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幾天天氣不錯,約了以前的老闆Steven一起聚餐。自從上次游壽司ㄧ別後大家就沒甚麼連絡,為了不讓他覺得每次出來都找他付錢,所以一再告誡海派又熱情的他不要再請客了~否則欠他這麼多人情真的還不完,以後也不敢再約他出來了~為了讓我們的聚會更熱鬧,也找了之前的同事、現在也是”好顧問”與好朋友的Helen以及Kay同行。

因為Steven與Helen都在遠企附近上班,所以我找了之前在TLC主持節目的美女主廚”Maggie”開的餐廳-橄欖小館,ㄧ來地點離兩個在上班的人很近,二來也是滿足我想要試試新餐廳的私心…..其實以前有幾次經過這裡,但都沒有動力想進去,後來看了Maggie的節目,很被她的人與料理吸引,所以想從價格比較親民的商業午餐開始試試,之後有機會再來品嘗晚餐。

IMG_2799.JPG 

店內空間不大、很舒服,感覺有濃厚的法國味...(這是我們要離開時、店內都沒有人才補拍的~)

IMG_2796.JPG

IMG_2797.JPG

店內還陳列著主廚的節目廣告

IMG_2798.JPG
冬天的陽光另人覺得舒服又溫暖,這樣的天氣真的很適合跟好朋友嚐美食、大聊八卦(後來也證明我們真的聊很多八卦…),我是第一個到的,不過也比預定的時間晚了10分鐘,餐廳內已呈客滿的狀態,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的位置,就在吧檯正前方,一坐下來就看到美女主廚Maggie在吧檯內協助出餐,並且隨時注意哪桌客人需要甚麼,提醒服務人員適時的提供服務。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在眼前還滿興奮的,並且決定等一下一定要跟她合照!!

服務人員先給了我菜單,有商業午餐與一般餐點的菜單。因為我的位置就在主廚正前方,不太好意思把所有的菜單拍下,只好偷偷的先拍了商業午餐的內容,有機會去用晚餐再拍其他的。

商業午餐有A餐(NT$688+10%)、B餐(NT$468+10%)與精緻法式午餐(NT$1280+10%),但水都要另外記費喔~ (我忘了多少...)

IMG_2782-1.jpg

IMG_2783-1.jpg

平常大家聚會都還滿準時的,今天大家都有事晚到,偏偏我的位子就在主廚前面,所以主廚與服務人員三不五時都會對我微笑一下,讓我覺得滿尷尬的~ 正當我如坐針氈的時候,Steven跟Kay陸續抵達,我們決定不等Helen先點餐了。大家都點B餐,我的主餐是"法式培根羅蘭搭配燻鮭魚沙拉",Kay跟Steven點的是"烤雞胸地中海風義大利麵"。

首先送來的大蒜奶油麵包。外酥內軟,還滿好吃的,不過跟ㄧ般的大蒜奶油麵包沒甚麼不同。

IMG_2784.JPG

接著是鄉村濃湯。雖然湯裡面沒有甚麼料,應該就是將馬鈴薯與玉米打碎一起煮,但喝起來的口感十分濃郁香醇,不是只有表面這麼單調!

IMG_2786.JPG

Kay 跟Steven的主菜烤雞胸地中海風義大利麵先到啦~

IMG_2787.JPG
兩位都說很好吃~ 我忍不住嚐了Kay的,烤雞肉烤得很軟嫩、一點也不乾澀,義大利麵的Q彈適中,看起來清淡吃起來卻有很濃郁的香味。Steven也說他平常不愛吃義大利麵的人(奇怪~那幹嘛點這道?)都覺得好吃、很快就吃光了~

等到她們的義大利麵都快吃完了,我的主餐才來,這是今天的小敗筆,不知道是否適因味鹹派要另外烤、比較花時間??

我的法式培根羅蘭搭配燻鮭魚沙拉 

IMG_2788.JPG
自從兩年多前在加拿大Ottawa民宿品嚐過法國老奶奶親手做的鹹派、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之後,在台北有機會吃到我都想試試看。

這裡的鹹派口味是最基本的培、Cheese與蛋,搭配烤的酥香的外皮一起吃十分可口。而旁邊的沙拉搭配煙燻鮭魚也是我的最愛!都好好吃喔~(不過要不是我現在食慾不如從前,基本上應會覺得吃不飽~) 
IMG_2790.JPG

最後,就是甜點與飲料囉~ (請注意! 這時Helen還沒出現喔!!)

飲料就是ㄧ般的咖啡、茶,不過杯具組很典雅。

IMG_2794.JPG

蛋糕應該是檸檬起司口味的,不是很甜,我還滿喜歡、滿能接受的

IMG_2791.JPG
2點多了,Helen才姍姍來遲,已經過了點餐時間、加上店家2點半就休息,所以她只點個現榨的柳橙汁。

此時,我眼尖的看到主廚要離開了~我連忙請服務人員幫我問問看可否與她合照。

Maggie一口就答應了,而且還十分親切的與我合照

IMG_2793.JPG
我覺得她本人比電視上還美ㄝ~而且每天工作這麼忙碌,皮膚還這麼好…(當我這麼說的時候,她還說:”喔~你皮膚也很好啊!!” 害我很暗自竊喜…)

其實她也算是著滿有名的主廚,除了最近在TLC有節目之外,也陸續都有受邀各大媒體、雜誌示範各式法示料理或式接受訪問,平時還都會在自己店裡坐鎮,所以應該很忙碌,可是她與我拍照後還跟我們聊了一下,分享她錄影時發生的趣事…等等,真的是個好親切的人喔! 難怪人緣很好,TLC的節目中,就算錄影的地點在宜蘭,還是有很多名人好友去幫她站台!

很謝謝Maggie今天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料理都很美味,大家都說下次還會再來! (一定喔!!)

因Steven下午有會要開,所以與Helen的碰面只有短短的半小時,但不愧是以犀利著稱的Helen,可以利用這麼短的時間把該問的、重要的八卦全都問得一清二楚。

平常我跟這兩位姐妹的碰面機會比較多,偶爾也會在MSN上聊幾句,但Steven卻已經有5~7年的時間沒見過她們了 (天啊!!!我不敢相信有這麼久!)可是大家碰在一起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完的笑話,這一兩個小時真的不夠大家聊!所以也約好了1月初大家要再找一個沒有時間限制的地方大聊特聊一番 (我懷疑,是真的有這麼多話講??!!)。不過這一次,我們要請最近荷包小有進帳的Steven請客…先謝謝啦! 我會認真來找餐廳的!

最後,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留下這張難得的合照(因Helen說她很不愛拍照,在半強迫之下才勉強留了這張紀念)

IMG_2795.JPG

好朋友吃吃喝喝最開心了! 尤其我們曾在ㄧ間”很奇特”的公司共事,所以很多有趣的、很瞎的事情可以回味,再加上這幾年陸續得知其他同事的ㄧ些八卦,真的可以聊到沒完沒了!

所以,一起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吧!!

 

橄欖小館 法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22號 (遠企停車場旁)

店話:02-8732-3726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五 (12:00pm-2:30pm, 6:00pm - 11:30pm)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aggie-olivier/ (有很多Maggie的法國料理食譜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