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寫到,我們家附近的植物開了很多漂亮的、粉紅色的花,以為是桃花呢! 結果被好心人指正,原來那不是桃花,是洋紫荊!

其實當時有先估狗一下"桃花"的圖片,第一張出現如下圖:

桃花.jpg  

其實跟我拍到的有些誤差,不過我想說,都是五片花瓣、都是粉紅色,那應該是一樣的吧? (唉~就是有你這種無知的婦女啦!!)

結果,今天就被好心人糾正了:其實那是洋紫荊!!

我到維基百科查詢,看到這張照片,就跟我拍的是一樣的了

洋紫荊.jpg

(ㄟ~話說,這兩種花也差很多ㄝ~你當初是怎麼會覺得桃花就是洋紫荊呢?? )

以下還有維基百科對於洋紫荊的部份介紹,想要看更完整的介紹,請點這裡

洋紫荊學名Bauhinia × blakeana),別稱香港蘭英語:Hong Kong Orchid Tree),是豆科蘇木亞科羊蹄甲屬有花植物,於香港首次發現,並獲定為香港市花。該樹現廣泛作為行道樹進行栽培。其花大而艷麗,但是無法結。2005年,研究証實洋紫荊並非獨立物種,而只是紅花羊蹄甲Bauhinia purpurea)和宮粉羊蹄甲Bauhinia variegata)的混種,因花粉敗育導致受精過程無法完成。

洋紫荊在中國別名紅花羊蹄甲,在台灣則別名艷紫荊

原來~這就是每次看到香港的旗子、硬幣上看到的那種植物!去了香港N次的我居然還不知道......慚愧啊!!

人真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今天真是上了一課! 也謝謝糾正我的好心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