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對生女兒最大的期待,就是等他長大以後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喝下午茶、一起上Salon...,就像好姐妹一樣~

雖然我已經帶著我Summer一起逛街、一起去喝下午茶,不過逛街買的不是她的東西、下午茶也只有我在喝,然而最近真正完成了"一起去Salon"的夢想--我做指甲光療、她修剪頭髮。

自從Summer出生後,我就沒去做指甲光療,因為很花時間,我不太可能把她拖給婆婆、自己去,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每次去的那間在高島屋對面,捷運到不了,我就無法推嬰兒推車去(我一個人也不方便坐計程車帶推車)。

直到上次去剪髮,跟我的設計師Maggie聊到,從捷運芝山站走路到這裡並沒有想像得遠,她也鼓勵我可以把小朋友帶來~於是,這次我就實驗性的預約了指甲光療,順便帶Summer來修一下頭髮,若一切都很順利,以後就可以常來做光療啦!!

我搭捷運到了芝山站,推著車大約散步20分鐘就到了~

美甲師Jessica最近也生了第二胎寶寶,她幫我準備光療,而Maggie趁著空檔幫Summer修頭髮。

這是Summer第三次修頭髮了~ 第一次也是請Maggie阿姨到家裡幫忙剪的喔! 請見【2M21D】剪髮初體驗 (超棒的到府嬰兒剪髮服務!!) 第二次是過年前,公公婆婆帶去樓下的"理髮廳",只說要修一下、沒交代要留長,就把頭髮整個修短像個小男生,而且打薄的鬚鬚很多,弄得Summer常常會不舒服抓耳朵,且前面的劉海也不太整齊,就想請Maggie剪齊一點,比較像小女生,之後也方便自己在家修剪。

Maggie阿姨果然經驗老到,一開始先拿出很Fancy的兒童吹風機給Summer玩,跟她熟悉一下,讓她不那麼緊張~她看到眼睛都亮了,因為平常在家是不准玩吹風機的!

天啊! 我不敢相信,這真的是要給我玩的嗎?

IMG_7830

這個吹風機超Cute的,不但體積比較小,上面還有很花俏的圖案, Maggie說她的廠商有在賣,不貴,很安全,而且還有其他的圖案。我想等Summer會自己吹頭髮的時候,我也要買一隻這個給她~

拿出朵拉剪髮圍兜兜 (小男生有瑪莉兄弟版喔!)

IMG_7831

 

Maggie首先幫Summer把劉海修齊,她的動作很快,指甲弄到一半的我還來不及拍照,就完成了~

Summer是還在回想剛才發生了甚麼事嗎?

IMG_7832

 

接下來修剪耳朵旁邊

IMG_7833

IMG_7835

IMG_7837

IMG_7840

 

最後,就是把後面也修齊。因為我做指甲的空間比較小,所以Maggie把她推到櫃台那邊~

後面也一下子就修完了~

IMG_7844

 

完成啦!!看到這個妹妹頭,應該不會有人問說這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吧?

IMG_7847

 

來張Before對照一下吧!

IMG_7797   

這次的剪髮全程都是在嬰兒推車上完成,推車上完全沒有頭髮~Maggie阿姨真的很強ㄋㄟ!!!

而且~兩次給Maggie剪髮Summer都沒有哭或是不舒服,別以為Summer給誰剪都是這樣~ 第二次給樓下的理髮廳修剪時,老闆娘開始剪Summer就開始大哭,連帶公公婆婆大家手忙腳亂的,老闆娘便在混亂中快速的完成,以致於成果很差強人意...所以幫寶寶剪髮,剪髮者有沒有經驗真的很有差ㄝ!!!

為了有更好的拍照效果,Maggie還特地拿出了一個髮圈給Summer戴上~效果超好的!

Summer:各位叔叔阿姨,你們看我這樣有妖嬌嗎?

IMG_7855

IMG_7850

IMG_7851

IMG_7853

真的很謝謝Maggie,每次都讓Summer的剪髮過程很愉快! 也謝謝Maggie,讓我們一家人都有好看的髮型! 原本是我跟林桑是她的客人,現在連「第二代」都成了忠實的主顧!

不過我打算以後自己幫Summer剪頭髮,等到被我剪得很糟糕有一定的長度要剪個型的時候再來麻煩Maggie,因為我還是希望讓Summer樸實一點、知道賺錢的辛苦,而且,媽媽自己幫小孩剪頭髮也算是一種獨特又親密的樂趣!!

 

剪完頭髮,Summer要等他阿母我做完指甲才能離開,也許是她已經變得比較好動、也有自己的主見,加上開始有點想睡覺,不太願意一直坐在推車上的她,過沒多久居然開始不耐煩,雖然我輪番拿出蘇菲、餅乾來安撫她,但效果有限,她一度給我在人家的店裡面大哭起來....還好我的美甲師Jessica是2個小孩的媽,很能體會我的處境,讓我中場休息、推她到比較安靜的地方哄她睡~

還好這個部份她很配合,不到10分鐘就開始昏睡,睡了1個多小時,直到我指甲完成前大約10分鐘才醒來,也算是孝順,讓她娘可以有可愛的指甲迎接春天的來臨~

 

告別了Maggie跟Jessica阿姨,我們散步走回芝山站,途中經過天母Sogo百貨,我到地下室去購買上次看到網友介紹的憤怒鳥造型蛋糕(業者應該怕有侵權問題,改名為"碰碰鳥"),準備要送給好姐妹的小孩~

我買的是下方那種小的尺寸~直徑大約7公分左右,每個120元

IMG_7860

紅色的裡面是提拉米蘇,外面是覆盆莓果醬,黃色的外層是芒果,裡面是香草蛋糕,黑色的(被我買走去包裝了,所以沒看到)外層是巧克力,裡面是香蕉蛋糕

 

另外還有幾種不同尺寸的~

IMG_7859

帶著可愛的Summer跟可愛的蛋糕,我心滿意足的回家,結束很美好的一個下午!

 

We Hair Salon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76巷14號 (高島屋對面的巷子內)
電話:(02)2831-6564 (一定要先電話預約)
MSN:wehairsalon@yahoo.com.tw(可MSN預約)
http://www.wretch.cc/blog/wehairsa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