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當我覺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胡玉銘醫師又出現了,下了一個後來看來十分明智的決定--使用催生藥。他請護士在我的點滴中加入催生藥,劑量不多,一分鐘只有一滴。

我對催生藥的反應不錯,不到半小時,我的陣痛已經縮短到3分鐘一次,而且明顯的感覺陣痛更加劇烈,而且子宮頸開到4指了~

雖然距離實際生產的時間更近了,但劇烈的陣痛真的讓人痛不欲生,不誇張,真的是痛不欲生!!每次痛起來都想要撞牆,但我只能抓頭髮、抓床單或是抓著床邊的支架。我告訴自己不能鬼吼鬼叫,因為亂叫只是浪費力氣,很多人鬼叫的人到最後反而沒有力氣生產,我可不想撐到最後還發生這等慘劇,而且還有一個原因--待產房裡面還有另外2位產婦,亂鬼叫也太沒面子了!

這個時候的陣痛最令人痛苦的地方除了"真的超級無敵痛"以外,還有就是"下面"很想用力,像是要把小孩子推擠出來那種感覺,可是實際上護士會告訴妳,下面不可以用力,因為每次用力就會推擠到胎兒,有可能會發生胎兒窘迫、可能會造成他心跳降低、會發生危險。

聽到這等恐怖,下面當然不敢用力,但說來輕鬆,實際上卻很難。想像你「肚子痛到爆炸、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拉肚子,可是卻要一直憋著不能拉出來」的那種感覺......差不多就是那樣了!

疼痛又持續了大約20分鐘,護士們開始叫我要練習真正生產的用力方式了,就是每次陣痛來的時候、大吸一口氣憋住、頭看著肚子、像解大便那樣用力持續約15~20秒,之後就整個放鬆,若陣痛還持續,就馬上再重複剛才的動作。每次用力的時候,護士們都會在旁邊幫妳抬頭、數秒(1~10)。

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執行上卻很難,因為常常會痛到氣憋不住,或是憋氣的時候發出聲音,都是不對的。

當我很痛苦的練習這個動作時,好姐妹美芸出現了。當時的我已經痛到沒有辦法跟她打招呼寒暄、也對一直無法用對力氣而苦惱。多虧美芸二話不說,除了在旁邊幫忙數秒之外,還很大聲的鼓勵我:「妳就當作在大便,真的就是在大便那樣的用力,就算大便大出來也沒關係! 真的!!!」 也多虧她說了這些話( "就算大便大出來也沒關係"這麼白話,應該也只有她說得出來),我真的就豁出去當做大便那樣用力,沒多久,胎頭就降下來,已經可以看到寶寶的頭了...

於是,我要準備進產房了。這期間,只要有陣痛,好多護士就會幫忙一起數秒。(美芸說,數到她自己都覺得大便快大出來了...哈哈哈!),我真的覺得馬偕的護士真的很Nice!!

之前林桑有說過他不會陪我進產房,因為他很怕看到血、也不想看到我"那邊",但我很堅持他一定要進去,因為我不想要在最痛苦的時候還要獨自面對冰冷的儀器與陌生的醫生護士。但我必須說,等妳痛到那個時候,根本管不到他到底有沒有進去,一方面也是因為身邊有很多護士陪著讓我還滿安心的,在此要謝謝馬偕的護士們, (除了那個硬要逼我打無痛分娩的那位!!!)不知在旁邊幫忙數秒,還有兩個護士分別在我的左右兩側幫我按摩肩膀、舒緩疼痛,還一直幫我加油......

一聲令下,我被推進產房了~

這時,在產房外等待的美芸還有心情給我自拍,真有你的!!!
IMG_4902.JPG

進了產房後,要從我原本躺的床換到產檯上。這時,有醫生幫我把羊水戳破,所以當我移動的時候感覺下面像是水龍頭那樣滴滴答答,護士們跟我說沒關係,就叫我直接移過去。

這時產房內還在進行準備工作,醫生還沒來。我聽到護士說:「家屬要進來陪產喔~ 在外面準備要換衣服」。另一個護士回答:「還不行喔!要等醫生過來說可以他才可以進來喔!」。

在醫生來之前,有陣痛還是要持續的用力。

進產房後大約7、8分鐘,醫生進來了,不到1分鐘,我的陣痛又來了。我驚慌的喊著:「陣痛來了來了!」旁邊的護士們又幫忙讀秒,我又開始聽指示用力。第一次用力的時候我感覺下面被打了一針,第二次用力的時候感覺有剪刀剪開某處、有東西衝出來,第三次用力的時候就覺得輕鬆多了~

「天啊~這位媽媽,妳也太有生產的天賦了吧?」醫生說。

我不敢相信這麼快~「我生出來了嗎?真的嗎?」 醫生說:「對啊!」

「可是,我怎麼沒聽到她的哭聲?」醫生回答:「她剛才有哭啊~你沒聽到? 好啊~再讓她哭一下吧!」...很對不起我女兒,害她屁股又被多打一下

護士們幫寶寶清理乾淨後,就抱到我旁邊給我看一下,但當時醫生正在幫我處理後續,讓我根本沒心情好好看她,就請他們把她抱出去給林桑看。

所以,電視上演的那種"看著剛出生的寶寶,感動到潸然淚下"的劇情沒有在我的產房上演,當時的感覺很五味雜陳,有"妳就是那個在我肚子裡住了9個月的人ㄝ!!"的fu,也有"我不敢相信,我居然生出個寶寶"的fu,還有一個最主要讓我無法上演內心戲的原因,就是醫生在縫"那裡"的時候很痛,讓我沒辦法感性。奇怪~人家不是說縫"那裡"都沒感覺嗎?怎麼現在在縫的時候還這麼有感覺? 生產時沒有鬼吼鬼叫的我,最後則是在縫的時候破功。林桑說他在產房外一直聽到有人在鬼叫,沒想到居然是我....

原本在門外等著要進產房的林桑,則是被告知:「你不用進來囉! 你太太已經生了...」我想,他心中應該在放煙火吧!!

林桑抱著初來報到的林小兔
IMG_4908.JPG


剛到這世界,一切都好陌生啊...她不禁皺著眉頭
2-剛出生在爸爸懷中的林小妹.JPG


第二個抱小兔的人是美芸阿姨喔! (妳好樣的!媽媽我還沒抱到,就被你捷足先登啦!!)
IMG_5543.JPG

就這樣,在100年6月1日的下午,我們家多了一個新成員,從此之後我的生活也有了720度的大改變......

很多人都問我她長得像我還是林桑? 看了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

林桑當年在馬偕出生的照片
5-剛出生的林澤仁.JPG

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但林桑可驕傲得很!!) 哈哈哈~

所以說啊~小孩真的不能偷生!!還好她長得不像隔壁的老王......

事後想想,自己還真的有點驕傲,超級怕痛的我居然能在沒打無痛分娩的情況下把小孩生出來...也多虧老天爺保佑,讓我的產程很順利。當然,還是要大力感謝我的好姐妹-美芸來陪產,在緊要關頭給予最重要、最有力的支持,也是我順產得一大功臣!Thank you so much! I Love you!!  

不過,現在問我要不要再生第二胎....我可是要考慮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