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時發現子宮有過度收縮的情形,以為一個星期後要回診,所以上周四很白癡的到醫院報到,護士在護理站找不到我的病例,查詢後才發現原來醫生還是幫我掛2個星期後、這個星期四進行檢查。

照例先到護理站報到,護理站的護士先拿給我先前B型肝炎的檢查,是陰性的,也就是沒有感染,檢查結果黏在媽媽手冊中提供生產時參考;同時還拿給我一張自費乙型鏈球菌篩檢的說明,建議懷孕滿35~37周的孕婦進行篩檢,以免新生兒受到感染。,才950元,我想我下次來的時候會做吧~

這次的產檢很簡單,一樣只有聽心跳音,聽完之後醫生問我這兩個星期有沒有甚麼問題,似乎忘了我子宮過度收縮這件事。後來他翻翻我的病歷,終於記起前兩周的狀況,就問說:「你子宮還有過度收縮的情形嗎?」 我答:「沒有特別注意ㄝ~應該是還好吧?子宮不是都會收縮嗎? 只要不要次數過多,應該都還OK吧~」

這時,醫生說:「沒關係啦~反正你現在已經33周了,寶寶出來有保溫箱可以住啊~我們馬偕的保溫箱24小時都有插電喔....」哇咧~ 醫生又再給我"連蕭威"...「好啦好啦~反正到時候你要負責就對了!」我跟醫生說。

2分鐘沒營養的話之後,我準備要離開,醫生這才很認真的說:「對了!妳要開始體能訓練了喔!每天要爬20層樓梯,知道嗎? 這樣生產的時候才有體力用力,不要像很多產婦只會叫、不會生喔!」「像我今天早上接生一個,2、3個小時就生出來了! 他就是每天爬樓梯喔!」我很敷衍的回答:「好啦好啦!知道了啦!」就衝出診間了~

醫生已經先安排下次產檢時去做超音波,我一定要請技術人員幫我照清楚一點的照片,畢竟小兔妹快出生了,我希望可以有張清楚一點的照片作紀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