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體重:63.5公斤

寶寶體重:沒測量 (未照超音波)

5月26日再次前往馬偕產檢,本周開始就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每個星期都要去醫師那邊報到了~

這次沒照超音波只有聽心跳音,躺在床上後,醫生怎麼找都聽不到她的心跳,只有"咻~咻~咻~"的臍帶血流動的聲音。

我有點擔心的問說:「應該不會有問題吧?都到這個時候了~」 醫生說:「有臍帶血流動的聲音通常都沒有甚麼問題,不過還是要聽到心跳比較好~」

我接著問:「還是要不要拍她倆下?給她兩巴掌好了?」沒想到這個時候,肚子就動了動,接著就聽到她的心跳了....

旁邊的護士笑著說:「喔~她聽到你要打她,她嚇到了~」 我說:「哈哈~小孩子會怕媽媽就好啦!」

醫生依照他的經驗告訴我,目前胎兒的重量大約為3100公克,仍然叫我持續要走樓梯、多運動,以及,「肚子痛、有產兆了,就來掛急診吧!」醫生一派輕鬆的說。


現在終於能理解懷孕9個月是有原因的,讓媽媽可以充分的準備、期待小生命的到來。

回想過去的9個月,前3個月的不舒服、對寶寶一點感覺也沒有,到中期肚子慢慢的隆起、看著超音波裡面的小米粒變成一個小人型,好像還是覺得有點"超現實",仍然覺得不太像是真的。直到現在快要臨盆了,才有越來越期待的感覺,真正的感覺到我們的人生可能就要因為這個小人而改變...

不奢望她有多麼聰明、可愛,真的期待她健健康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