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 尾牙?? 現在元宵都過了、春酒也吃得差不多了,怎麼還有尾牙?  阿就也是一篇拖欠很久的文ㄇㄟ...(繞手指狀)

原本想說算了,幹脆不要發,不過我覺得難得公司解散這麼久、舊同事的感情還很好,總是在年終來個"尾牙",本次還有"董事長、執行長"出席,實在是很有趣又值得紀念!

也多虧我想得出來"解散情不散"這種名稱,因為以前曾待過的一間很奇妙的公司,又很莫名其妙的解散,解散後雖然大家各奔東西,可是同事們卻都還常連絡,真的很特別! 以後的聚會文章,我都要用這個來標題啦!

這次的尾牙參加者有Peter、Jaidy、Steven、Kay、Helen與Steven的朋友Stacy。地點由我以前的老闆-Steven建議,原本要選在「世貿33」結果他太晚訂了,所以改在今天這個地點-「鼎珍坊」,也是個很棒的選擇,因為地點離我家比較近,且吃過之後覺的菜都好好吃!!

這不是大家第一次一起尾牙,原本我提議要來交換禮物,讓平凡的尾牙來點小小的不同,結果被一個很務實、小孩住院才出院沒幾天的媽媽打回票,所以取消了,就只有簡單的聚餐。

位於復興南路巷子中的鼎珍坊

IMG_7384.JPG

來之前我有先估狗一下,這家店老闆本身就是個老饕,所以是把他自己愛吃的菜集合在一起,所以沒有特別偏哪個口味。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常天,餐廳裡也客滿。

 

一進門就被牆上這一排排名人留下的簽名給吸引,而且還不止一面牆,裡面的牆也都是

IMG_7389.JPG

 

來訪的不乏知名的美食家,如李昂、徐天麟、胡天蘭,還有好多好多名人

IMG_7385.JPG

 

連"酷酷嫂"都來過

IMG_7396.JPG

 

我們來的這天,還碰巧遇到食尚玩家的噗嚨共天團-浩角響起來錄影,只怪我發現時已經太晚,他們準備要離開了,不然我一定要上去跟他們合照! (對啦!我跟林桑就是很喜歡他們無厘頭的表現...我們很台吧?? 哈哈哈!) 

 

來看看部分的菜單吧

IMG_7391.JPG

IMG_7395.JPG

IMG_7392.JPG

IMG_7393.JPG

IMG_7397.JPG

 

這次Steven是請朋友幫忙訂的,定的時候已經有預定了部分老闆私房菜,我們沒幾個人,預定的幾乎都夠了,所以我們沒再加點甚麼,等人到齊就上菜啦!

第一道:吞舌菜

IMG_7398.JPG

好有趣的名字啊! 是因為那個素雞切的很像舌頭嗎? 這是一道冷菜,看來簡單,但是每個食材都很入味,好好吃!

 

燜鵝掌-香氣撲鼻又入口即化,太好吃了!

IMG_7400.JPG

 

XX豬腳 (我忘了前面的名字)

IMG_7402.JPG

別看這豬腳白白的,好像不怎麼樣,可是實際咬下去很有味道,而且熟度剛剛好,不會過硬或是太爛,就是很Q,很特別的一道菜。

 

臘味飯,就是臘腸放在飯上面燜熟,上桌前由服務人員先將臘腸取出,將飯分給每個人

IMG_7403.JPG

IMG_7406.JPG

IMG_7405.JPG


鹹魚雞粒炒飯-這是給Jaidy 8歲的女兒吃的,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IMG_7404.JPG

 

炒豆苗

IMG_7407.JPG

 

脆皮雞

IMG_7409.JPG

這個脆皮雞好威啊! 外皮脆而不油膩,裡面的肉細緻多汁而不柴,下次來一定要再點!

 

河南捲捲

IMG_7410.JPG

IMG_7411.JPG

這道菜是來自河南嗎? 不然怎麼叫河南捲捲? 我爸是河南人,怎麼不知道有這道菜?  下次一定要帶劉伯伯來鑑定一下! 

不過我很疑惑,這道菜貴在哪? 因為這兩捲就要600元ㄝ! 從照片可看出他的體積不大,所以應該是內餡有著神祕的力量,畢竟這是老闆私房菜,一定有他出名之處,下次來也要來問一下老闆... 

其實吃到這道菜時,大家都已經好飽了,我也不太記得他到底是甚麼味道,只記得那個辣醬好辣好辣,所以還是只能等到下次有機會在來仔細品嘗一下。

最後還有上一道好喝的雞湯,我整個就是忘了拍照...一樣就是等下次有機會吧!

 

今天吃吃喝喝好開心,不過這裡消費真的不便宜,我們這樣吃下來要價7500元,而且不包含吞舌菜喔! 那道是老闆招待的。不過說真的,每道菜都很好吃,讓我們印象深刻,所以還是很值得再來!

感謝Peter、Jaidy與Steven請客,讓大家有這頓開心的尾牙宴! 席間大家討論到,雖然今年沒有交換禮物,可是明年還是要有啦!! 畢竟交換禮物這橋段太有趣了,尤其對於這些平日出手大方的人來說,買貴的禮物不稀奇,500元的額度可以買到有心意、有創意的禮物,才是有挑戰性的任務!

2012年的尾牙,期待中....

 

鼎珍坊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219巷1號

電話:(02)2781-2518

http://www.d-jenfo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