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2.JPG

這次要特別感謝我的"恩客"-Kelly推薦我去主持一個小活動,活動地點就在北投的「加賀屋溫泉飯店」,讓我有機會可一窺這以精緻服務與濃濃日式風情著稱的新飯店的風貌,並且,有了第一次穿和服的經驗~

但也因為是去擔任主持人,所以只有機會看到6樓宴會廳與1、2樓的開放空間,其它如湯屋、住宿房間都不開放參觀,所以下次有機會去住宿or泡湯的時候才能跟大家分享囉!

「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是由日勝生集團將日本的加賀屋飯店原汁原味引進台灣,飯店開幕前,媒體就已經報導過為了提供道地的日本精緻服務,飯店安排了許多員工到日本加賀屋飯店受訓,希望能提供顧客最道地的和風體驗。

日本的服務真的沒話說,我搭計程車到達飯店門口時,就有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列隊歡迎,並有一位服務人員帶我到會場。我問她是不是會帶領每位顧客到他們要去的地方? 不管是住宿、喝下午茶還是泡湯? 她點頭微笑說:是。這是我第一個感受到有別於以往的"日式精緻服務"。(我想,可能也是怕客人趴趴走,打擾到泡湯、住宿的客人吧?!)

電梯都充滿濃濃日本風
IMG_5498.JPG

馬上搭電梯衝到6樓,準備換裝跟綵排

一出電梯到6樓,映出眼簾也是本風的裝飾品
IMG_5497.JPG  

穿過這長廊,走到底就是這次的會議室
IMG_5499.JPG

中間還有日式庭園的佈置
IMG_5496.JPG  

答拉~這就是今天的會場!
IMG_5467.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和式的會議室中主持活動,我想很多參加者也跟我一樣,對她們來說也是一次新鮮有趣的經驗。

確認完會場後,工作人員告訴我,和服老師來啦~準備要幫我換裝。因為這次為了要配合這個場地、要讓參加者感受完整的和風,接待人員都必須穿著浴衣,主持人則要穿著和服,為了確保是最標準的配備,特別請專業的和服老師來幫我穿標準的和服。

和服老師帶來的"傢俬" ,全部都要穿在我身上~
IMG_5468.JPG

這是我今天的和服
IMG_5469.JPG

今天穿的和服是很普通的布料,不是太貴,聽說真正高級的和服還有幾十萬、甚至上百萬日幣的。

換裝前,老師要我先穿上足袋,以免穿上和服後不方便彎腰穿
IMG_5470.JPG

開始繁複的程序啦!
左上:最裡面先穿上薄襯衣,外面腰間綁了兩條毛巾,胸前墊一條
左下:穿上一件較厚的白色襯衣,在腹部、腰間綁上布條。這件白色襯衣的領子到時候要露出和服外
右上:穿上和服,上方拉出一截布,並綁一條布繩在腰部
右中:將拉出的布放下併整理平整,於上方(胸部下方)綁兩條布繩
右下:以一條寬的布條將圖"右中"的「伊達缔」蓋住

Photo-1.jpg

老師說,好險我比較沒有小腹,比較部豐滿(就是胸部小啦)就不用墊太多毛巾。原來穿完和服之後,整個胸部到腹部看起來是要比較平整的,所以若是太豐滿的人,就在在腹部墊很多毛巾,讓兩個部份的"高度"比較一致。

綁「伊達缔」時,為了跟合服完全服貼,還要用專門的小夾子先固定住。老師說,這個夾子可不便宜喔!
IMG_5473.JPG

最後進行最重要的步驟之一-綁腰帶,老師幫我綁了一個很漂亮的蝴蝶結。之後就完成啦!
Photo-2.jpg

這個和服老師叫紀子,她很驕傲的說她是有去日本拿穿和服證照回來的喔!她除了很會穿和服,配色也是她的專長~我有聽說,和服跟腰帶的配色也大大影響到和服穿出來的美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難怪老師引以為傲!她也還有和服出租、拍照的業務,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的部落格跟她聯絡!

