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正想下的標題是:美味超值卻不適合"搞威"人妻的【火之舞蓁品燒】Why? 看下去就知道啦!!

話說前兩天換到新公司的Kelly突然打電話邀約大家聚餐,想說距離上次見面已經一個半月,要再約出來分享一下育兒心得(How stweet she is!! 知道我跟Pacy兩位新手媽媽真的很需要發洩一下!),要我推薦餐廳。原本約了間義大利餐廳,但只接受6點半的訂位,我擔心有上班的會來不及赴約,想到曾看網友分享的【火之舞蓁品燒】感覺很不賴,也接受7點的訂位,大家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

位於216巷弄中的【火之舞蓁品燒】
IMG_5351.JPG

看網友介紹,原本是平價炭火燒肉吃到飽的「火之舞日式燒肉」,最近在東區的忠孝店重新裝潢後推出了新品牌「火之舞蓁品燒」,定位為頂級燒肉吃到飽,因此燒肉的品質與等級都提升了不少。店內選用牛肉最高等級的「和牛」為主打,另外Prime等級的牛肉、生蠔及日本大干貝也是無限供應。光看這些介紹是不是很吸引人?

既然比較頂級,費用跟一般吃到飽比起來也較高一點:女生每人$699+10%,男生為799+10%。不過跟單點的燒肉比起來,還是划算許多。

店內的裝潢也走較實上簡約路線
IMG_5355.JPG

菜單是卷軸,很特別
IMG_5358.JPG

選擇超多的~每樣都想吃ㄝ!!
IMG_5357.JPG

menu上沒有的,是可以無限暢飲的飲料。不只是可樂、雪碧、紅茶、綠茶等Soft drink可無限暢飲,連台灣啤酒都可無限暢飲喔~ 只可惜我們幾個人今天都不方便喝,否則啤酒配燒肉真的是絕配ㄝ!!

附贈的小菜,吃完可請店家再給
IMG_5359.JPG

我們的烤爐,2人1個爐。
IMG_5362.JPG

胡麻豆腐水菜沙拉(胡麻醬另外添加)--好吃好吃!!
IMG_5367.JPG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胡麻醬的味道,而這裡的沙拉還加了像是Doritos的玉米片,搭配軟嫩的豆腐一起吃,滋味跟口感都大大加分!!

重頭戲--各式各樣的牛肉 (還有很多沒拍到咧~)
Photo.jpg

我們幾乎把菜單上的牛肉類都點了一輪,大部分的牛肉都好好吃喔~我尤其喜歡和牛、肥牛、牛五花跟牛小排,都是比較由油脂的。而且很特別的是,這邊的牛舌有分2個部分,點一份,店家會2種都送來。常去吃燒肉的人都知道,牛舌不便宜,可以在這邊大吃特吃真的很開心!!

其實我們也點了雞肉與豬肉,但因為後來都忙著聊天、來不及拍照,所以沒PO上來。大部分的肉品都好好吃喔!!

一口花枝/一夜干/北海道帆立貝/岩鹽海大蝦
IMG_5372.JPG

一夜干是服務人員主動表示可幫忙烤,烤出來果然很有專業水準,很好吃! 蝦子跟花枝都很不錯~最NG的就是"北海道帆立貝"! 可能是因為每次去吃日本料理常會點""帆立貝握壽司",那干貝非常香甜、軟嫩多汁,可是這裡的帆立貝烤好之後沒甚麼甜味,吃起來的口感也有點怪...但不得不說,這就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畢竟那種高級的帆立貝點一顆至少要120元,這裡的價格一定是不允許提供這樣的食材的,所以我們還是要知足~  

酒蒸蛤蠣-大推大推!!!
Photo-2.jpg

這道菜送來時如圖左,下面有酒精在燒,熟了、打開後,發現蛤蠣很大顆喔! 比我的指甲都還大顆!而且又很鮮甜!吃完蛤蠣後湯也可以喝掉~真的很讚!!我們點了好多次!

揚物-圖左:香菇鮮蚵   圖右:起司蝦捲
Photo-3.jpg   

這兩個炸物我都是第一次吃到,都非常好吃,很可惜因為忙著聊天忘記拍內餡。不管是鮮蚵或是起司蝦捲裡面的蝦子,吃起來都沒有腥味,很值得點!!

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這邊很物超所值,除了少數幾種肉/食材有點NG,大部分食材真的很好吃很新鮮!!很值得來!!

不過,為什麼說不適合"搞威"的人妻呢? 因為這邊有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為了讓客人確實的遵守時間,也讓客人能在這2小時內盡興的享用餐點 (以免吃到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告訴你:時間到囉! 客人應該會很不爽?!) 服務生會用很多方式提醒你、清楚的讓你知道用餐時限,常常打斷我們正在進行的話題。

例如我們預約4個人,但我跟Sylvia提早到,我們想先進去坐著等,服務人員馬上來詢問:「你們要先點嗎? 因為我們這邊有用餐限時2小時,所以若你們要先點我們就會開始計算時間喔!」我說:「我不是預約7點嗎? 就從7點開始算可以嗎? 她們等一下就來了。」服務人員又重複一次剛才的話,並且問我們要不要先點,後來我們想想,就先點好了!等另外兩個來也有現成的可以吃。我們想先看看菜單,利用看菜單的時候兩個人又多聊兩句,服務人員馬上又出現說:「你們已經準備好要點了嗎?」搞得我們很緊張,似乎必須馬上點菜~

用餐期間,服務人員還會出現提醒:「您們的用餐時間已經1小時囉!」或是「用餐時間還有30分鐘,準備要做最後點菜了,您們是不是還要加點甚麼呢?」我們回答:「好,我們看一下」服務人員就站在旁邊等我們,逼得我們不得不打斷我們正在聊的話題,趕緊看看菜單上我們還要加點甚麼。

而且,我們嘴巴已經動得很密集了-吃跟講話,手也不得閒--因為很多食材要烤,三不五時火又突然竄上來,一下子食材就烤焦了,弄得大家手忙腳亂之外,也不時的要中斷我們的談話來處理"火災"或是焦黑的食物。

綜合上述狀況,讓我覺得對大家很抱歉,明明就是要來暢所欲言的,卻又不能盡興。好在Pacy很捧場,說她真的想要大口吃肉,所以約燒肉是正確的選擇,否則我擔心我跟大家的友誼就毀在這次燒肉上....

不過,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 尤其是老闆本人 (也可能是因為老闆親自坐鎮,大家不敢造次吧?),總是在店裡來回走動,常常在我們"起火"的時候來幫忙,或是來關心、詢問我們的意見。且我們吃到最後已經超過2小時了還坐著聊天,店裡客人不多、他們也沒有趕我們走。

要走之前到廁所走一下,發現廁所很乾淨而且很有特色~

比店內裝潢更有格調的廁所
IMG_5380.JPG

裡面不但有一盞高雅的吊燈,還有一張絲絨的大椅子,洗手台上還提供熊寶貝清新噴霧、蕊娜爽身噴霧、化妝棉還有漱口水給大家使用,真的好貼心啊!!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關係陷入冰點的朋友/夫妻/情侶來,因為可以專心的吃肉、烤肉,一定很過癮! 而像我們這種"搞威"的人妻,下次還是多花點錢,去單點的燒肉店,才能盡情的聊天啦! (Kelly在旁邊OS:下次可以約被人家服務的餐廳、不要再約這種要自己烤肉的店嗎?超累的啦!!)



火之舞蓁品燒
電話:(02)8773-78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7號
網址:http://www.hinoma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