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姐妹Kari終於考完囉!!! 她真的很有毅力,去年敗北後,再接再厲的又努力了一年,今年3月底再拼一次! 去年她考完之後來台北慶祝,不過可惜的是成績差一點點,今年她考完,我跟Jasmine決定換我們去高雄找她慶祝,畢竟她也好久沒工作,我們捨不得讓好友多花錢~

上周日一早,我跟J約在車站搭高鐵搭車,這是繼2008年8月我們在加拿大搭火車從渥太華去魁北克旅行之後,再次一起搭火車出遊,雖然周遭的環境差別很大,可是跟好姐妹一起搭車,一起在車上吃早餐、沿途聊個不停,還是很high,感覺回到少女時代,我們都還單身的時候...

到了高雄,Kari早就在車站等我們!

寶貝~ 好久不見啊!!!

IMG_7991

 

這次來之前我們討論到,此行主要的目的是要有個地方聊天,讓我們可以耗一天,後來想到去年開幕的義大世界,有outlet可以逛,有餐廳可以吃飯聊天,Kari也說她沒機會來,我們兩個台北來的土包子也想開開眼界,就決定約在這裡~

義大世界包含位於高雄市觀音山風景區旁的-義大世界,區域內有義守大學、義大國際中小學、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酒店、義大遊樂世界、義大世界購物廣場、義大天悅飯店以及義大世界伯爵特區,幾乎可以說是一個造鎮計畫了~ 感覺這個集團很有錢,也滿有野心的...(我們一直叫Kari去看看有沒有機會接近這個集團的小開.....)

義大世界在高鐵有接駁車時分方便,出了高鐵站在2號出口就看到站牌。從高鐵到義大世界票價37元,時間大約是25分鐘左右,班次很多,車子也很新很舒服! 網站上有很清楚的時刻表~

接駁巴士會先到飯店然後是outlet,最後是遊樂園。

我們在outlet A區下車 看到是這光景

IMG_7992

 

往回走向outlet,可以看到摩天輪

IMG_7993

 

左邊整排就是outlet了~

IMG_7996

 

裡面牌子還滿多的

IMG_7997

 

路上的指標

IMG_7998

 

其中一間飯店

IMG_8000

 

地圖

IMG_8001

 

我們馬上走進購物世界裡面逛逛

裡面很舒適,不過人潮不多~

IMG_8004

我們幾乎每間店都逛了一下~ 裡面有些大牌子,像是Tod's'Gucci...等,過季品價格大約是店面的6~7折左右,可是對於我們這些曾經逛過美國的outlet的人,一定都會覺得台灣的outlet的價格實際上並沒有很outlet,所以並沒有很令我們心動!

雖然有的牌子的確折扣下得很深,不過打完折還是要4位數,若是以前的我們可能會覺得很便宜而馬上下手,但現在主要都到士林夜市掃貨的我們,現在面對這種價格,只能說,我們回不去了! 所以大家都很克制~

逛得差不多了,我們回到A區4樓的餐廳用餐。我原本以為購物中心裡面的餐廳應該很多、很厲害,可是這裡只有4間餐廳,其中一間是金色三麥、一間日式拉麵、一間看起來沒甚麼人的牛排店跟一間泰國料理,後來我們只好選擇泰國料理-紅屋,食物都不錯吃,服務也很好(高雄的服務生都比台北親切好多啊!!),只是酸辣蝦湯辣到一個極致,我們只喝了一半...

我們邊吃邊聊,從1點多聊到接近晚餐的時間,還好店裡人不多,要是在台北應該早就被下逐客令了...

離開紅屋餐廳,我們到摩天輪的搭乘處看看,我們三個人都有懼高症,完全不敢坐摩天輪,只能遠觀...

但這裡有放一台車廂,不知道是不是給我們這種"俗辣"拍照、過過癮?

IMG_8009

 

三個俗辣到此一遊!!

IMG_8008   

 

這裡還可以俯瞰123廣場,這個廣場有很多小吃攤,旁邊還有很多小店

IMG_8005

 

往左可以看到工地,Kari說那裡正在蓋透天豪宅

IMG_8006

 

另外一邊看到我們的下車處,那裏有義守大學國際學舍,旁邊是甚麼我有點忘記了...

IMG_8007

 

原以為今天就是單純的探親了,沒想到還是在準備回程的時候變成血拼。

首先,是我在大創百貨買了進700元的東西 (奇怪,台北沒有大創嗎??) 因為平常帶著Summer,不方便去逛那邊,這次來好開心,買到了上次Bunny麻推薦的保溫袋!

接著,我們逛到FORNARINA,這個牌子以前在台北好多櫃,記得在安和路還有一間專門店,現在不知為什麼好像很少看到了! (還是因為我現在也很少去逛少女那一樓層了....)看到一雙原價$6080的高跟鞋,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我愛它的圓頭,而且在前面的鞋緣處有鉚釘,鞋後跟還有品牌的皮雕,是在低調中很有特色的一雙鞋~居然只要3折! 

我原本就對高跟鞋很難抗拒,再加上這雙鞋子其他尺寸都缺碼,卻剛好有我的尺寸ㄝ! (明明就是小姐把其他尺寸藏起來了吧!!) 妳說,這不買行嗎????

我的新寵

Photo    

 

這次的高雄小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是看到好久不見的好姐妹,大家可以盡情的聊天聊一下午,而且買到了期待已久的保溫袋以及一雙好美的高跟鞋,實在是很有收穫的一天!!

只是這次來到義大購物世界並沒有想像中的好逛,人潮也不多,不過我猜想這邊主打也不盡然是購物,而是連同遊樂世界、住宿,共同打造一個新的度假環境!

義大遊樂世界聽說是很受歡迎、很好玩,小姪女上次來玩到樂不思蜀,但我們這次沒有機會造訪,我想等Summer大一點再帶她一起來度假,她應該會很開心!

 

高雄義大世界

http://www.edaworl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