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真的因為7年級生的老闆「吳迪」不敢讓老爸知道,偷偷開了這家日本料理店,所以有了這個特別的店名。

從去年這間店在師大商圈時就一直想來試試老闆的手藝,可是因為位子真的很少、常常客滿,不是隨約隨有,所以一直苦無機會。這次利用Kari來台北的機會,想說一定要選一間特別的餐廳幫她慶祝”脫離苦海”,就選了「瞞著爹」。

原本訂位時只剩下5點~7點的時段,前一天打電話因有客人取消,所已可以安排在6點。這裡的消費方式是Omasake,也就是沒有菜單,顧客告知預算就隨料理師傅的搭配,慢慢享用一餐。這裡的Range是從NT$1200~2000元,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選擇NT$1200

搬到復興北路的新址,雖然位於商業大樓1樓,但同樣很低調

好"大"的招牌啊~ (請見他們兩位後方的那個招牌)

 IMG_4494.JPG  

推開門進去後,有個小到不行、只能容納1人的玄關,要在此換拖進入。

接著就是用餐區了~ (左手邊約有7個座位、右手邊是走道)

IMG_4495.JPG

這是每個人位子前的餐具-每個人的盤子(上面那個黑色的、盛裝師父給的食物的)都不一樣喔!

IMG_4496.JPG

這邊的座位少少的,就只有一個小的L型,坐滿也大概只容納10位。我離開前有補拍我們的座位區,是直接面對師傅的,不過因為相機沒電,用的是Kari的相機,只能等她傳照片給我再補上了~ 但我有拍到隔壁的座位區,感覺很日本味、很復古、也滿溫馨的~

整間店就是老闆(吳迪)跟她的女友Cindy一起服務客人,所以一次也沒辦法容納太多人吧~

L型座位區。(若人數比較多,坐這裡比較方便聊天,後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就有5位客人在此用餐)

IMG_4500.JPG

冰櫃上放著現磨的山葵與今天很常用到的金桔
IMG_4497.JPG

師傅一開始有放一小撮山葵到我們盤子裡,不過後來證明太多了~ 因為每份握壽司/生魚片師傅都調好味道了,根本不需要醬油或是山葵。

師傅在準備的時候,先來拍張照...
IMG_4498.JPG

昏暗的燈光下,怎麼拍都美啊....
IMG_4499.JPG

YA~ 開動啦!!!

第一貫:干貝

IMG_4503.JPG

炙燒過的干貝上面有少許的醬油,師傅要我們依個人喜好加一點山葵後食用。現磨的山葵香氣多過嗆辣味,完全不會搶走干貝的甜味,好好吃!! 第一貫就讓我們三個人有了滿意的微笑~

只是,先前參考網友的部落格,都說一來的第一道菜是老闆親自醃漬的洛神花....阿我們怎麼沒有? 而且之前還有800、1000元的預算等級,我們1200元更應該要有吧? (唉~歐巴桑就是歐巴桑啊!!) 所以我不服氣的問了老闆,老闆說:「喔~ 因為現在已經沒有洛神花了,接下來是脆梅,可是脆梅還沒醃漬好喔~」 我帶著失望跟惆悵的表情,老闆趕緊說:「現在有醃漬的薑片跟蘿蔔啊~也很好吃喔~」那能怎麼辦呢? 只好接受吧!

第二貫:軟絲+底下鋪魚卵+上面灑紫蘇鹽

IMG_4504.JPG

好險第二貫馬上又將我失望、惆悵的心情一掃而空,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我根本沒注意裡面的魚卵怎麼放,因為一口就吃下去啦...我很愛紫蘇的香氣,跟軟絲搭配更是一絕,只能說"好好吃啊"!!.....我詞窮了!!

第三貫:忘記名稱的生魚片+現磨的金桔皮

IMG_4505.JPG

這個忘了名字的魚師傅沾了點醬油,上面灑了現磨的金桔皮,好香好甜好好吃!

第四貫:牡丹蝦+馬糞海膽(這個美味的程度....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IMG_4506.JPG


第五貫:海鱺魚肝+海鱺魚生魚片
IMG_4507.JPG

外表烤過、帶有鹹味的海鱺魚肝吃起來一點也沒有腥味,夾著海鱺魚生魚片一起吃,有點甜甜鹹鹹的味道,很口齒留香、很特別!

