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好一陣子快發霉了,林桑又不讓我出國,討論後只好安排在台灣的旅行,雖然只有兩天,出去走走也很不錯!

因為林桑很不喜歡開車,又規定孕婦不能開車,所以不能選要開車開很久的地方。後來我想到我們可以去花蓮,找個有火車站接送的飯店,就不用租車、也比較輕鬆了。

我想到了遠雄悅來飯店,旁邊還有海洋公園,這兩個林桑都沒去過,他聽了也覺得還OK!

我在Yahoo拍賣上看到一個賣家(實際上是旅行社),包含海景房住宿、2客自助早餐、2客自助晚餐、2張海洋公園的門票、2人的花蓮台北火車票 (還保證搭乘太魯閣號) 才NT$9199,經過我這個家庭主婦經算後真的好便宜!所以就麻煩他們處理。他們服務態度很好~票卷處理好之後,還請快遞送到家裡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輕鬆玩旅遊網

我們安排的行程很輕鬆:

D1  3/11(五):台北(09:20 太魯閣號)→花蓮(11:30到達)→遠雄悅來飯店→海洋公園→回飯店休息

D2 3/12 (六):悅來飯店check out→花蓮市區遊→返回台北(16:02自強號)

星期五早上我們很輕鬆愜意的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前往搭乘火車。這是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好期待喔~

9:15分左右,火車到站了~

太魯閣號的外觀很簡單,橘白相間的顏色感覺跟高鐵列車有點像~

IMG_3620.JPG 

座椅感覺上是有點皮質的,跟一般列車的絨布座椅有點不一樣

IMG_3622.JPG 

上方還有相機艙的那種閱讀燈,行李架也比一般列車有質感

IMG_3623.JPG 

可能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這班列車的客人不多,但我們的車廂中有很多的韓國人與幾位歐美人士。可見這個觀光列車對於花東的觀光發展真的有很大的幫助ㄝ~ 只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車內的廣播只有國、台語,沒有英文,記然很多外籍人士,不是至少要有英文的廣播嗎?

另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車內銷售商品的小推車還是跟以往台鐵列車上的一樣,所有的品像都放在簡陋的不鏽鋼小推車上,而便當就直接裝在箱子裡、堆在原本的商品上,很不美觀!跟高鐵的推車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 也許台鐵會說:「拜託~高鐵票跟台鐵票價差這麼多,人家的推車質感當然比較好!」可是,既然花東線甚至太魯閣觀光號很多外籍人士搭乘,就不能為了國家的面子好好改善一下嗎?

若包裝可以漂亮一點、再搭配一些清楚、有趣的說明,其實很多老外對於台灣的特色商品,尤其像是台鐵便當這種很有特色的產品是很有興趣的! 可是現在卻因為不了解(沒有其他語言的解說)、賣相看起來不好而喪失要外國人掏錢的機會,真的滿可惜的!! (算了算了~做行銷的職業病又來了! 別再碎念了啦!!)

經過了太平洋的美麗景色後,我們在11:30到達了花蓮。我們約的悅來飯店接駁車是12點,所以林桑先在火車站等待。我先到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拿一些參考資料。

其實我覺的旅遊服務中心很實用,很多免費的資料可以拿,而且服務人員都會親切的回答妳的問題。像之前去阿里山也都會進去晃晃,如此就不用買書了~ 真的很方便!

拿了資料回到車站內,看到7-11前躺了一隻超慵懶的狗...沒想到在花蓮連狗都這麼優閒...真幸福!

IMG_3624.JPG

ㄟ~換個姿勢更好睡...真的是好狗命啦!!

IMG_3626.JPG
接駁車準時的出現載我們前往飯店,大約25分鐘左右就到了。我們先辦裡Check-in。

本次住宿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

IMG_3660.JPG

大廳的沙發區很舒服的感覺~

IMG_3663.JPG

還有很古典味的電梯...(怎麼拍得歪成這樣...我是怎麼了?!!)

IMG_3664.JPG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櫃台居然願意先讓我們進房...太開心了! 服務真好!!

通過很有Fu的走道前往電梯,準備進房

IMG_3634.JPG

電梯內也特別佈置過~好漂亮!

IMG_3633.JPG

房間實際上看起來跟網站的圖片是一樣的,很舒服!

IMG_3627.JPG

我很愛這種維多利亞式的飯店,有點復古又有點豪華的感覺。之前住過這樣感覺的飯店是好久以前的「溪頭米堤」...

從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飯店的北翼與太平洋

IMG_3628.JPG

IMG_3630.JPG
其實這個星期台北都一直在下雨,氣象也說花蓮也下,不過我們來的時候雨已經停了,所以雖然天色看起來陰陰的,但沒有遇到下雨已經很開心了!

稍做休息,我們準備搭乘1點半的接駁車前往海洋公園

IMG_3636.JPG

可能是因為平日、加上早上還在下雨,今天的海洋公園很空...跟以前來的感覺差好多喔!

