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令人期待的聖誕夜交換禮物又重出江湖啦!!

年輕的時候大家愛熱鬧、愛辦趴,聖誕節是不能錯過的好時機,通常的模式是聖誕節自己辦趴,跨年就一起到夜店狂歡。以往的聖誕趴大多在飯店租套房,再各自號招各方好友一起來參加,因為有收費的,所以每次由我為首的”主辦單位”還會費盡心思的張羅吃的喝的,有時是外燴、還要特別訂製聖誕節的造型蛋糕,為求節目豐富、沒有冷場,還要從8點開始安排不同的活動與遊戲,有ㄧ年我們還特別商請朋友擔任DJ,時間一到飯店套房內就變身成夜店。現場的佈置也不可馬虎,所以我們家有ㄧ顆聖誕樹、還有一大袋裝飾品,每年都要搬到現場陳列之外,還要額外再做些佈置,免得大家看膩了...當然,Party結束前大家最期待的就是交換禮物了…每年的交換禮物都有意想不到的禮物出現,為活動帶來高潮與特別的記憶點…(嗯!改天我一定要來寫一篇回憶錄,保證精彩絕倫!)

然而,辦趴要有人號召,自從我到前公司上班後,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根本就沒時間來掌兵符,自然而然,趴就辦不成了。再加上大家工作也忙、有的有了家庭的負擔或其他特殊原因,原本的這群班底對於聖誕趴的興趣越來越淡(我覺得也有可能因為12月25日沒放假,過節的氣氛更淡了點),像我自己,也因為林桑很不愛過節,就只好放棄在此時狂歡的念頭。

但是,骨子裡我可還是想念並且熱愛聖誕趴的喔! 所以當今年盈芳來電邀約聖誕節在小綺姐家交換禮物時,我可是一口就答應了!不管林桑去不去,我可是不會放過為人母之前的最後一次交換禮物的機會,畢竟,我也是很擔心明年的此時我就要在家裡為小朋友把屎把尿、哪裡都去不了啊…

24日晚上盈芳跟小唐來載我一起前往,可能因為隔天恰巧有放假、大家都外出過節,街上塞車塞得很嚴重。在車上我不禁想起,以往的聖誕趴大家都格外重視,除了先前特別置裝、購買小禮服,無論如何當天的下午一定要空出時間去做造型,有時還特別請人化妝,跟現在對比起來…唉~我們真的是老了…不過我還是戴了一頂豹紋小帽,應該多少可以添加一點派對的氣氛!

IMG_2934.JPG  

快到小綺姐家的時候,盈芳才跟我說,原來當天有Dress Code是”皮草或是毛毛的東西”哇哩咧…好險我的外套上有毛,再加上我的豹紋小帽應該是可以過關啦!(盈芳~你最好故意一點喔!)

一到小綺姐家,他們家最好的招待—四隻狗狗們就來迎接我們!狗狗們也有特別裝扮的ㄝ~

看這兩隻,是天使與魔鬼 (魔鬼看得出來嗎?翅膀跟毛色整個容為一體啊…)

IMG_2811.JPG
 

這是”阿弟阿”…很無奈的被戴上聖誕帽

IMG_2808.JPG
 

小綺姐一如往日的熱情,準備了超多好料~她特地去橋頭麻辣鍋包了紅白鍋湯底、去饒河街買Q彈鮮甜的魷魚大王,還訂了價格昂貴的Laeitia的手工巧克力蛋糕與泡芙做為飯後甜點。給小綺姐10個讚!!

IMG_2814.JPG

IMG_2818.JPG

這兩隻很搶眼的烤雞則是由型男主廚-奇維親自製做,由前一天晚上開始醃製、雞身內塞了洋蔥與蔬菜增加甜度、烤了1個小時,我們到達前才出爐。而且這爐子還是他們搬新家這麼久以來第一次使用,真得很別具意義...

吃的時候還有型男主廚桌邊服務喔!

IMG_2813.JPG

這隻烤雞看起來跟吃起來一樣讚,獲得全場得滿堂彩! 也給奇維10個讚!!

IMG_2820.JPG

原本看起來好像多到吃不完的晚餐,邊吃邊聊之下,居然好像也快掃空了!!(其實是還有很多肉片、海鮮在冰箱啦~)

吃飽喝足後,當然就是重頭戲—交換禮物上場! 今年規定禮物的價值要在1000元以上。每個人都神祕兮兮,不願意說出自己是甚麼禮物…

這些就是已經被編號、等待被交換的禮物們…

IMG_2826.JPG

不過,光討論交換禮物的規則大家就七嘴八舌耗去不少時間…(阿沒辦法,我們這群人就是意見多...)

IMG_2830.JPG

最後,大家的決定規則是:

1)抽號碼(撲克牌)決定拿到甚麼禮物 

2)越後面抽到的人可以決定跟前面其中一個人交換(但也可以不換) ex:3號可以指定要跟1號or 2號交換,5號可以指定要跟1or 2or 3 or 4號交換

3)14個人拿到禮物後,大家再重新抽籤抽出國王,國王抽出3對號碼(如2號跟10號)互換禮物

唉….不過就是交換個禮物嘛,一定要弄得這麼刺激嗎…

好啦~我們開始吧!

