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起床,迎接我們的是溫暖的東部的陽光...跟昨天灰沉沉的顏色相比,藍色的大海讓人心情大好!

IMG_3680.JPG 

天氣太好讓我不想賴床,8點多就跳起來盥洗準備享用豐盛的早餐。坐在窗邊一邊曬太陽、一邊吃早餐真的很幸福,早餐好不好吃也不是太重要了...(不要誤會,其實早餐不難吃喔~)

用完早餐,我跟林桑繞著飯店走走、曬曬太陽,畢竟好一陣子台北都是又冷又灰暗的天氣,陽光對我們來說真是份禮物!

一定要跟藍色大海來張合照!(太陽太大,眼睛瞇到不行ㄝ~)

IMG_3684.JPG

鬼混到12點才依依不捨的退房。

下次再來的時候,應該就是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囉...

IMG_3688.JPG

同樣是搭飯店的接駁車回到花蓮火車站,寄放了行李後到市區找林桑的朋友。今天中午林桑的朋友佳蓉要請我們吃飯。她是花蓮人,跟姐姐在中華路上經營服飾店。之前偶爾聽到林桑講到她,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她本人,是個可愛又開朗的女生喔! (不過很可惜,我沒有拍到她的照片啦~)

她特地在藍天麗池飯店的中餐廳訂了位子,這裡以港式料裡為主。因為林桑早餐吃的比較晚又吃很多,中餐吃不太下,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總共點了金沙蝦球、腐乳椒絲空心菜、肥腸、海鮮豆腐煲與鹹魚雞粒炒飯。

沒有每道菜都拍,不過每道菜都很好吃喔~不過我最愛的肥腸居然沒拍...好可惜!

Photo-3.jpg

照片中紅紅的是餐廳招帶的開胃菜-醃漬蕃茄,超開胃的!這種開胃菜很簡單做又好吃,真的很討喜! 金沙蝦球其實不陌生,之前去"私宅打邊爐"就有吃到金沙蝦,其實就是蝦子外面裹了鹹蛋黃。可是這裡的蝦子是去殼的,而且又大隻又Q脆,真的很~好吃,推推推!!

每次來花蓮是區大都吃些小吃,第一次到飯店裡面吃飯,其實感覺也很不錯、很悠閒,而且很好吃!

用完中餐,我們走回佳蓉的店準備買些花蓮名產回家。因為她們的店旁邊就是老餅舖-惠比須,林桑最愛吃這裡的花蓮薯,佳蓉跟他們很熟,所以有"友情價";而我則是不能錯過豐興餅舖的小月餅,同樣也在她們的店不遠處。

在回程途中,突然看到馬路中間居然有憲兵在操槍...

IMG_3694.JPG

整條街上的民眾都很好奇~還有人跟著隊伍走...好妙!

IMG_3696.JPG

出發前我整理了一張"to eat list",可是才剛吃完豐盛的午餐也塞不下其他的食物了啦!不過飲料還是有空間的喔!尤其是林桑最愛的紅茶。原本我們想要去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廟口紅茶",不過距離有點遙遠,而我們要搭下午4點的火車擔心會來不及,所以佳蓉介紹另一家她覺得很好喝、紅茶一樣是從鋼管出來的店,一樣是老店,就在"公正包子"的旁邊

林桑跟佳蓉一起去買紅茶 (不好意思~只有這張有拍到佳蓉...還是背影...)

IMG_3698.JPG

IMG_3699.JPG
我很好奇這紅茶是怎麼來的,問了旁邊的老老闆娘,老闆娘說鋼管的開口在樓上(2),飲料做好、冰凍之後就放進這個管子裡,慢慢融解後就是冰飲囉~ 但是,我還是有很多疑問ㄝ~ 賣不玩的飲料怎麼辦? 若剛好這天生意不好、飲料沒賣這麼快、不冰了怎麼辦?...這些疑問只能等到下次來花蓮的時候再問老闆娘好了!

這紅茶喝起來還滿濃郁、滿有茶香的喔! 不錯! 下次大家也可以來試試看喔!

既然都到了公正包子旁邊,當然一定要買公正包子!雖然現在吃不下,等一下在火車上也可以吃。

派林桑去買4 (因為真的太撐了啦! 真的吃不下...)

IMG_3700.JPG
後來我們在火車上、過了宜蘭才吃了包子。林桑覺得還不錯,可是本人我很不愛,因為我覺得它有點像是大包子等比縮小,可是外皮並沒有變薄,所以有點覺得外皮太厚(可是外皮變薄又好像變成小籠包了吧??);且它的外皮偏軟,而我比較喜歡的是外省包子那種皮比較Q、比較有點空氣感。但這畢竟純粹是我個人喜好問題,因為還是很多人喜歡這個包子,不但很多媒體報導,現場店面也有很多客人,所以還是很值得一試喔!

回到佳蓉店裡,她帶我們去買了惠比須的花蓮薯跟豐興餅舖的小月餅。我不愛吃甜食,可是很愛豐興的小月餅,因為他不會過甜,有著很濃郁的香氣,我最愛配著茶一起吃,感覺很幸福!!

買完名產我們準備往車站出發。因為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選擇用走路的,順便可以再逛逛花蓮。途中我們經過花蓮的"蔥油餅街",原本我們也想要吃這裡的炸彈蔥油餅,可是真的飽到不行啦,所以只有拍照。

這裡現在開了3間炸彈蔥油餅,其中2間好像都有媒體報導,也都自稱是"創始店"。至於哪家比較好吃...只有下次再來親自品嘗才知道啦!

IMG_3702.JPG


IMG_3704.JPG

幫很愛吃炸彈蔥油餅的林桑拍張照片留念。沒關係! 這次吃不到,回去士林夜市也有很好吃的喔!!

IMG_3707.JPG

這次的花蓮之旅很悠閒也很開心,覺得只要來到花蓮整個步調都會放慢,不會這麼緊張,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人也都好親切,希望很快能夠再來! 

我已經跟林桑講好,下次想要去住"伊万里日本美食民宿"...享受道地的日本風情民宿跟美食。好期待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