IMG_3638.JPG

因為我現在不能乘坐太劇烈的遊樂設施,而林桑是沒人陪、他一個人也不會願意去玩的人,所以今天的行程都很"老人"~

首先先到水族館。其實我們都覺的水族館做得很不錯,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水中生物!(我們都走這種知性之旅啦~)

最有趣的應該就是海底隧道吧...好大隻的魟魚從頭上遊過...

IMG_3645.JPG

參觀完水族館搭乘纜車前往至高點

IMG_3649.JPG

到了至高點...吃炸雞去! 哈~也太無趣了吧! 阿肚子餓啊~沒辦法!!

吃完炸雞,林桑對於所有的遊樂設施都興趣缺缺,所以我們又回到水族館的大洋池看餵魚秀。其實還滿有趣的,還搭配專業人員的解說,可以說是寓教於樂。

餵魚秀結束後,我們又趕到海豚劇場看海豚表演。林桑從來沒看過海豚表演,他還算滿有興趣的;而我之前來看過了,再跟先前在美國聖地牙哥的海洋公園看的相比較,發現海豚表演其實都很類似。我猜想,香港海洋公園的海豚表演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吧?畢竟海豚的學習能力、可以表演的項目大概就是那樣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海豚真的很聰明! 而且他們真的好~~可愛! 他們真的是人類在海洋中最好的朋友! 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他們呢!

看完海豚表演,不是旅遊好咖的林桑就說想要回飯店了...雖然我覺得好可惜~難得在人少的時候來這種樂園,一般人應該會趁機大玩特玩吧~可偏偏他就不感興趣,所以我也不勉強他了~ 

離開前請工作人員幫我們跟可愛的海豚合照~再見了!海豚們!

IMG_3659.JPG

回到飯店我們先到旁邊的商店街逛逛,這裡也有銷售海洋公園紀念品的商店喔~

門口又是兩隻可愛的海豚...

IMG_3665.JPG 

裡面還有各式可愛的帽子可以試戴喔~剛才在海洋公園裡面的紀念品店都不太好意思試戴,不過這裡的小姐一點也不介意,所以我們輪流來搞笑一下~

看看林桑比較適合哪頂帽子呢?

Photo-1.jpg

溫柔的小海豚跟可愛的鯊魚...當然是溫柔的小海豚比較適合我嘛...哈哈~
Photo-2.jpg 

還有一個賣紀念品的小攤子,小攤子是由瓦楞紙做成的牛車,好特別喔!

IMG_3670.JPG

晃晃之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了~準備等一餐去吃晚餐。

在回房間的路上,我們接到婆婆打來的關心電話,告訴我們日本發生大地震+大海嘯,特別叮嚀我們不要去海邊...我跟林桑還想說,應該沒這麼嚴重吧!?到底是發生甚麼事? 過沒多久,婆婆又打來,告訴我們將有海嘯襲擊花蓮,叫我們千萬小心、千萬不要去海邊...

等我們回到房間、打開電視才知道日本剛剛發生了世界上第三大的地震,災情慘重,而氣象局也預告了海嘯的來襲。

我們的房間直接就可以看到海邊,所以我們也密切觀察是否真的有海嘯。好險真的是"天佑台灣",一切還是風平浪靜。不過還是要為日本的災民祈禱,希望他們早日從傷痛與災害中復原,趕緊回到一直以來那個充滿活力、充滿生氣的日本!!

晚餐就在飯店樓下的英倫庭苑西餐廳用自助晚餐

IMG_3671.JPG 

老實說菜色很普通。不過我覺得出了台北市以外的觀光飯店自助餐菜色大概都是這樣~畢竟地處偏遠,再加上這裡應該不是主打餐飲,不過反正食物乾淨、口味沒特別難吃我都可接受,而且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滿好的,所以還是飽餐一頓!

西餐廳對面就是中式餐廳-唐苑中餐廳。有單點跟套餐

IMG_3674.JPG

中、西餐廳之間就是浮光大廳酒廊

IMG_3673.JPG

這邊的電話間也太有Fu了吧...在這邊講電話也很不錯喔!

IMG_3676.JPG 

飽餐之後我們接著到"瑞奇活力館"晃晃。

宅男林桑看到電動就心動...還很感動的說:這個遊戲"戰斧"好久沒玩到了...

IMG_3677.JPG
好險他只完了一道~但也快15分鐘吧! 後來因為覺得那個地方太吵、再加上他為了想趕緊回去洗澡、準備要看"犀利人妻" (他很迷喔~)才決定回房間~

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這邊有一個滿不錯的健身房跟室內游泳池,都面海喔~ 我不能用就算了,林桑又說一個人不想去,所以就兩個人都沒去、浪費了這次機會...

回房間途中看到電梯口的沙發區感覺好舒適~

IMG_3678.JPG

看完犀利人妻、帶著沒有海嘯的放心,準備睡覺去啦...希望明天會是好天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