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馬偕看診後,就還滿常到這裡用餐。這間店是偶然看到「食尚玩家」介紹,覺得好像還不錯,又離馬偕醫院很近,所以某一次到馬偕看診後就跟林桑一起去試試看,沒想到就一試成主顧啦!!

這間店就從捷運雙連站旁邊的市場走進來、在文昌廟之前的巷子右轉就看到了

IMG_3905.JPG 

雖然從馬偕急診室旁邊的巷子走進來是比較快的,可是我每次都還是喜歡走市場過去,因為聽到攤販們此起彼落的叫賣總聲讓我覺得好有朝氣、很有活力,偶爾看到喜歡吃的水果、食物又可以以很划算的價格帶回家,我真的很愛逛傳統市場吶! (真是不折不扣的家庭主婦啊!!)

回歸正題~來吃之後才發現這間店原來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店名就是以第一代老闆的名字"劉燕山"而取名叫"燕山湯圓"。

空間不大的店面用餐時間都是人

IMG_3904.JPG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湯圓,不喜歡外皮QQ、軟軟又黏牙的口感(沒錯,所以我也不喜歡麻糬~)當初吸引我的原因是這邊的"豬肝",這裡最受歡迎之一的是"豬肝湯圓"。聽說當初老闆也是豬肝、湯圓分開賣,可是他發現很多顧客都要求把兩種東西放在一起,所以就順應民意把"豬肝湯圓"列在正式的菜單中。若不要湯圓,還有其他如麵、冬粉等多樣組合可選擇。

牆上多樣的菜單可挑選,店家也總是可以依照每位客人的特殊需求把不同的食材放在一起

IMG_3901.JPG
我之前來都叫豬肝麵,不過懷孕後聽說豬肝有"破血"的功能,孕婦不宜多吃,才改叫其他的。但我一定要說,
他的豬肝真是好吃得沒話說! 大約0,6公分左右的厚度,咬起來十分爽脆,不會像一般麵攤的豬肝那麼乾硬。這裡的豬肝跟寧夏夜市尾巴的那家豬肝湯的豬肝應該堪稱全台北市最好吃的兩家豬肝了吧!!

湯頭也是一絕! 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他們家的湯喝起來特別甜,不是人工味精的甜味,喝起來就是特別爽口,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一定會點湯。

之前懷孕初期,孕吐很嚴重、吃不下東西的時候,來馬偕看診通常都會來這邊叫碗乾麵跟餛飩湯(因不能吃豬肝),才發現原來餛飩也很好吃! 可以讓沒有胃口的我把麵跟湯都吃完ㄝ~ 所以我後來來的時候都點這個組合。

這次跟林桑來的時候我點的是餛飩麵 (我的拍照技巧真的要多加強啊!!)

IMG_3896.JPG
我本來就很愛吃"麵",尤其愛這裡的麵,因為這裡的麵條跟外面的陽春麵不一樣,有點像雞蛋麵,吃起來QQ的,我沒有在別家吃過一樣的麵條!推推推!!

餛飩咬開後的內餡

IMG_3899.JPG
其實餛飩跟湯圓的肉餡是一樣的,不知道是絞肉拌了甚麼,特別的香且有味道,也是我在別家沒吃過的餛飩口味! 讚讚讚!!

林桑這次叫的是粉腸湯跟南部粽。(粽子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兩個吃完了...)

IMG_3897.JPG
雖然就是簡單的清湯、薑絲再加上粉腸,但可能就是它的湯頭本身很清甜,粉腸也沒有一點腥味,所以搭起來也是很無敵喔!

來過很多次,常常會叫不同的小菜,每次叫的小菜都很好吃! 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紅茶也很好喝~這是經過愛喝紅茶到中毒的林桑認可過的! 不是很甜,又有濃濃的紅茶香,下次吃飽後可以來一杯,尤其在夏天的時候一定格外的爽快!!!

牆上還貼了張陳鴻對這裡的介紹

燕山湯圓.jpg  

的確~ 吃到這樣簡單的美食真的很讓人感動! 不過我相信每個菜市場一定都有讓人感動的菜市場料理~ 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ㄋㄟ!!!

 

燕山湯圓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電話:(02)2521-6479
營業時間:07:00~19: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