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輕時,想都沒想到我有一天會成為全職媽媽,甚至,對於當個全職媽媽是有點輕視的(全職媽媽們,請原諒我的懵懂無知啊!!!),覺得彷彿是那些比較沒有工作能力,或是很傳統的那種才會不出去工作、留在家裡帶小孩,而像我這種對工作有衝勁、有抱負的現代女性,就算有了小孩,還是要在職場上打拼的,誰要留在家裡帶小孩啊...!哼!!!

沒想到,前一陣子回以前公司上了幾個月的班,也先試試看看請婆婆帶小孩的狀況之後,我做了「暫時先當個全職媽媽」的決定(這就是人家說的:人不能鐵齒嗎?? 可是我以前也總說我不要嫁給帥哥啊,結果還真的不是嫁給帥哥咧...),也在自己帶了一陣子小孩後,發現原來小孩帶得好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咧!!!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老人家帶小孩,若不是專業的保母,是很隨性的,他們會用以前帶小孩的那一套,讓小孩隨心所欲,比較不會約束他們,因為他們以前就是這樣,小孩不就是這樣大了? 每個都長得好好、頭好壯壯的?

可是,他們不了解小孩的個性與習慣是從小養成的,若現在不養成他們的規矩,長大之後發現有偏差時要再來改,不但是更加困難,也會造成大人小孩都痛苦的局面。

並且,他們也不了解,現在跟以前大大的不同,以前的小孩只有3台可以看,頂多放學時溜到學校旁邊的電動間偷打個電動再回家。可是,現在的電視有將近100個頻道,還有好幾台是全天24小時播卡通,除了電視,網路也是很大的誘惑,小孩子隨便搜尋都有可能會看到色情圖片、影片,更不用說現在有好多種的電動、慧型手機裡的遊戲會讓他們沉迷...

我要先說,我絕對沒有要抱怨或是責怪我的公婆,我其實相當的感謝他們,他們對Summer是疼愛有加,捨不得她受到一點委屈,有哪個保母比阿公阿嬤更疼孫子?

只是他們的資訊無法更新、體力都有限,覺得小孩子只要有吃有睡有長大就好,其他的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有時候我想要些改變、訂些規則的時候,他們會覺得我要求很多、很硬,甚至覺得我大驚小怪(例如他們總是把Summer放在電視前、或是讓Summer在非用餐時間吃零食、或是不到用餐時間就用餐...等,都會被我阻止),有時候氣氛弄得有點緊張,(但都不至於吵架甚麼的,畢竟我婆婆人真的很好,機車的人只有我...) 而孩子良好的習慣還是沒有養成...

我向來是個「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去要求別人」的人,我不希望我公婆覺得我提出的是無謂的要求,我自己也做不到,再加上,我很擔心再這麼下去,Summer無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於是,我決定先自己來帶她,等到她的個性跟生活習慣比較穩定一點點,再考慮正職的工作,這段時間,可能還是接一些Part time的工作。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會對我或是Summer的影響多大,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當個全職媽媽多久(畢竟也擔心亂花錢的自己有一天坐吃山空...),不過既然做了這個決定就盡力把Summer帶好,至少不會後悔做了這個決定。

並且,我要像其它媽媽看齊,要用心的紀錄Summer的成長...(嗯....盡力、努力啦!畢竟還是很愛去吃吃喝喝...) 希望等Summer長大、來回味這段她沒有甚麼記憶的小時後,會很開心且感謝當初媽媽不是很認真的幫忙記錄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