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未滿34歲,但為求安心,還是去做了羊膜穿刺檢查,主要是想檢查看看有沒有其他染色體異常的問題。我們選擇到柯滄銘醫生那邊檢查,感覺他是羊膜穿刺檢察界的第一把交椅,身邊有做過類似檢查的朋友幾乎都是去他那邊,連馬偕的醫生都推薦病人過去,而馬偕護士則說他做”親子鑑定”也很厲害,聽說所有的知名企業家、小開…等,只要有相關的問題,都是帶去他那邊驗DNA。

柯滄銘醫生之前曾擔任省立桃園醫院的院長以及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及教授,他的專門就是在遺傳與優生保健學,除了診所,還有自己的通過雙認證的醫學實驗室,所有的檢驗都是在他們的實驗室完成;他目前還有在台大醫院門診及教學,所以在這邊檢查應該是很讓人放心!

羊膜穿刺聽起來很可怕,因為要拿一根針從肚皮刺進去、再刺近胎盤內取嬰兒的羊水,不過因為Helen之前做過、他告訴我柯醫生技術高明、很快就完成,而且不太會痛,我無需太擔心,所以我是抱持著輕鬆的態度前往。

診所內10位媽媽有7位都是去做羊膜穿刺,可見他在業界的名聲之好。但柯醫生並沒有名醫的氣燄,相反的他很親切、還有點幽默感,更妙的是診所內持續播放廣播,播放的都是流行音樂,躺在診療床上候診的時候音樂還很大聲,多少可以減少緊張感。再加上護士都會有詳細的說明,其實真的不用緊張。

躺下後,醫生會先以超音波查看胎兒的狀況以及確認等一下要下針的位置,這是第一次量出寶寶的體重喔~目前是223克,醫生說算是正常。接著護士會以優碘在肚皮上進行大面積的消毒,之後醫生就把針刺進去抽羊水了。雖然林桑陪我進去,但他一直很怕看打針,所以坐的離我有一段距離,而且醫生下針前還一度想要逃跑…還問醫生說:「我不用出去嗎?」被我笑他是”俗辣”…不過護士很Nice的在旁解圍,說有的爸爸看到還會昏倒,所以不要這麼說他…不過醫生叫他可以看螢幕,確認針離寶寶還有很大一段距離,不會傷到他,並且,他還十分活潑的動來動去,好像在閃那根針…感覺很有趣,不過因為我重頭到尾雙眼緊閉(畢竟我從小怕打針,多少還是有點緊張啦…)所以錯過了這段Live show。整個過程感覺不到2分鐘就結束,而且抽羊水的過程感覺只有30秒左右,一開始不痛,但越到後來越會感到肚皮有點酸酸的…好在我覺得快不能忍的時候就結束了。抽完後,護士會拿著針筒跟你確認上面的名字跟病歷號碼,我看到羊水呈淺黃色,真的跟尿液的顏色一樣…想到寶寶就這樣被自己的尿液包圍,那種感覺還是滿其妙的!!結束後休息個5分鐘就可以回家,不會痛也沒有任何異狀。費用的部分因為我們沒有任何的補助,所以就是7500元+350元的掛號費=7850元,若滿34歲的孕婦就有2000元的補助囉!

接下來就是等2個星期後報告結果出爐,等看到一切正常的時候,我應該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