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班後,雖然每天上班時數不長,但可能怠惰習慣了,再加上我這個孕婦本來就很懶散,回到家後就是休息&看電視,不太想再花腦筋,所以一小段時間沒寫部落格了~(部落格果然只適合很勤勞的人或是無業遊民啊~!) 趁個這個周末比較沒事,趕緊來補幾篇食記~

繼上次跟舊同事在橄欖小館一聚之後,大家說好1月份要再約幾個舊同事一起來聚餐,說是"幾個",其實也就只多一位(畢竟前公司有在聯絡的沒幾個人啊~),而且還是以前的"董事長","董事長"聽起來很老,其實不過是個快40歲的人,以前總覺得他很嚴肅、難以親近,不過因為我的老闆在進公司前就跟他是麻吉、在前公司又有"共患難"的情誼,且Kay以前就是他的助理,大家都說其實他人很Nice,趁著他自上海返台,我們挑了1月3日他要前往上海的前夕、約在神旺飯店的潮品集聚餐(又是一個八卦之夜)。

潮品集在網路上的評價還滿高的,有名的當然就是他的潮州菜還有一些港式小點。我很準時的6點到達(因為Helen姐姐有交代,為了要多些時間聊八卦,大家都不能遲到...),當時餐廳裡幾乎還沒甚麼人~裝潢覺得還滿舒服的~

IMG_3012.JPG 

先來參考一下它的菜單...(只有部份~沒有全部拍到喔~)

Photo 1.jpg

Photo-2.jpg

Photo-3.jpg

IMG_3022.JPG

桌上也有推薦的菜單

IMG_3024.JPG
 

每桌桌上都有固定的三道小菜...最上面的是類似花干的東西,然後是酸菜、花生

IMG_3013.JPG
這三道都很好吃喔~由其是酸菜,不是很酸,帶點甜味,很開胃,讓我再等待的時間一點都不無聊~結果大家也很愛,後來還再點了ㄧ盤!

雖然有交代不要遲到,但後還是等到6點半人才到齊...畢竟台北人都很忙碌啊~~

"董事長"說他很常來這邊吃飯,所以我們請他負責點菜,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也太幸福了吧!)~以下就是當天我們吃到的好料~

上圖:凍花蟹  下圖:滷水拼盤(鵝肉片拼肥腸)

Photo-4.jpg
雖然人家都說孕婦最好不要吃蟹,但看到這麼漂亮的蟹還是忍不住偷吃一小塊...好甜好好吃喔!推推推!!

滷水拼盤聽說是潮州菜的精華,也是潮品集的招牌,果然名不虛傳,滷得很香、很入味卻不死鹹,也很推喔!

上圖:金銀蛋莧菜  下圖:韭菜花炒鹹肉

Photo-5.jpg
"金銀蛋"指的就是皮蛋跟雞蛋,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沒想到很對味,滿好吃的~
韭菜花炒鹹肉感覺上好像"客家小炒",我想它應該改名叫"潮州小炒",也是鹹鹹的、很下飯的那種,應該是因味也有鹹肉的關係吧~

上圖:百花鑲豆腐  下圖:潮州炒飯(希望沒記錯)

Photo-6.jpg

百花鑲豆腐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因為我跟Kay原本想的是"百花鑲油條",是炸的那種,沒想到來的卻是這道...我們真是鬼遮眼了我們,而這道也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的一道,上面的蝦泥鑲在豆腐上,但總覺得味道好像有點太淡了~這也是當天晚上不太銷的一道菜...

不過炒飯就真的很美味了! 忘記到底叫甚麼名字,不過飯炒的粒粒分明,蝦子也十分彈脆,服務人員分好了才端上來,一盤5人份,每人分到都馬上吃完了!好吃!!

上圖:臘味蘿蔔糕  下圖:XO醬蒸鳳爪(手晃到拍的有點模糊...)

Photo-8.jpg
當晚只有點這兩道點心,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美味...說真的,我自己是覺得,若要吃點心,其實金星港式飲茶的就便宜又好吃了,來這邊好像還是點些炒菜比較划算,也比較吃得出特別之處~

用餐最後,還是要來個"糖水"啦~上圖是我最愛的椰汁西米露,下圖是Kay點的綠豆仁湯

Photo-7.jpg
我只吃了我的椰汁西米露,我覺得奶味十足,很香又很濃郁,我愛我愛!!

今天的晚餐十分感謝我的老闆Steven請客,真是不好意思,又讓您破費了...(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想想,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好的老闆,不會逼迫我做工作,總是很為人著想,又十分風趣幽默...只是很委屈他,每次都要跟我們這群已婚啦~或是就算未婚也以屆適婚年齡的婦女們聊八卦...好啦!!有機會我一定努力找辣妹來做陪,讓你吃飯吃得更開心啦!!才不枉費我做你助理2年,又吃你這麼多頓免費的好料....!!(喂!你這個婦女,最好給我說到做到喔!!)

告別前,大家又還約了下次聚會(最好大家感情有這麼好啦!明明之前1、2年才約一次見面,幹嘛現在1個月要碰兩次面啊!...)不過,反正下次聚餐沒有意外的話,還是會由老闆們買單,我們這些小囉囉們就等著出一張嘴就可以啦~~ 期待囉!!

 

潮品集 (神旺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2 (神旺大飯店)

電話:(02) 2772-2687
營業時間午間平日 11:30 am-2:30 pm;  假日 11 am-2:30 pm; 晚間 5:30-9:00 pm
http://www.san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