中的他跟真實生活的他長的真得很像。

這是電影中的賴爺(劇照中只有他的側面...)

Ketut.jpg

這是現實生活中的賴爺(現在可是個大名人喔!)

Ketut-Liyer.jpg
他們說賴爺最初做的是繪畫跟木雕,後來他的爺爺把傳統治療師的專業知識與技藝傳授給他,並交給他有數百年歷史的神聖古卷,古卷中紀載著許多學說,例如一般疾病的療癒方法和神聖的儀式。在電影中,他看能看一個人的手相說出對生命的預言,其實不就是台灣人最愛的算命?沒想到老美也信這套。而且,聽說這篇文章的作者(也是美國人)最近幾次去峇里島的烏布拜訪這位藥師的時候,還有20幾位老外排隊等候看手相呢!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峇里島的時候也可以去拜訪一下這位藥師,給他算個命

這是他在峇里島 烏布的招牌

IMG_3717.jpg
話說回來,若妳想要找尋對生命的熱情、試著想要找尋身心靈的平靜,這部電影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妳喜歡旅行、喜歡欣賞各地的美景,這部片子應該能促進妳去旅行的慾望。有空還是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喔!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EatPray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