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上一次從家裡的信箱收到手寫的聖誕卡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從小學開始,我就很愛自己寫卡片或是自己包裝禮物送給朋友;我也很愛收到朋友寫給我的卡片,喜歡仔細閱讀每一個字、感受書寫者送給你的專屬的祝福,那種感覺特別窩心。有時收到卡片還不想馬上拆開來,非得等到回到家裡、舒服的坐在沙發上、最好再泡杯熱茶,才捨得慢慢的打開信封、細細品味上面的字句 (有點變態吧?)

可是隨著年歲的增長、工作、家庭使得每個人越來越忙碌,寫張卡片的時間越來越少,再加上現在有各種方便的電子通訊媒介,大多數人也習慣打字勝過於書寫,很容易就花個幾秒鐘在MSN、FB留言把祝福送出去,或是在電腦上打封簡訊、一次發送給大家,所以,收到一張親筆寫的卡片更是稀有。

12月中偶然經過士林的金興發,看到外面陳列好多好漂亮的聖誕卡,才赫然想到:對ㄝ~我現在是”櫻櫻美代子”,就應該來寫卡片把最有誠意的祝福送給朋友們。而且,我一直覺得我身邊都被貴人圍繞、朋友們一直都很照顧我,這正式一個很好的機會跟他們表達我的感謝。於是,我先買了30幾張卡片,準備開始這個重要的任務

首先寫的對象是我以前的客戶。一直覺得很幸運,在職場上遇到的客戶大部分都很Nice,其實逢年過節公司也有安排我們送禮物給客戶,大部分也會附張卡片,不過我相信很多客戶收到後可能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那就是一件身為Agency會做的事情,他們並不感到意外。不過對於我在職期間他們對我的支持與肯定,是我在工作上很大的一個動力,那種感謝是會一輩子記在心裡的…所以我要跟他們說聲謝謝,並且把最溫暖的祝福送給他們。

接下來就是我的好麻吉、好姊妹、好朋友們,人說出外靠朋友啊~身為單親的我,從小就很獨立、家裡的大人也不太管我們,我能有今天(阿你的今天有多了不起嗎??) 真的都是因為身邊有很多很棒的朋友一直很挺我,有的好麻吉已經認識10幾年了,你的屁股動一下他都知道你想幹嘛(阿不就是長痔瘡或是骨刺嗎?),有的好朋友雖然不是常連絡,但只要有事情想麻煩他,他絕對義不容辭、為你赴湯蹈火 (真的嗎? 那是你自己以為吧?),所以一定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寫卡卡片好好謝謝他們過去一直被我苦毒啊…

最後,就是曾經跟我同甘共苦五年的前公司同事們。不是我故要把他們放在最後啦~而是他們最多人,一次要寫好幾張,手酸死了…但是想到他們過去對我的照顧,手痠也是很值得啦!

不過老實說,因為今年開始的時間太慢了(你這個笨孕婦,前2個星期在幹嘛啊…),而我的卡片大部分都用寄的,都很怕來不及,所以每天都在拼命的寫卡片~而且,每次越寫越覺的卡片不夠,又跑了3次金興發…可是辛苦是有代價的喔!很多收到的朋友都給我很溫暖的回覆,內容不外乎是:”足感心”、”已經10年以上沒有收到手寫卡片了”、”手寫卡片真得很彌足珍貴”…之類的,而且有的卡片是可以當擺飾的,也有人回覆我說:”馬上就在家裡找個地方陳列起來了(因為是今年唯一收到的卡片)”, 都讓我也覺得,可以帶給朋友這種溫暖的感受,真的比自己收到卡片還要開心…

其實回想一下,自己這幾年很幸運的有收到ㄧ些卡片,因為前公司都有固定寫卡片給壽星的習慣、也有舉辦耶誕節活動,再加上陸續收到的生日卡、結婚卡、離職卡…等,所以也也很多可以回憶的~不過在此享特別分享一張在前公司任職五年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收到客戶手寫給我的卡片。

IMG_2946.JPG
從正面很容易就看出是哪ㄧ間公司,我很愛這種簡單卻有質感的設計,一看就覺得好溫暖,而且我還記得當實客戶還送了我ㄧ盒金莎巧克力,卡片中只寫了短短的一句話:”真的非常謝謝妳的專業與認真  Happy New Year”但著實讓我感動了老半天,覺得就算客戶要我做牛做馬我也甘願啦!! (喂!你這個人為免也太好收買了!) 雖然已經是去年的卡片,但我還是很珍惜的陳列在我們家客廳,可見一張小小卡片的魔力啊…!!

話說回來,若有些好朋友沒有收到我的卡片,不是我不喜歡你喔! 而是因為我沒有你的地址啦!所以請各位朋友們踴躍提供你們的地址給我,我會寄卡片給你們的喔!快喔~農曆年還有一次機會喔!(拜託~你以為很多人想收到你的卡片嗎??)

我希望自己明年在把屎把尿的同時,一定要找時間再次動手寫卡片、送祝福,而這一次,我一定會記得提醒自己要提早的!

最後,希望大家的聖誕節都過得很愉快、充實,並且祝福大家在新的ㄧ年都有滿滿的收穫、心想事成!!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阿美
  • 剁腳中~~~~~嗚嗚~我的卡片呢???她真的迷失在茫茫人海中人捏~~好想哭哦~~~`god~

    雖然卡片還沒找到回家的路,不過知道妳有寫給我~真的好感動哦~愛芍寶~謝謝你哦~謝謝妳那麼貼心啦~~這真的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禮物了捏~~~

    也祝妳們三口人平安健康哦!! 愛妳哦!!! kiss!!!!

    哈 我已經選好要穿那雙高跟鞋去陪妳生產囉~~ya好期待哦!!加油加油哦
  • 寶貝~最詭異的是~我這幾天每天都去看信箱,想說會不會收到被退件的卡片....可是沒有ㄝ!!真的不知道去哪裡了...真得很嗽壘ㄋㄟ.....> < 但我覺得最少它一定會送回來的,到時我再交給你...(我真的是大豬頭!!)

    ㄟ~你不能只選高跟鞋啊~衣服也要挑一下喔! 到時人家看照片才會說: "哇~怎麼有人穿這麼辣去陪產..." 哈哈哈!!

    Iris 於 2010/12/28 10:15 回覆

  • Lynn~
  • I got your card....thanks! Dear~
    Hope you have a great year in 2011.

    regards,
    Lynn
  • 不用客氣啦~寶貝!
    希望我們2011都大有展獲喔! ^^

    Iris 於 2011/01/02 15:59 回覆

  • 我是愛咪咪
  • 我和黃太太以前也很愛寫卡片,連在廈門鼓浪嶼都有想到寄卡片給你,難怪會當好姐妹吶!新年快樂呦!有肚子里的小寶貝一定是個很不一樣的節日!
  • 對啊對啊~那張明信片好可愛喔!我愛我愛!!!
    你留你地址給我啦~ 三不午時可以寄個卡片給你啊! ;)

    Iris 於 2011/01/02 16:01 回覆

  • Sandy
  • 回到台北看到妳手寫的卡片好感動喔~這就是大家認識的愛芍寶貝~永遠這麼貼心!這麼可愛啦!
  • 哎喲~寶貝~以前也收你不少卡片呢! 而且還有你跟愛咪寄給我的明信片...果然"物以類聚"啦!我們都是貼心的人妻啦!! ;)

    Iris 於 2011/01/11 19: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