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5.JPG    

昨天晚上婆婆很認真的交給我這兩個平安符,左邊那個要放貼在床頭,右邊那個要放在皮夾裡面,還叮嚀:一定要趕緊貼在床頭喔!

婆婆很善良也很有趣,她很多想法很開明、很先進,例如她雖然年輕時候被她的婆婆"苦毒",但對於媳婦們完全不要求,很大方、也很nice,也從不干涉或是規定我們一定要做甚麼,她總是說:只要我們自己喜歡就好~

但婆婆某種程度算是很迷信,記得當年剛結婚、過年時,婆婆拿了一碗"符水"要我喝下,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喝符水,說實在話有點傻眼,但是一想到婆婆都是為了我們好,還是捏著鼻子、咬著牙硬是吞了幾口充滿燒焦味的水。

每隔一段時間,婆婆也會拿我們的衣服去"祭改",希望我們都平平順順。尤其我記得剛結婚有一陣子我跟林桑吵得很兇,婆婆還覺得林桑應該是遇到"髒東西"所以才容易發脾氣、運氣不好,還特別拿他的衣服去廟裡請師父做法......後來說也奇妙,我們好像真的有比較少吵架了~ (其實是我對婚姻比較看得開了啦.....)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些"迷信"都是無稽之談,而且,有時候在那個當下,連我都覺得有點好笑(太不應該了吧~你!!)~ 可是我實在很佩服我婆婆,因為這些年,不知道是否因為她的迷信,她的三個兒子書都念得很不錯(從小到大沒補習、也沒特別盯過他們的功課):原本只是念很普通五專的老大、以榜首之姿考進台科大;原本被認為是自閉兒的老二跌破大家的眼鏡考上台大醫學院;大二念到被退學的老三重考後,去年順利從成大研究所畢業....三個兒子現在都有好的工作,而且,很像宅男的他們居然都取到"水某",或是有個很不錯的女友....

而剛結婚時原本日子過得很苦的公公婆婆,大約十幾年因為投資股票很順利,所以陸續幫每個小孩都買了一間房子,雖然都是舊公寓,或是在高雄總價不高的大樓內的一戶,但可以讓我們的生活安穩、沒有甚麼經濟壓力,已經讓我覺得非常感恩~ 這,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為"迷信"的關係?

其實婆婆的心地十分善良,平常會到廟裡做義工,假日也會去慈濟幫忙做資源回收,在路上看到有乞討或是化緣的人,她無論如何都會丟個銅板,也常常告訴我們,我們有能力就一定要多做善事、多幫忙別人。所以,也許婆婆的迷信多少為我們帶來好運,但我想更有可能是因為她的心地太善良、幫我們跟這個家累積了很多福報,才能讓家裡的每個人都過得很好。

真的很謝謝婆婆幫我求的符,相信有了這兩個"法寶"可以讓我的產程很順利,保佑即將出生的小兔妹妹健康、可愛,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阿公阿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