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整個欠太久...上班又要顧小孩真的很懶得再花時間PO文~不過現在又放大假啦! 趕緊把幾篇文章來PO一下!

去年的12月3、4日2天,帶著Summer跟好友們一起去桃園2日遊。這是我們第一次帶Summer出門過夜,林桑擔心會有甚麼突發狀況,還不跟大家car pool,選擇自己開車。

這次的桃園行我們是先決定住宿地點、再規畫行程。行前大家還很熱烈的討論著,帶著小孩去哪都不方便、還不能去爬拉拉山看神木。我說,不用考慮我們有帶小孩的,因為有小孩是我們要自己解決的問題,不要因為我們而改變大家的行程。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你以為我不瞭解你們這群人? 這群懶散的人就是走懶散的行程,誰會想要去爬山??!!

果不其然,兩天行程下來,我們只去了大溪老街,然後就窩在民宿裡面,第二天去石門水庫走走,不用有小孩,大家就自動有小孩的行程...

這次一行人總共有10大、3小,所以大家約在大溪老街碰面,避免有人遲到,先到的人可以先逛逛街、不無聊。

來到大溪老街,當然一定要吃豆干,所以大家齊了之後,就先到「老阿伯滷豆干」報到

IMG_6824.JPG

因為大家都有準備等一下是吃吃喝喝的行程,所以先叫一盤綜合的分著吃。

這裡面有各種豆類的綜合+滷蛋。店家大方的灑上蔥花跟香菜...實在太好吃了!!!

IMG_6821.JPG

我來了大溪幾次,完全不知道這家店ㄝ...有夠俗的啦!

這裡的豆干真的超~~好吃的! 尤其是那個滷蛋!!! 我是個不愛吃滷蛋的人,但完全被這裡的滷蛋深深吸引,外表滷得很入味,有點甜甜的,中間的蛋心不熟,吃起來真的很銷魂!!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們又特地繞到這邊、又吃了一回,且還打包一些回民宿,打算晚上配酒。

這裡的辣椒也是一絕,又香又辣!辣到會令你頭暈的那種,但大家都還是很愛!!

攤子旁,不停的在滷著各式的食材...都是超入味又超香的!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Photo-1.jpg

 

吃完了好精采的滷豆干跟滷蛋,我們走入市場,跟著大家來到的這間「百年油飯」

IMG_6827.JPG

 

店內有關於這間店的介紹

IMG_6834.JPG

 

店內牆上的菜單

IMG_6826.JPG

 

店裡還有一套招牌,就是百年油飯+肉羹湯+雞捲,大家都點套餐,但我不愛吃油飯,所以點了「蛤仔雞湯」

這就是套餐啦~

IMG_6836.JPG

 

林桑沒特別說這家好吃,應該是在他心目中,最好吃的油飯就是在重慶北路巷子哩,沒有任何一家可取代...

我的心則是遺留在剛才的那攤滷豆干...不過也是覺得蛤仔雞湯很好喝! 我想再怎麼樣,人家賣了一百年一定有可取之處,東西不會難吃啦! 只是大家口味的問題!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無論怎樣都很high!!

IMG_6833.JPG

 

美芸的二寶超會撒嬌啦!!!

IMG_6838.JPG

吃完百年油飯,我們沿著市場繼續走...(怎麼變成家庭主婦的行程?)

經過這間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看到好多人排隊,我們又被吸引停留(真是盲從的一群人啊!!!)

IMG_6839.JPG

這裡的花生糖很特別,不是有花生顆粒的那種,是用麥芽跟花生粉一起和,然後最外層灑上花生粉,剛做好的時候熱熱的,本體軟軟的,入口即化,吃起來很特別,充滿麥芽糖的香氣,不會過甜,好好吃!

而且老闆很大方,一邊做、一邊切很多塊給大家試吃。

老闆都是現做現賣的,難怪生意這麼好...

IMG_6842.JPG

 

老闆的手藝吸引大家圍觀,而我...因為要顧小孩,所以只能遠觀,不過還是有吃到好吃的花生糖!

IMG_6844.JPG

 

之後,我們一起散步到大溪老街

第一次一家人來到大溪老街喔!

IMG_6847.JPG

 

最後,一群人也一起來張合照吧...Ooops!美芸的大寶被遮住了...

IMG_6850.JPG    

之後,我們便滿心期待的直奔這次的民宿--普拉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