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7日是我跟林桑的結婚紀念日,去年我們很開心的去農安街的紅錵鐵板燒慶祝,今年原本我跟Sandy買了晶華酒店精華軒的精致排翅套餐優惠券,想說以每人999的優惠價格享用原價2035元的排翅套餐,聽去吃過的人都說很讚…但林桑真的很不愛吃”大餐”(沒辦法,油飯、滷肉飯才是他的最愛!!),也覺得吃魚翅十分不環保…被他澆了一盆冷水的我,也覺得每次都是我自己再那邊想點子、又被否決,也就放棄了,順便想看看他會有甚麼表示。

結果林桑前兩天又問我要去哪邊吃飯,我提了一些建議他雖然勉為其難的答應,不過我知道他真的不想吃那些…我也興趣缺缺了,因為覺得在這天去吃飯好像只是淪為一個交差的形勢,如果是這樣倒不如不要去了…後來我再想想,他好像還滿愛吃鐵板燒的,可是他又不想因為「吃」花太多錢,所以我再提議了王品集團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離家近,價格又不會太高,林桑也欣然接受了~只是訂位的時候因為太晚訂,所以只訂的到晚上8點的位子…讓我更覺得沒有甚麼慶祝的心情。不過抱著去品嘗美食的心情倒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訂的是中山北路二段的那家,位於台新銀行的地下1樓。

 

當天晚上到了現場報上訂位名字,小姐居然說查不到我的訂位記錄(妙的是我隔天接到他們確認訂位的電話…不知是他或是我弄錯了~),不過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還是很快的準備了2個位子給我們 (ㄟ~以後沒有預約也來用這招試試看!)。

等待的時候看過去座位區感覺還滿有Fu的,再加上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讓我原本有點不是很愉快的心情開始有點期待。

IMG_3239.JPG
我們就被安排在一進去、右手邊的位子。我覺得這裡的動線也設計得好,中央有一個大圈圈(也就是我們坐的地方),沿著圓圈的周圍有一間一間的包廂,都有個別的鐵板,可以提供包場、有私密的空間,沒人包場也可以開放一般使用。

坐下沒多久服務人員先來幫我們點餐,這裡跟其他的王品集團一樣,都是套餐式的,最主要還是主餐的選擇不同。我點的是香蒜牛小排,林桑本來想點蘋果松阪豬,不過聽服務人員推薦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還說這是最受歡迎的主餐之一,我就慫恿林桑點這個。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調味盤,由小至大分別是海鹽、芥末沙拉與洋蔥

IMG_3242.JPG

等待上餐的期間還看到旁邊的鐵板,師傅正在很用心的炒櫻花蝦炒飯

IMG_3252.JPG

很聰明的做法~一次炒大量,就不用每個師傅都做一樣的事情。感覺起來好香喔! 真想趕快吃到!

沒多久,開胃菜來囉!這是水果白酒晶凍(右)與無花果佐煙燻鴨胸(左)

IMG_3244.JPG

給水果白酒晶凍一張特寫!

IMG_3249.JPG
上面的晶凍做成愛心的形狀,好可愛!一口吃下去很清爽,而且味道很特別~果凍微甜、下面的水果有點酸酸的,搭配蝦子真的好對味喔!!

而煙燻鴨胸很軟嫩入味,也好好吃喔! 雖然開胃菜才兩口,但真的有開胃喔!

接著上麵包,有兩種口味-帕瑪森起司麵包(右)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左)

IMG_3250.JPG
他有附一塊奶油,服務人員也建議你雜糧麵包可以搭配芥末沙拉醬一起吃,果然很香、很對味喔! 吃完之後服務人員也會再詢問麵包是否足夠,是可以再加的,我們都再加了一個雜糧麵包。畢竟還是要留些空間給後面的食物吧!

接著是我的海鮮濃湯搭配香酥棒

IMG_3255.JPG
海鮮濃湯是以干貝、白蝦、蚵蠣、花枝等豐富的海鮮料熬煮,雖然湯真的是滿濃郁的,但我覺的普通,沒有驚奇的感覺。

倒是我旁邊的客人點了牛肝菌菇濃湯上的時候是先上半杯湯,接著再由服務人員加上如卡布奇諾般濃郁奶泡進去。感覺很不賴喔~

IMG_3253-crop.JPG

我的沙拉-焗烤田螺沙拉

IMG_3258.JPG
它是將田螺放入蘑菇內,加上香料、奶油及起司,放在鐵板上加入紅酒拌炒而成,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林桑的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

IMG_3256.JPG
它是由多種新鮮的蔬菜及鮪魚組合而成,將鮪魚表面煎至金黃,搭配主廚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醬料,我沒有嚐試,但林桑說很好吃喔!

用完沙拉後,送上的檸檬Sorbet

IMG_3259.JPG
結合檸檬與柚子醬淡雅的香氣,可以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主餐囉!

林桑的主餐先來,分別是雙拼之一的鱈魚

IMG_3260.JPG
表面間的酥脆,搭配一點點黑胡椒,口感跟口味都很讚!

