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很多網友來此用餐的分享文,讓我躍躍欲試,後來又聽說金城武是來這裡用餐被水果日報跟拍到,更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這裡跟他巧遇,當面跟他訴說我對他的愛慕...(已經是孩子的媽了,你還想怎樣??!!),趁著這次跟久違的朋友相見歡,一起來試試這裡的中餐。

餐廳低調的隱身在四維路的巷子裡
IMG_5556.JPG

我想,真的要很有兩把刷子的人才敢把店開在這種人潮不是很多的地方,沒錯! 看了網友的介紹得知,這間店的老闆就是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先生,店名Danny & Company中,Danny就是他的英文名字,Company代表跟他一起打拼的團隊。

這裡主打精緻鐵板燒料理,不過晚上才有提供鐵板燒服務,中午時段則提供精緻商業午餐。

一進門就是非常時尚的鐵板區
IMG_5601.JPG

在此區用餐感覺整個很心曠神怡,聽說這邊的位子很熱門、不好訂,希望下次有機會來這邊用晚餐!

其它的座位區佈置也很優雅,在這裡用餐覺得整個人氣質都好了起來!
IMG_5592.JPG

我覺得這個位子好適合剛陷入熱戀的男女喔,感覺可以一直開紅酒來喝,很有氣氛...
IMG_5595.JPG

其實這兩張空景照是離開前拍的,我們剛進來的時候整個餐廳是呈現客滿的狀態,可見這裡生意之好!!

我們入座之後,服務人員先問我們要喝哪種礦泉水,有氣泡的還是沒氣泡的,我們各點一種。接著才送上菜單準備為我們點餐。

午餐的菜單 (他們的官網中也可下載,會更清楚)
IMG_5557.JPG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滿愛牛排的,所以點了一個網友很推薦的燒烤紐約客牛排與燒烤紐約克羅西尼。

首先送上法國麵包與松露奶油醬
IMG_5558.JPG

麵包是現烤的,外酥內軟,單吃就好吃的不得了~再搭配上松露奶油醬,可稱得上是人間美味!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奶油中加入松露,有種很特殊的香味!讓人很"ㄙㄨㄚˋ嘴",所以用完第一個麵包後、服務人員會很Nice的問是否還需要一個,我馬上很貪婪的猛點頭,結果多吃一個一個的後果,就是差點連主餐都快要吃不下!!

吃外皮酥脆的法國麵包有個缺點--屑屑會掉滿桌,可是這邊的服務人員都有個專門的"傢俬",客人用完麵包後,能夠優雅的把桌面上的麵包屑全部清理乾淨,真的很神奇!也讓人有美好的心情迎接下一道餐點!

開胃菜-鐵板煎明蝦 (旁邊黑色那顆是墨魚水餃)
IMG_5561.JPG

開胃菜-築地直送鮮干貝
IMG_5562.JPG

這兩道開胃菜都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的處理過後搭很清爽的沾醬,口感跟味道都很銷魂,整個讓我們心情大好、味口大開,等不及要品嘗接下來的料哩!!

湯品-生蠔濃湯(搭配麵包抹上海膽奶油)
IMG_5566.JPG

這是我事先做過功課、網友大推薦的湯品,所以我們兩個人都點一樣的 (看吧!多麼盲從的人啊!!)。開店前一小時從產地嘉義東石急送的生蠔,經過沖洗、燙熟、冰鎮等過程,與培根油炒過的洋蔥、百里香,還有燙蠔水、鮮奶油攪打成這道濃湯,喝的時候裡面還有很多顆完整的生蠔,很新鮮,海膽奶油可以單獨吃或是配著湯喝,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的湯,真的很令人驚艷! 光這個湯就很值得再來!!

準備上牛排之前,先送上三種沾料,左至右分別是芥末、海岩、茴香醬
IMG_5572.JPG

前面兩種都有吃過,不過茴香....還是第一次,很特別呢!就是新疆烤肉那種茴香喔!等一下就來試試吧!

主角之一-燒烤紐約客
IMG_5570.JPG

給這粉嫩的牛排來個特寫
IMG_5576.JPG  

別看這牛排好像很生、顏色很粉紅,在切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血水流出來,可見烹調技巧之高超!只是紐約客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所以要多花些時間咀嚼,對於喜歡吃比較嫩的口感我們,決定下次來的時候多花點銀兩點價格高一點的試試看。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很貼心,知道我們要一起Share,所以先上一道主菜,等我們吃完才上第二道,讓我們一次專心品嚐一種肉質,真的很讚!!

第二道主菜:燒烤紐約克羅西尼,白色的是薯泥,週圍是紅酒醬跟橄欖油??(我忘記了ㄝ!)
IMG_5577.JPG

來個特寫,上面一小塊是外表煎的香香酥酥的鵝肝
IMG_5579.JPG

上了這道主菜,我能了解網友說紐約客CP值最高的原因--因為跟這六片牛排比起來,紐約客的分量真是大多了!! 可是---這個肉質真的比紐約客更軟嫩喔! 所以跟我一樣牙口比較不好的老太太來的時候就可以選這道主菜啦!!

我們分別試了店家提供的三種沾料,發現我們最愛的都是單純的"鹽",因為只有鹽最不會搶了牛排的味道,而且還會讓肉吃起來更甜~茴香是很特別可以一試,但總覺得把肉的味道蓋過去了,所以我們沒有那麼愛!

享受完這麼棒的牛排後,真是該讓我們的胃休息一下了! 這裡的咖啡有很多選擇,可惜我喜歡喝茶...就選個綠茶吧!

我的綠茶
IMG_5580.JPG

綠茶好香喔! 濃濃的茉莉香味,讓剛大口吃肉的我頓時覺得好舒服!!!

餅柚的拿鐵
IMG_5582.JPG

我的甜點-熱熔岩巧克力,粉紅色的是(甚麼口味的??)雪貝(Sorbet)
IMG_5586.JPG

這擺盤會不會太精緻了點? 好可惜我不是愛吃甜點的人,熔岩巧克力只吃了一半,不過光是這一半已經覺得很滿足了,溫熱的巧克力醬從蛋糕中傾洩而出,不過份甜膩其實很討喜,只是...我真的不愛吃甜點啦!

餅柚的焦糖布丁 (左邊是咖啡醬,右邊是淋上焦糖的香草冰淇淋)
IMG_5583.JPG

這個我沒試吃,但朋友說焦糖布丁淋上咖啡醬很搭,好吃!!

我們以為甜點就這樣了...沒想到又來一盤法式甜點 (左至右:核桃酥、馬卡紅、水果軟糖)
IMG_5587.JPG

每個點心都很迷你又可愛~很適合我這種不愛吃甜食的人~看這照片可能看不出實際比例...

跟我手指頭一比,就知道有多迷你啦!!
IMG_5588.JPG

客人離開後,我們看到服務人員很用心的拿著熨斗燙桌布...原來平整是這樣來的!!
IMG_5590.JPG

最後要離開前一定要光顧一下洗手間了...我很喜歡到高級餐廳的洗手間參觀,常常會有驚喜的感覺...這裡的洗手間也是,不僅有鮮花裝飾,裡面還很讚的提供"擦手毛巾"擦手,而且洗手乳還是歐舒丹的...

連廁所都很雅致
IMG_5600.JPG

很開心能跟久違的好友共享美味的餐點,尤其又是在星期五,讓這種好心情可以延續到周末~人生真的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坐在鐵板燒區享用美食,相信會是更美好的用餐經驗!!


Danny & Company Modern Teppanyaki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2:30
http://www.dannyandcompan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