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是例行性的產檢。

照例先量了血壓、體重與驗尿,不敢相信上個月體重才55.1KG,現在已經57KG了...雖然懷孕本來體重就會增加,但看到體重超過55,心頭還是一驚...一直是瘦子的我以往很不在乎體重,老天爺賜我個吃不胖的體質,讓我就算睡前吃一大碗泡麵或是來份鹽酥雞,也不用單心體重問題,家裡的磅秤反而都是林桑在使用(他很重視身材,幾乎每天量體重...)。

但懷孕3個月之後,我變得很關心體重,因為醫生都說,孕婦胖太多不好,大部分的胖都胖到媽媽而已,小孩子生出來體重還是差不多,而且我很擔心胖太多到時候不好瘦回來或是肚子大太多易生妊娠紋,所以比較不敢吃消夜,飲食方面也稍微有節制,就是希望不要變成胖孕婦...

今天的檢查沒有照超音波,醫生只是讓我聽胎兒的心跳。其實我不用聽也知到她很好,因為每天都感覺到她動來動去的,反正不久前的中期妊娠評估才仔仔細細的看過,所以這次有沒有看到我都覺得還好。因此檢查很快就結束了~

只是在回來的途中接到也快要當爸爸的老友-政道打來的問候電話,他太太的娘家就在我們家附近、老婆上班的地點也離我們家不遠,再加上他老婆孕期比我早2個月,所以有時都會交換一下意見。他聽說我去做產檢沒做超音波就回家了趕到很訝異,因為他們在振興醫院看診,振興每次看診費用只要150元,而且醫生的房間內就有超音波機器,每次去都會由醫生親自看一下(我這次去沒照超音波還要400元,照超音波要另外自費,且不是醫生看,是到專門看超音波的超音波室由技術人員來看),我聽了之後很羨慕~雖然我沒有很愛看超音波,但總覺得那裡好像"比較划算"(家庭主婦心理又跑出來了!),不過馬偕是離我們家比較近、比較方便的,我也懶得換醫生,所以就認了,等生第二胎的時候再看看吧~

回家的時候也量了一下肚圍,目前是86.5cm,上個月量大約是83cm。人家都說懷孕後期肚子會像吹氣球般大起來...拜託,我真的超怕長妊娠紋、不想讓肚子太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