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初去產檢的時候,醫生就告知要去預約做中期妊娠評估,主要是檢查胎兒的器官與大部分的構造是否健康,需要自費2500元。馬偕的門診跟妊娠評估中心是分開的,需要另外去預約。打去的時後妊娠評估中心的護士告知,我應該要排的時間剛好遇到過年,於是便幫我安排在過年後、2月9日下午。

當天林桑請了整天的假,早上我們還去逛了花博,因為剛好有士林區區民門票半價的優惠。中午則在馬偕醫院旁邊美味、超值又划算的雲泰小吃大啖酸辣海鮮河粉,帶著滿足的心1:50前往6樓妊娠評估室報到。

量體重、驗尿之後,就在門外等醫生來。我們是第一組到的,有一對夫妻比我們晚到,卻先進去做檢查(是比我們早預約嗎?),再加上醫生2:20左右才姍姍來遲,等到快3點才輪到我的檢查。

其實自從懷孕以來,每次看到超音波沒有跟其他媽媽一樣興奮,我只覺得好其妙,有時甚至是奇怪(加上一點點詭異),覺得這個小東西怎麼從小點點慢慢變成一個Baby的形狀?而林桑根本就不愛看,因為他覺得好像「異形」...不過自從1周前開始有胎動之後,我開始很期待這次的檢查,因為可以知道她在裡面幹嘛(其實也沒有...因為檢查的時候她好像都沒有在動)?她長大了多少?當然,最重要的是看看她見不健康~

幫我檢查的陳醫生跟初期妊娠評估的是同一位,我跟林桑也一起上過他主講的媽媽教室,是位年輕又滿親切的醫生。他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螢幕上看到的每個部位,並且說明目前的狀況,舉凡頭圍、體重、血流狀況(主要的動靜脈)、腎臟、心臟、肺、四肢、五官(確認沒有兔唇)、羊水量、甚至連陰唇都指出來給我們看,還數了她的手、腳趾頭(確認都是5隻喔~),其實很多地方我們根本看不出來,反正醫生說,我們就假裝聽懂的點頭並回答:喔!

最後,醫生還照了4D照片給我們看胎兒的臉,只是她一直用手遮著臉...但老實說,我對這個並不是很感興趣,一來看起來真的有點詭異,二來,先知道她長得怎樣又如何呢?又不能先幫她整形? 所以直接看出來的「成品」就好了吧~

我的檢查很順利,大約25分鐘就結束,但前一位孕婦雖然比我早檢查,但因為胎位不正,有的部分沒辦法檢查到,所以我結束後又換她上場...希望這是好的開始,以後女兒出生後都乖乖聽話 (最好是來報恩、不是來討債的啊....)

這是醫生給我的檢查報告,看來都是正常的,不過醫生還是要強調這只有8成的準確度...

IMG_3518.JPG

IMG_3519.JPG

IMG_3520.JPG

IMG_3521.JPG 

 

很謝謝細心的陳醫生...我相信,她一定會是健康的兔寶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