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幫,就是四位前同事、現在都當媽媽的我們,因為聚會聊八卦好像變成一種固定習慣了,所以自成一幫。

請先不要說我"每ㄍㄧㄢˋ小",怎麼有臉自稱是"辣媽"?!

中國人取名字不是取個希望嗎? 女兒叫"網市",就是希望她頭好壯壯、健康長大;兒子叫"財旺",就希望他金銀滿屋、一輩子不愁吃穿;狗叫"來福",就是希望能帶來福氣、順順利利。這樣,可以理解我們為甚麼叫"辣媽幫"了吧?!

回歸正題。這次的聚會地點-鼎旺麻辣鍋是現在在佛教團體任職的徐師姐建議的,以前在公司,她最愛的聚餐地點就是這裡。我心想,最近應該是素食吃太多,想回味一下大口吃肉的感覺吧...(好壞喔我! 人家根本沒這想法~)

當初我也是經過徐師姐的介紹而愛上這裡的 (當年她還不是徐師姐,是犀利的徐總監!) 她說他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來這裡吃,一吃就是10幾年 (這不就透露了她的年齡?!)。

我跟朋友說"鼎旺",還有人以為是"鼎王"的模仿店,也有人以為我說的就是"鼎王",其實,鼎旺的歷史應該也不輸給鼎王吧! 只是他沒有那麼有名而已,但在台北的麻辣鍋界也是小有名氣,我們之前來也遇過胡瓜、小禎。

平日的晚上也總是客滿

IMG_7819

其實這次在我們等待入座前有個小插曲:我們的訂位是7點,我跟Pacy提早幾分鐘到,店內雖然有空位,但我們不能進去,因為"還不到7點"....這會不會有點太硬了? 在現在這個重視服務的年代,居然這樣對待客戶....? 不過算了啦! 誰叫他就是好吃! 而且看在他規定用餐時間是2小時,但後來時間到也沒有趕我們的份上,就原諒他了!

 

菜單

IMG_7817

之前來徐師姐都會點腰只,我當時還很訝異火鍋店怎會有腰只? 沒想到放在麻辣鍋裡居然很對味~ 這次師姐還沒到之前來我本來想點,可是菜單裡沒看到,我以為現在沒有了~

回來後發現有的,只是人家寫的是:豬腰,非"腰只"...我也太瞎了吧我!! orz

這裡的招牌雞腳

IMG_7826

雞腳是這裡的無敵招牌,來的人必點,而且晚了還沒有。雖然一隻35元(不知現在有沒有漲價? 當天根本沒仔細看結帳單),但是絕對值這個錢,滷的軟爛入味,吃的到滿滿的膠質,一隻絕對不過癮,一定要兩隻以上! 在附近上班的Pacy說中午有時他們來這邊吃麵,有時還一次點個四隻咧!

每次來都點鴛鴦鍋

IMG_7823

這裡的麻辣鍋當然很入味,可是跟鼎王那些比起來差在哪? 其實我沒有特別的研究~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白湯也好好喝,喝得出來有大骨的香甜味,跟有的麻辣鍋只有辣鍋好吃、白鍋很隨便的不一樣!

接下來就是火鍋料了~ 有些像是青菜類的、花枝漿那些都顧聊天忘了拍...

 綜合菇 (奇怪,明明是菇,怎會有木耳混在裡面?) 

IMG_7822

 

麻油糤子 

IMG_7824

 

牛小排

IMG_7828  

 

這裡很特別的是,在麻辣鍋店的隔壁有個小空間,中午晚上都賣麵,賣的就是牛肉麵、麻辣鴨血麵...等,當然,還有招牌的雞腳,所以若一個人很想吃好吃的鴨血、豆腐,來這裡吃麵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當初我懷孕初期孕吐得很嚴重、甚麼都吃不下時,也有一兩次來這邊吃麻辣豆腐細粉解饞~

有一次我跟林桑臨時來吃麻辣鍋沒有位置,老闆也安排我們兩個人坐這邊,也挺愜意的!

有點日式的拉門後,有點日式的用餐空間

IMG_7821

IMG_7820

 

這次聚會除了照往例必聊八卦之外,大家還很有建設性的聊到了夢想 (其實每次大家聊的都很有建設性,只有我這個家庭主婦總愛跟大家聊八卦!!),因為看到以前的同事回到台南開了家屬於自己風格的店、完成了她的夢想...那麼,我們的夢想是什麼?

Pacy說,年輕的時候大家都有夢想,不管到現在有沒有達成,至少人是為夢想而活下去的,那麼現在的在哪裡?

好值得深思! 因為我辭職、懷孕後就沒有甚麼夢想了,每天就是吃吃喝喝開心混日子,現在有了女兒之後,更覺得每天跟她膩在一起既開心又幸福,但是這樣能過多久呢? 有一天她會長大,到那時,讓我保有熱情的動力是甚麼?

看看徐師姐,師姐的夢想很偉大,也一直在實踐當中:她想要在有生之年盡量去幫助別人。為什麼要強調"有生之年"? 她說他一直覺得她會很早死 (甚麼啊?!!),所以當她接觸到這個非營利組織的宗教團體後(這個團體是前公司的客戶,徐師姐連續三年負責他們的年度活動),她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與自我的價值,在留職停薪半年、法師向他提出了邀請後,她毅然決然的轉換人生跑道,將專長發揮在可以幫助更多人的宗教組織中。

雖然,她說非營利組織內的人員很鬆散,跟以往企業中每個人積極追求業績的目標導向相差甚遠,讓她不得不大刀闊斧慢慢的調整人員的工作態度,卻也讓她成為壓力的來源、成為抱怨的對象;雖然,他現在的工作時數不比以前短,常常還是要加班、沒時間陪小孩;雖然,她說他看到每個月入帳的薪水,她的心總是涼了半截 (跟在企業相比,真的低太~~多了),可是,她只要想到她做的每件事情又幫助了更多人,她就覺得值得了,有動力可以再繼續下去~~

再看看Kelly,最近她做了個很重大的決定,也要去完成她現階段的夢想,她覺得至少試試,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我希望也相信她一定會成功的,以前在公司,她就是使命必達、積極、充滿活力與創意的那種。Kelly,加油!!!

大家約好5月份要一起帶小孩去台南,去分享Robecca夢想的實踐,希望那時,我已經有了我夢想,也能像師姐、Kelly或是Pacy那樣,慢慢的朝夢想前進....


鼎旺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電話:(02)2704-4172

平日上午11:30~下午14:00(僅賣麵) / 晚上17:10~22:30(麵與鍋)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