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與令她驕傲的三個兒子

IMG_0307.JPG


雖然我的朋友們已經聽過無數次我表揚我婆婆的好,可是自從開始帶Summer之後,婆婆給我的協助又讓我更加深深覺得:到哪裡去找這麼好的婆婆啊? 不禁大喊:「有好婆婆的媳婦像個寶!

有小孩的朋友都知道,通常3個月前的寶寶最難帶~所以原本在月子中心涼涼的我,回到家後突然面對難以掌控的小baby,心理一時難以適應 (因為根本沒有人告訴我"3個月前的寶寶不好帶"這件事啊!!!),所以頭1、2個星期總是充滿恐懼,很擔心有突發狀況發生 (最擔心的應該是忍不住把小孩子裝到袋子裡、放到別人家門口吧?!) 加上Summer的作息不一定,半夜常常弄到2、3點才睡,有時候下午或是晚上也都莫名的哭鬧,惹得我很心煩~

不過,我的好婆婆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像個天使般的出現,把寶寶抱走,讓我可以喘口氣 (事實上應該也是擔心我把小孩丟了吧?!) ~ 她每天早上大約4、5點就起床了,起床後還沒刷牙洗臉、頭髮還是亂亂的時候,就來抱Summer,讓我可以睡到中午。有時候她比較早睡,甚至3點多就下來了。中午吃過飯後,我把Summer抱到樓下自己照顧,可是下午或是晚上,只要婆婆有空,也會不時的下來看一下,看Summer有沒有哭鬧,哭鬧的時候就抱走。(ㄟ~我的產後憂鬱症看起來有這麼嚴重嗎???)

除了幫忙照顧小孩,婆婆幾乎每天都會煮午餐、晚餐給我吃。她總覺得我在月子中心沒吃好、沒補到,還說月子要做45天,所以我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每天都有麻油雞跟一隻清蒸深海魚,雖然大熱天吃麻油雞總是讓我滿身大汗,但畢竟是婆婆的愛心,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Summer出生到現在,我只幫他洗過一次澡,那次是在月子中心,被要求一定要學會幫寶寶洗澡,當時Summer整個大哭,搞得我很驚慌失措。回家後,婆婆大概怕我們把他寶貝孫摔到水裡,婆婆都堅持自己幫她洗,所以我就落得輕鬆~ 而有些家事也是公公婆婆代勞,反倒顯得我這個媳婦很懶惰而且笨拙...(本來就是啊! 妳還好意思自稱是台灣好媳婦??!! )
 

我覺得婆婆真的很菩薩心腸,當年的她懷孕時家裡很窮,還被當時的婆婆苦毒,所以生產完根本無法好好坐月子、把身體搞壞了,而且一邊幫家裡工作還要帶小孩,真的是心力交瘁,可是她並不會拿這樣的標準來對待媳婦,還特別注重我的的身體保養,有空也盡量幫忙帶小孩,從來不會把"以前我....."掛在嘴邊、不會給你任何壓力或是計較她幫忙帶小孩多麼多麼辛苦。常常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的跟婆婆表達歉意時,婆婆還會說:「不會麻煩、不會累啦! 帶小孩就是這樣啊!而且有爸爸幫忙一起帶,真的不會累啦! 」

有了婆婆的幫忙,才讓我慢慢適應了照顧小孩的生活,而且也因為有婆婆幫忙,讓我跟林桑每個星期還是可以去看個電影、放鬆一下。我無法想像那些完全自己帶小孩的媽媽是怎麼熬過頭1、2個月...難怪很多人會有產後憂鬱症,若不是有我婆婆,我一定也會為憂鬱症所苦!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本來就是她寶貝孫女,所以特別疼、應該要幫忙照顧,可是我還是看過有的婆婆不想幫兒女照顧小孩,而且,小孩是自己要生的,本來就是要由我們自己照顧。所以對於婆婆的協助我一直視為是天大的恩典!!

只是,我常常想,我總是覺得我很幸運有這樣的好婆婆,不過,我婆婆可能覺得遇到我這種懶惰又不會做家事,只會巧言令色的媳婦很令她x流汗,只是,她都不好意思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