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PO關於電影的文章了,其實一直都有看新片,只是沒甚麼片能讓我提起勁發文。上周六看了「翻滾吧!阿信」後大受感動,決定要跟主角一樣勇於追求夢想、不放棄,所以以熱血的心情po了這篇文章!! (去~~~不過就是PO篇文章,怎麼跟人家努力拿金牌比啊!!)

JUMP.jpg

電影講的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前國家金牌體操選手林育信浪子回頭的真人真事。成長於八0年代的阿信從小熱愛體操,並具有很高的天分,無奈因為家人反對不得不中斷練習。但不愛念書的阿信失去生活重心之後,和好友菜脯終日在宜蘭遊手好閒,不料一日兩人竟闖出大禍,惹上地方角頭,兩人便一路逃亡到台北為黑道大哥賣命,但是阿信厭倦了水裡來、火裡去的日子,一心想要重拾他對體操被壓抑的熱情,於是回到故鄉重新出發,最後終於不負苦心人,成為國際邀請賽的雙料冠軍。 (內容擷取自放映週報:http://www.funscreen.com.tw/head.asp?H_No=361&period=318

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是看了「小燕之夜」訪問製片(李烈)、導演(林育賢)與演員(彭于晏、柯宇綸),得知導演為了堅持拍片的理想負債千萬仍不放棄這個夢想、彭于晏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每天苦練身體塑造好體格付出的努力與辛苦,想要給這些一直為國片努力的人給些實際的鼓勵,當然,更想知道主角-阿信浪子回頭的過程。

這部電影從懷舊的角度來看,某種程度有點像「艋舺」,因為都出現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每天中午大家必看的「天天開心」、紅遍半邊天的「一場遊戲一場夢」、舞廳播放的舞曲「拯救地球」(這也是我迷杜德偉迷到不行的時候...)、總是在空中飄阿飄的水洗絲褲子、像是打翻染缸的「花襯衫」、「名流100」機車(上面還一定要貼一張玉女偶像照片!!) ...都讓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回憶又一邊大笑 (怎麼我們當年這麼俗卻又自以為這麼流行啊~!!!)

男主角-彭于晏的表現也很亮眼!之前看他在"聽說"裡的演出,覺得他很可愛;而這部電影裡面,他除了把"台客"的身分演得很好之外,更把"阿信"心裡的掙扎、練體操得辛苦...等揣摩得十分傳神,感覺他的演戲功力又更上一層,我覺得對這部電影、對他自己都是很大加分!!

當然,最令人感動的當然是阿信勇敢堅持、追夢的那股衝勁。我覺得阿信很幸運,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想要的是甚麼,雖然中途曾在家人的反對下放棄而後迷失自我,但最終還是能循著夢想的腳步找到自己。因為以台灣目前的教育來看,很多小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喜好,問他們以後要做甚麼,他們大部分答的是父母希望他們做的;就算真的是他們喜歡的志向,若不符合父母的期望,一定是馬上被糾正、要回答父母給你的答案。

就算家人支持,世俗的眼光或是同儕基於關心而提出的"建議"也常常會成為阻礙追夢的絆腳石。比如說,若我好朋友有一天跟我說:「我想練體操!」,我很可能跟他說:「練體操很辛苦ㄝ! 而且台灣的環境對運動員很不利,體以後的出路是甚麼? 練體操也賺不到甚麼錢......」 (天啊!!我就是最世俗的那顆絆腳石啊!!) 沒辦法,因為從小長輩還有社會給我們的觀念就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不過,還好這種想法慢慢得已經在改變了~ 只是要改變得跟國外一樣,孩子們早早就知道自己的志向、社會尊重各種職業的人,可能還有一段路吧!

看完這部電影,真的要鼓勵身邊有夢想的朋友去實現。畢竟人生只有一次,若臨終前發現人生中只有名牌、好車、華服...等虛有其表的東西,真的是會覺得內心很空洞啊.......(這不在說自己嗎??!!)

我要激勵自己,雖然已經年紀一把,還是要努力追夢(夢想有一天把柏金包買回家?!),翻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最後,還是要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 才能讓更多人才願意投入國片市場,提升國片的水準~


翻滾吧! 阿信 官方部落格  

http://jumpashin20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