穿和服的過程中,最辛苦的就是綁繩子了~老師整個是使出了蠻力來綁我身上的繩子,每次都會用力拉到我大叫,都讓我懷疑會不會很快引發腸胃炎...不過老師說,綁得緊才會讓和服穿起來平整、才會好看!

之前夏天去日本的時候,也趕了流行穿著浴衣去看花火,當時朋友還請個日本媽媽來幫我穿標準的浴衣,浴衣只穿一件、整個包緊緊的就快熱死我了~真不敢想像那些穿整套和服的人到底是怎麼度過下天的~

熱也就算了,真正挑戰的是跪著!而且還是要維持同樣的姿勢、維持和服的平整與美感跪著....

這是我第一次用「跪著」來主持會議,才跪不到5分鐘腳就開始發麻了...我只好左右不停的扭動,輪流讓兩隻腳休息。我問過服務我們這間會議室的「管家」,他說他們剛開始訓練時一跪就要跪2小時,還不能動來動去的...我懷疑,這麼辛苦,怎麼會有人想來這裡上班啊?

好險只有1個半小時會議就結束了,再久,我想我就要昏倒在裡面,而且,因為我一直扭來扭去,老師辛苦穿的和服都快散掉了...

趁著人潮往晚宴地點移動,迅速的拍了張從會議室外往外看的景色,分別是北投圖書館與北投溫泉博物館
Photo-3.jpg

會議之後,緊接著就是晚宴了。

晚宴開場、舉杯慶賀之後,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就可以先去休息、吃便當啦!

看著這些穿著浴衣的年輕辣妹吃著便當,真是很有趣的畫面!
IMG_5489.JPG

吃完晚餐,大家偷個空一起拍照留念。

真羨慕這些辣妹們,真是青春無敵啊!!
IMG_5508.JPG

跟她們站在一起,我像極了「媽媽桑」...(陳董啊~ 好久沒來了!今天要點哪一位啊??)
IMG_5509.JPG   

之後我花了點時間到2樓參觀一下。跟一般飯店不太一樣,這裡的Lobby在2樓。

電梯一打開,看到的是日本人間國寶淺藏五十吉特別為加賀屋製作的日本指定的工藝品"九谷燒"-四季之花
IMG_5502.JPG


通往接待櫃台的建築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大量使用原木營造樸質柔和、去除尖銳直角與圓角整體呈現細緻典雅的氛圍
IMG_5503.JPG

接待櫃台旁邊有個空間,下午時有日本音樂的表演
IMG_5504.JPG  

同樣在2樓的「日和Lounge」提供輕食服務,一大片落地窗外是充滿綠意的北投美景,這邊也有套餐式的下午茶,來這邊聊八卦吃美食一定很愜意!
IMG_5505.JPG

小小空間也陳列著日本工藝品
IMG_5506.JPG   

整個活動到晚上9點多結束,趁著離開前,仔細的看一下下午來時、匆匆上樓而來不及參觀的1樓空間。

1樓有一間飯店經營的「彩 商店」,主要販賣日本精緻工藝品
IMG_5526.JPG

1樓也有個簡單的休息區
IMG_5528.JPG

真的很謝謝Kelly,讓我第一次體驗穿和服、有機會來參觀新的飯店,當然,最重要的是讓我賺一點零用錢~感恩啦!! 希望這次的表現還OK,以後有機會再為你們胡務喔!!

這次沒機會去泡湯(大熱天的,泡湯也會中暑吧?),等到冬天的時候一定要跟林桑來這裡的風呂享受一下,到時候,應該也可以代Summer一起來吧!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電話:(02)2891-1111
http://www.kagaya.com.tw/index.html


櫻月紀和服-紀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3段130號6樓之1 (採預約制)
電話:0935-415374
Mail:jihuangs@gmail.com
http://blog.roodo.com/jihua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