IMG_2845.JPG

IMG_2852.JPG

終於塵埃落定了,大家來拆禮物吧! 不過拆禮物之前大家先來張合照吧…(要記得大家現在都笑得很開心喔...)

IMG_2859.JPG
拆禮物之前大家都還笑得很開心,等一下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啦!!

1號是盈芳,他抽到的是小馬哥準備的禮物

IMG_2860.JPG
煞有其事的裝在一個很輕盒子裡…拆開包裝紙…

”燈燈燈燈…..”答案揭曉,真的是燈!是光明燈!!小馬哥很貼心的準備了松山慈祐宮的光明燈跟財利燈,要讓中獎者光明一整年!!

IMG_2864.JPG

IMG_2899.JPG
大家都笑翻了!沒想到第一個禮物就掀起大家的高潮! 小馬哥也太有創意了吧!!

2號小馬哥,他抽中小綺姐朋友準備的毛帽一頂。小馬哥1月中要去北海道,剛好用的上ㄝ~ 看看小馬哥戴上多上相…哈哈哈!

IMG_2866.JPG

IMG_2869.JPG

3號小綺姐的朋友-陳姐姐,他抽到盈芳準備的瑰柏翠禮盒與日本帶回的米妮手機座一個,陳姐姐說他原本就是瑰柏翠的愛用者,所以禮物也是送對人囉!

IMG_2873.JPG

4號是阿吉哥,抽到了小唐準備的”2張花博票+4張電影票”,吉哥很愛這禮物 (我也是ㄝ~這是我最想要的禮物喔!)

IMG_2876.JPG

5號是偉利抽到吉哥準備的禮物-“女用”香水組…他應該有點傻眼吧…!!

IMG_2877.JPG

6號郁琦抽中小綺姐表哥的禮物-大蘋果置物盒(是要平平安安一整年的意思嗎?)

IMG_2883.JPG

7號是小綺姐的朋友抽中郁琦的禮物-LAVIN女用香水組…還好他的女友在場,就直接被她女友接收啦!!

IMG_2886.JPG

8號禮物是剛才的幸運男士準備的Roots圍巾,我覺得還算中性,感覺料子也不錯,這幾天天氣很冷剛好用的上吧~

IMG_2888.JPG

9號就是我啦! 陳姐姐準備的禮盒,裡面還有2個盒子喔!

IMG_2890.JPG

將將~一個是Sogo 100元禮券,另一個是1000元的鈔票~
IMG_2894.JPG

也算很不錯喔~跟抽到用不到的禮物比起來,現金總是實際多了!畢竟我也是很愛錢的啦!!

10號小綺姐抽到偉利的禮物—可愛的聖誕雪人精油燈。嗯~對小綺姐來說挺實用的喔!

IMG_2896.JPG 

11號奇維抽到我準備的按摩披肩

IMG_2901.JPG
本來想說這應該很受歡迎吧~可是沒想到奇維說他們恰巧前一陣子去逛夜市的時候才買。不過因為他們家常有人去打麻將,所以拿出來招待朋友也很不錯…哈哈! 不過當晚小唐就拿出來用了喔!應該實用性還滿高的吧! (自己安慰自己啦!!)

12號是小綺姐的表哥抽到奇維準備的Swatch電話與聖蛋糖果組…

IMG_2902.JPG

電話不小心沒照到,那是一組綠色的電話。奇維說當時可是限量的、他還把每個顏色都買回來。

但你看表哥的臉跟那組電話一樣綠就知道他對這禮物是否滿意了…

IMG_2904.JPG

13號的禮物是iCash卡喔~也是很實用的呢!!

IMG_2907.JPG

最後,很巧的是小唐抽中了小綺姐準備的禮物

IMG_2908.JPG
交換禮物之前小綺姐就一再強調她的禮物價值近2000元,讓我們都想抽到她的。原本被我抽到了,卻在中途被人換走….好啦! 現在是謎底揭曉的時刻了…

拆開了包裝紙,是個密封的盒子,小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開,打開後看起來有很多個不同的物品,分別被不同的紙袋包起來

IMG_2912.JPG

這就是謎底—柴、米、油、鹽、醬、醋、茶外加一份備長炭

IMG_2914.JPG
哈哈哈~小綺姐居然在結束前又掀起一波高潮...這個禮物是...希望抽到的人一整年不愁吃穿嗎? 小綺姐還要一再強調:這些都是在微風廣場樓下的超市買的高級貨喔!而不黯烹飪的小唐當然無條件的把禮物交給了盈芳...

很巧的是,小馬哥&小綺姐這對夫妻的禮物跟好被盈芳跟小唐兩個人抽到!

IMG_2916.JPG
激情過後,大家還玩了幾輪的終極密碼把ㄧ些食物清一清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離開前,我們這一小群聖誕趴的固定班底一起合影留念

IMG_2929.JPG
 

真的很謝謝小綺姐、小馬哥跟奇維共同準備了很棒的聖誕趴,大家都度過一個很難忘又愉快的夜晚。大家約好跨年夜同樣在這裡見,每人準備一道菜,飽餐之後再一起走到101倒數跨年,好High好High喔! 一起來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