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A!! 終於有機會來這間目前超夯的「探索廚房」用餐了!!

IMG_4024.JPG  

這間位於信義區六星期級飯店-寒舍艾美酒店內的餐廳最近很夯,很多網友都很推薦,所以一直很想來嚐鮮~

會有這次的用餐機會,一定要萬分感謝Sandy的好婆婆在旅展的時候不辭辛勞的排隊搶購餐券,也要很謝謝Sandy願意割愛,把這麼超值的餐券轉賣給我,讓我跟家人在清明假期的最後一天,以對折的優惠享用精緻又豐盛的一餐!!

這張餐券只要NT$2,999,就可在平日4人同行到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享用自助午餐/晚餐。記得12月的時後就跟Sandy拿到這張餐券了,但因為這裡超難訂位,家上我弟或林桑的時間都無敵難喬 (裝什麼忙啊~妳們兩個!!),所以從2月延到3月,最後到4月5日這天,終於成行! (改時間改到老娘我快抓狂了!!)

雖然餐券上註明ㄧ些特殊假日不得使用,但4月5日清明節不在內,而這天餐廳的收費是以假日每人NT$1390+10%來計算,4個人原本要$6000多,因為有了餐券只要NT$2,999....比對折還便宜......說到這,要再次感謝Sandy跟她的婆婆!!!

我們依照預約時間、12點到的時候,櫃台詢問訂位資料,很奇妙的,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的紀錄,我跟他們說明當時我與訂位人員的對話內容後,他們很Nice的說沒關係,並且馬上幫我們安排位子,很快就入座了! 入座後,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在我的椅子裝上靠墊,讓我們都對這裡的服務有一個很好的第一印象。

餐桌上的擺設

IMG_3983.JPG

桌上的鹽跟胡椒罐, (是用按的喔~好有趣!)旁邊的盒子內是牙籤
IMG_3984.JPG

我們很幸運的坐在麵包/現烤披薩區的旁邊。弟弟跟林桑都很愛吃現烤的薄皮Pizza,所以馬上就被吸引過去...

時尚又吸引人的麵包、pizza檯

IMG_4009.JPG
pizza的配料很簡單,就是cheese+義式香腸(salami),但香氣十足、滋味濃郁,最重要的是現烤現吃就已經大勝!(很可惜我忘記拍照了!!) 所以他們兩位男士還拿了不少片。

麵包大家也都很愛 (愛到吃到最後還要再去拿個幾片硬塞下肚),有現切的法國麵包,還有具有獨特香氣的義式香料麵包。沾料除了奶油、蒜香奶油,還有一個橘色、說不出到底是甚麼的沾料,也是香的另大家讚不絕口!!!

左邊三個:Pizza的調味料。右邊三個:麵包的沾料 (最右邊的橘色沾料無敵好吃!!)

IMG_4023.JPG


我的第一站:沙拉區

IMG_3987.JPG
左手邊那個看似大石臼的容器裡裝的是稍微拌過凱薩醬的蘿蔓,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培根或其他,很令我驚喜的是還有"鯷魚",鯷魚加在凱薩沙拉中很搭也提味,我超愛的~再往右手邊也可自選生菜、配料、醬汁再由廚師幫妳拌的沙拉。感覺起來也很不錯!!

這裡的Buffet最有名也是最被大家推崇的就是很多餐點都是依照客人的需求現點現做。例如生魚片是先放在冰櫃中,依照客人指定現切,十分新鮮。手卷、麵食類、天婦羅類(日式炸物)...皆現點現做,所以不會發生該是熱的熱食已經冷掉的狀況。

稍微瀏覽一下各區...

Photo-3.jpg


以下是我們大致使用的餐點...有些是我的,有些是家人的...有些沒拍到!!!

Photo-1.jpg

Photo-2.jpg

我們拿的食物幾乎都沒有讓我們失望、不滿意的! 尤其是現烤牛肉! 因為弟弟學生時期在晶華酒店的牛排屋實習一段時間,加上本身很愛吃牛排,所以對牛排的要求很高,他說這裡的牛排肉質真的很好、吃起來很甜,而且他還注意到廚師常常在注意牛肉的溫度,不讓牛肉過熟,很是用心! 我自己也覺得牛排很好吃~ 牛排的沾醬選擇也很多,我試了海鹽跟紅酒醬,兩個各有不同的風味,但都同樣的好吃~

我個人還覺得蝦子很讚!!因為很多飯店的冷盤蝦是外表好看、吃起來沒那麼好吃,可是這邊的蝦子好~~~~甜喔!要不是我現在懷孕、不能吃太多蝦蟹類的,我一定大吃特吃一番啦!

看到下面那張照片中有蘿蔔糕、鍋貼嗎?是的,那就是本人拿的...我弟看到我拿蘿蔔糕,很不屑的說:「妳難道不知道妳家樓下美而美早餐電就有賣這個嗎?」林桑還馬上搭腔:「對啊~要吃鍋貼不會去四海遊龍嗎?」兩個人一致覺得我是賠錢貨...根本一點都不尊重我這個"金主"嘛!!!!

我們用餐到一半,發現有個服務生端著滿是現烤法國精點甜品-舒芙蕾(Soufflé)的盤子遊走,我們瞬間被吸引,固不得還沒到甜點的階段就先攔下兩個嚐鮮

賞味期限極短的舒芙蕾

Photo-5.jpg  

因為剛烤好的的舒芙蕾呈現蓬鬆及脹起的狀況,在擺放5-10分鐘後就會慢慢塌下來,口感也會不同,所以最好就是在一出爐馬上享用,才有那種綿密鬆軟的口感。雖說它膨脹的程度沒有到"高級法式甜點的標準",但現烤、逐桌serve的這股熱情,我們也是給100分啦!!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甜點啦! 雖然我不愛吃甜點,但還是很不免俗的被這些"美麗"的甜點吸引...

甜點區

Photo-4.jpg

這裡有多個甜點櫃可挑選各式不同的蛋糕,還有現做的可麗餅,愛吃甜點的小姐們一定會大呼過癮的啦!!

因為這裡2點半還有下午茶,所以2點左右就開始趕人,2點15分一定要離開。我們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很捨不得走...(雖然大家都覺得撐到不行!!) 不過大家都吃得很愉快,我覺得這是最棒的事了~

離開前,跟林桑、媽媽一起來張合照(弟弟說這個入口處很有Fu)

IMG_4028.JPG

弟弟跟女友也來一張~

IMG_4030.JPG


要去搭電梯前,看到這隻猩猩,跟我弟很像吧?? (我弟很會這種KUSO照...!)

IMG_4031.JPG


那我這個"阿花"也要在花前面來張留影

IMG_4033.JPG  

雖然今天跟家人一起享用美食很開心,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我食量太小、很多東西根本沒機會吃到就很飽了,到不是說"沒有撈本",而是好多東西看起來真的都很好吃,沒吃到真的好可惜啊! 我要回家勤練我的食量,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吃遍這裡好吃的食物!!!!!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Latest Recip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8018

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