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私宅打邊爐」一聚之後,大家就說好,4月初Steven生日要請他吃飯慶生。而清明祭祖之際,我的確想到Steven—因為他的生日剛好是4月5日,不過因為我這個孕婦有嚴重的苟且、偷懶的心態,所以等到熱心又有良心的Helen打電話來提醒我,才促成了這次的「圍爐」之約。

選在圍爐是主角 Steven的意思,他本來還擔心吃酸菜白肉鍋會不會太老派...(擔心洩漏自己的年齡嗎?),不過大家都很尊重主角的推薦,而且我自己也很愛酸菜白肉鍋、也沒有去過圍爐,所以也樂於從善如流。

「圍爐」的外觀有濃濃的中國風 (拍照技術不好~ 招牌拍不出來...)

IMG_4464.JPG

 

大門的玻璃上有門神的雕刻,很特別~也很有味道

IMG_4465.JPG  

我到的時間晚了一點 (孕婦走路比較慢嘛!),已經有小菜上桌了~

炒酸白菜

IMG_4466.JPG
我們吃的時候它已經冷了,所以我跟Kay都以為是涼拌菜。後來才發現原這是熱炒的...裡面應該有酸白菜、豆干、辣椒絲跟雞絲,吃起來酸酸的,很開胃、冷的也很好吃~

燒餅

Photo-1.jpg
原本我跟Kay對這個還不太感興趣,後來我掰了一半,發現裡面一層一層的,吃起來好酥、好香,於是我們忍不住又叫了一份~

蔥油餅

IMG_4480.JPG    

外皮酥酥的,不會太油膩,蔥的份量也不少,同樣是香氣逼人,我們大家也都很愛!

酸菜白肉鍋的醬料

IMG_4469.JPG
這裡的醬料也是放在一區、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醬料費一人35元...這點我比較疑惑,為什麼醬料還要另外收費? 因為這裡的價位已經算比較高一點了,醬料收費有點說不過去ㄝ...

主角-酸菜白肉鍋上場啦!

IMG_4470.JPG
我們點了很多配料,都是"大人"們點的,所以我們很幸福的負責吃就可以了~ 這裡很多料都是來的時後服務人員直接放進鍋中,一部份是要吃的時候才放下鍋的。

一部分的火鍋料

Photo-2.jpg
我覺得這裡的食材都很新鮮、品質也不錯,我們點的白肉、羊肉、肥牛肉,每種都好好吃! 圖片中的花枝、蚵仔等海鮮類也是新鮮、肥美飽滿。沒照到的青菜類-豆苗、波菜也都洗得很乾淨,吃起來爽脆可口,收費高一點還算滿值得的! (但到底為什麼醬料要收費???)

被料塞滿的火鍋

IMG_4475.JPG
火鍋的湯頭最重要啦! 而且酸菜白肉鍋的主角-酸菜也是最重要的元素~ 這裡的湯頭沒話說,真的很鮮甜! 而酸白菜的味道是比較溫和的,不會像外面有的刻意弄得很酸、有時會過嗆,這裡的酸白菜跟湯一起煮過之後,我覺得反而帶點甜味,整個口感很舒服,所以大家都喝了很多湯~

這次的聚會多了Jaidy美麗有氣質的太太-Tiffany,以及她古靈精怪又活潑可愛的女兒,所以話題大部分圍繞在親子、教養以及小孩的部分,我想這個Steven應該很不習慣吧?? (對他來說,小孩子跟他的世界沒什麼關係...) 不過對我們來說,換一些話題的確比較有新鮮感,尤其小女孩常語出驚人,表情又十分的豐富,總我們笑到快肚子痛!

其實這次應該還有另一個主角-Helen,因為她的生日是4月18日,應該要一起慶祝啦~只是她很低調,把光芒都放在Steven身上...Helen真是個特別的媽媽,本身唸兒童教育的她,對於教育小孩很有想法、也會身體力行。在我眼中,我覺得他跟"虎媽"不相上下--不是說虎媽對於小孩子的嚴厲,而是他們同樣都對教育小孩子很有主見、很有階段性的安排,我相信Helen的小孩以後也會是個天才兒童,至少,不會是個平凡的小孩~

這次大家聊得也很愉快,到人家要打烊了還捨不得走...其實我們都覺得很奇妙~ 距離大家同事已經是快10年前了,可是大家都可以偶爾這樣聚餐、天南地北的"臉蕭威",這種孽緣緣份真的很難得,想到我們年紀都大了,身邊真心的朋友也不多了,更要珍惜這份友誼啊!

這次很難得的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張合照 (王董,您的姿勢是不是太嚴肅了??)

IMG_4483.JPG

因為Tiffany要先帶小朋友回家做功課,所已先離席、很可惜沒一起拍到照片,下次希望再來參加聚餐啊!

跟我最愛的老闆-Steven來張合照

IMG_4486.JPG

謝謝Steven當年把我從總機拉拔成為他的助理,之後就開始我吃香喝辣+匪類的日子了~需要的時候總是最挺我、最幫忙我、講義氣的好老闆,祝福你永遠28歲(這不要臉的話是他自己講出來的喔...)生日快樂,也祝福妳身邊永遠美女如雲,事事心想事成!! 我愛你啦!!!

今天的餐費總共是NT$6815

IMG_4482.JPG  

雖然看來有點貴,不過我們真的點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而且還叫了酒~ 其實我自己吃酸菜白肉鍋比較愛的就是白肉跟青菜,這裡也有滿多熱炒的選擇,所以下次來可以點個鍋搭配一些熱炒也很不錯喔!

 

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地址: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電話:(02)2752-943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