第六貫:尖梭(炙燒)+黑胡椒柚子
IMG_4508.JPG

第七貫:海苔裹比目魚緣側(炙燒)+明太子
IMG_4509.JPG

以上這兩道同樣是好吃到讓我詞窮,我尤其愛比目魚緣側,炙燒過後逼出微微的油脂,吃起來格外的香、軟嫩,真的是太幸福的感覺了!

第八貫:牡丹蝦頭塞飯頭塞飯
IMG_4510.JPG

把飯塞進蝦頭之後再烤過。吃的時候可以搭配把蝦膏挖出來配飯,老闆也有說,蝦腳烤的脆脆的也可以一起吃下去,很香。Kari跟Jasmine都照做,他們都說很好吃~ 不過身為孕婦的我有點怕怕的,因為腳看起來有點粗...所以我還是跳過好了~

第九貫:星鰻握壽司--這個一來我整個一口吃掉,忘記拍照了....

第十道:蒸蛋上面放獅魚(是這樣寫嗎?)+辣味明太子
IMG_4511.JPG

第十一道:烤紅喉魚
IMG_4512.JPG

其實到這裡,我們都已經很撐、快吃不下了~ 可是老闆跟我們說:「紅喉魚是很貴的一種魚,而且我們都是進今天現釣的貨,很新鮮、很好吃喔!」嗯..."很貴的魚"對我這貪小便宜的家庭主婦來說,有中有中!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它吃完~ 其實魚只要新鮮,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就跟這紅喉一樣,稍微烤過後,淋上金桔,好吃的讓我們三個就算嚷嚷吃不下、吃不下了,還是吃到只剩魚骨頭....

湯品:味噌野生蛤蠣湯
IMG_4513.JPG

我絕對相信這蛤蠣是野生的,因為比一般的大出許多,肉質也十分肥美鮮甜。少量的味增更適度的提味,顯得這湯頭喝起來更加溫潤、甜美!

甜點:烤麻糬+紫米+香草冰淇淋
IMG_4514.JPG

整餐吃下來,老闆把時間控制得剛剛好,到我們離開的時候差不多是2小時。用餐不會很趕,席間老闆一定都會解釋食物的內容,也會偶爾跟我們聊天 (但絕對不會像游壽司的阿布拉師傅那樣"搞威"...哈哈),他跟女友外表都看起來酷酷的,其實都很親切、很Nice喔!

這餐吃下來,我們都吃的很高興、滿足,尤其對Kari跟Jasmine來說,這是她們第一次嘗試這樣的用餐方式,我本來還很擔心他們不習慣全部都是生魚片、或是有不吃的東西,沒想到她們全盤接受,而且也很滿意餐點內容,真的讓我很開心呢!! 只是有點可惜的,我本來還滿希望他們可以叫酒,就更有慶祝的Fu啦(而且我還可以淺嚐一點)~ 不料他們都以不勝酒力為由而拒絕了....好可惜啊!

最後還是很俗的請可愛的Cindy(老闆娘)幫我們拍張合照

IMG_4515.JPG   

最後結帳時,每個人是NT$1260,我問說:ㄟ~不是每人NT$1200元嗎? 他們回答說,1200是大約的價格,最後會依照實際的價格結帳。可是我覺得好妙喔! 為什麼會多那60元呢?真的有差這1人60元嗎? 好吧!我想,可能這證明老闆的利潤不高吧...

不過,就算多這60元,我還是很願意再次光顧啦! 而且我越來越愛這樣的用餐方式~ 老實說,若高級日本料理-三井跟這裡相比,我會寧願選擇這裡。因為同樣的價位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也可能我沒有那麼愛吃三井的熟食,我覺得吃日本料理就是要多一些新鮮的生食比較像日本料哩,熟食還是當配角比較好~

我已經決定了,等我坐完月子一定要跟林桑來這邊慶祝"出關",而且我一定要叫清酒喝它個醉啦! (你明明也酒量不好,這麼愛喝是怎樣??)

瞞著爹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66號1樓
電話:(02)2518-9626 (一定要預約喔!)
營業時間:17:00~23: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