接著還是林桑的雙拼之二-雞排

IMG_3263.JPG
這個雞排從我們開始用餐就放在鐵板上慢火煎,所以表面煎的金黃酥脆,內層還是很軟嫩多汁,加了蔬菜更加了些甜味。雖然廚師有提供青醬可以搭配食用,但林桑吃東西很不愛加醬料,喜歡清爽的口味,他覺得這樣吃就很好吃了~

因為我的主餐一直沒來,只好看著主廚一直料理別人的牛肉...

IMG_3267.JPG
他們會用很多方法處理食材,例如這個,就是把牛肉燒微煎過,再把洋蔥墊在下面。後來他把這塊牛肉去除筋以及肥肉比較多的部分,再把牛排切成一片一片給客人。但最後他把洋蔥切成小片小片,跟剛才剔除的部分炒在一起,再給客人。因為他說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烹調方法...我覺得也很特別ㄝ! 很會利用、很厲害!

以及,廚師料理「白蘭地鴨胸」,聽說也是招牌喔!點火的剎那,大家都拿相機起來拍~

IMG_3269.JPG

很妙的是,林桑的主餐都快吃完了,我的蒜香牛小排才來~

IMG_3271.JPG 

我原本吃東西就慢了啦~結果我的主餐還比較晚上,而且兩個人一起來不是應該主餐一起上嗎?怎麼時間上差這麼多?我覺得這是今天的一個小敗筆

不過小抱怨而以啦~ 牛小排很好吃!我也喜歡吃原味,所以沒有沾甚麼黑胡椒醬,我覺的沾海鹽吃就很甜、好吃了!而且分量很足,吃到後來真的吃不下了…林桑也不牛肉,也要靠我自己把它們解決…

最後就是期待已久的櫻花蝦炒飯啦~

IMG_3272.JPG
裡面還加了黃金蝦卵一起拌炒,飯粒炒的粒粒分明,再搭配酥炸櫻花蝦,真的又香又好吃!只是我們真的太~~飽了,也是硬撐才把它吃完。服務人員還會很貼心的問你還需不需要。所以,食量比較大的人還可以多吃兩碗ㄝ!

用餐用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通知服務人員,她會帶我們到旁邊的區域用甜點跟飲料。

甜點飲料區真的很有巴黎咖啡店的味道…

IMG_3273.JPG

IMG_3280.JPG
 

林桑的甜點先來-冰心濃漿巧克力(怎麼每次都是他的先來!!)

IMG_3276.JPG
來的時候由服務人員將香甜的熱巧克力淋在香草冰淇淋上,瞬間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好吃! 只可惜我不能吃太多冰淇淋…

我的甜點-法式布蕾,也就是烤布丁布蕾

IMG_3277.JPG
老實說,我並不愛這甜點,吃了兩口就沒吃了吧~ 一來我本來就不愛甜點,而來我覺得這烤布丁真的很普通….這應該是我今天最不愛的餐點吧!

我的飲料-熱香桔茶

IMG_3279.JPG
桔子味道很濃,也滿酸的,我覺得很好喝~ 只是真的太飽了,不是很喝的下…最後大概只喝了一半吧~

所有餐點都上了之後,服務人員突然端出一個蛋糕

IMG_3278.JPG
因為我們入場的時候有跟他說我們要來慶祝結婚周年紀念 (因為林桑從網路上下載結婚周年禮品兌換卷,所以當時有先問一下可否使用),所以我們以為他們是要幫我們慶祝結婚周年紀念的。不過,服務人員問我們說:「你們兩位哪一位是…」我覺得很妙,回答他說:「結婚紀念日一定是我們一起來慶祝啊~我怎麼會跟別人來慶祝結婚紀念日呢?」服務人員一臉尷尬,但還是跟我們寒暄一下,問了我們結婚多久啦…之類的問題。結果,我們結帳的時候看到帳單旁夾了一張單子,上面註明:慶生蛋糕,才了解應該是外場人員給了他們錯誤的訊息,他們以為我們是來慶祝生日的,所以才會問我們”哪一位…是壽星”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還是很貼心啦!而且蛋糕也不難吃(比我的烤布丁還好吃!!)

最後結帳的時候,林桑不但換了結婚周年紀念禮品(上),還換了生日禮物(下)

IMG_3445.JPG

IMG_3446.JPG 

真的很有種ㄝ~因為是我的話,我一次只敢換一種...
原來網路上可以下載這兩種券-因為他2月初生日,生日禮物兌換券是生日前1個月的21號起即可列印使用。我本來以為應該不能同時兌換兩種卷,沒想到夏慕尼很大方的讓我們都換了~

更誇張的是,網路上加入會員就可享有第一次消費9折的優惠—林桑也加入了。

所以今天的消費不但9折(原本每人NT$980+10%),還帶走了2樣贈品—也太划算了吧!!!

離開的時候我們都覺得餐點真的都很讚!有物超所值的感覺ㄝ~ 而且服務真的太好了! (雖然把結婚紀念日跟生日弄錯了,但瑕不掩瑜囉!)我們一定會推薦朋友來。有機會我們自己也很願意再來消費的!!

只是,我還是跟林桑說,希望明年的結婚紀念日他要好好規劃。我覺得不一定要花大錢,重要的是有沒有心去計畫,不能再像這次一樣交差了事了!希望他明年要好好警惕啊!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結婚三周年!...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北/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電話:(02) 2571-9608

http://www.chamonix.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