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在剛出生的時候,因在母體內吸入太多的羊水未排出(看她在媽媽體內就這麼愛吃!),出生後有呼吸急迫的狀況,所以必須先在嬰兒房吸氧氣,不能母嬰同室(馬偕力行母嬰同室),嬰兒室會在寶寶想喝奶的時候叫我們下去餵奶,所以出生後2、3天都只有我能抱到她,而家人、朋友都只能在開放探視的時間前去探望。

在嬰兒室內吸氧氣的Summer

IMG_4921.JPG  

Summer出生第三天,醫生告知為了保險起見,要幫她做X光跟抽血檢查,確定都沒有問題,第四天才可以跟媽媽一起出院。不過隔天告知我們,她的肺中有白色點點未消除,疑似是肺炎,且抽血檢查發現感染指數偏高(一般是0.8Summer0.9),所以要轉到新生兒病房做"預防性治療",預計要住院10天,以施打抗生素的方式降低感染指數、並且讓肺炎痊癒再出院,避免一出院就生病。其實這個狀況是一般新生兒很常遇到的,再加上馬偕的小兒科醫生、護士都很棒,所以我們都不擔心。

雖然說是不用擔心,可是當我第一次在新生兒病房看到她住在箱子裡面、接著氧氣、腳底插著針,我們都只能隔著玻璃看她,還是覺得有點不忍心,還留下了傷心的眼淚....

看看這催人熱淚的景象啊.....

IMG_4929.JPG

不過等我出了病房之後,才猛然覺得:剛才是在演哪一齣內心戲? 幹嘛這麼激動? 不過就是住幾天嘛~醫生都說沒甚麼大問題了!! 唉~真的是生產完之後荷爾蒙作祟,很容易掉眼淚啊!!

但我真的要說,馬偕的小兒科真的很不錯~ 新生兒病房一天只有2次探視的時間:10:30~11:00,19:00~19:15,早上的那一次會有醫生講解寶寶的病情,晚上那次就算沒有醫生講解病情,護士們也都仔細的告知寶寶目前的狀況,有問題也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所以,真的讓我們放心很多很多~

再加上新生兒病房中,很多都是只有1、2千公克中的早產兒,相較之下,我們的Summer"很大隻",也讓我們寬心不少。

當時已經在月子中心的我,沒辦法每天去探望,林桑就很盡責的每天下班準時去那邊報到,再跟我回報Summer的情況。

好在老天爺有保佑,原本要住10天的Summer在第7天的時候醫生就說可以回家囉~ 6月10日那天,我們把Summer從馬偕接到月子中心,我們笑說,Summer還是依照預定的時間來報到,因為我的預產期本來是6月9日,Summer還是希望有人好好照顧她直到她應該來的那一天為止~

希望一切都否極泰來,Summer之後可以頭好壯壯,健康快樂的長大,別讓我們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