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4月宜蘭行到玻璃屋嚐鮮之後,大家對於餐食內容很滿意,直說要再來,且我們這群好友中剛好有人缺席,於是過完年後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預定了4月份(是的,這裡就是這麼難訂! 真的要2個月前就訂了~而且,還多虧了郁琦,我們才能順利訂到喔!),與上次價位相同,我們的預算是每人$600。

這次沒有行程,一夥人純粹就來吃晚餐,從台北開車到這裡要2個小時。

上次來是中午,這次是晚上,剛好可以比較白、晝不同的景色。

大家都說晚上的玻璃屋比較美~ 

IMG_8123

 

點了燈的確很有氣氛 (但我個人覺得還是有一咪咪婚宴廣場的fu啦~)

IMG_8125

我們上次坐2樓,這次的位子則在1樓。

除了原班人馬,還有幾位上次沒跟到的 (透過窗子拍,有點糊~~)

IMG_8086

 

接著就上菜啦! 一樣,每道服務生都有詳細介紹,只是我都沒在聽,就憑印象記錄啦!!

第一道:生菜沙拉

IMG_8081

 

第二道:芋泥+鮮奶油+櫻桃

IMG_8083

 

第三道:雞蓉玉米湯

IMG_8084

雖然看起來沒甚麼料,但是玉米味很濃郁,喝起來也很香甜,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第四道:生魚片拼盤 裡面除了魚還有軟絲、蟹肉棒、九孔 (裡面那一大尾很厲害的魚我忘了名字...) 

IMG_8088   

Photo-1

 

第五道:糕渣

IMG_8091

 

第六道:牛奶海鮮鍋

Photo-6

這個火鍋很受大家的喜愛~ 上次來也有類似的鍋物,只是內容物稍微有點不同~ 

 

第七道:德國豬腳 (有得過大獎的喔!)

 IMG_8096

這道豬腳上次來的時候也有,只是上次比較驚為天人,這次的外皮沒那麼酥脆,有點令人小失望~

這次來吃到一半也有水果醋,我忘了拍...水果醋這裡有在賣,應該每個人來一定都有~

忘了名字,有點像膏狀的"碗稞" (上面是XO,裡面有干貝) 

Photo-2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道菜的,很好吃、夠味,裡面還有兩小顆干貝,我覺得頗有誠意的!

 

麵包蝦 (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Photo-3

這道很受大家好評,蝦子上的的醬汁滲到麵包裡,讓麵包帶有蝦子的香甜,大家除了把蝦子吃掉之外,麵包也全部沒放過! 只是有點覺得麵包蓋子上烤得太黑了~

 

避風塘旭蟹 (上次來也有) 

IMG_8103

 

魚卵地瓜葉

Photo-4

 

吃到一半,小可愛Gigi隔著玻璃在跟窗外的小妹妹聊天,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Gigi:進來呀!你進來啊!! 你為什麼不說話? 你進來啊!!

IMG_8112

 

金線蓮魚湯

Photo-5

這湯就是把之前做生魚片的魚骨骸放進去煮,再加上金線蓮、枸杞、蘑菇...等料,大家不太喜歡這道湯,有的人是說喝過金線蓮茶,被拿來煮湯覺得怪怪的~

我是覺得還好,反正沒人喝,我就多喝幾碗,因為去迪化街的年貨大街不就有人煮金線蓮雞湯試喝嗎? 我是不覺得怪,大家不喜歡可能是味道比較清淡吧...

最後就是甜點 藍莓奶酪

IMG_8113 

 

水果

  IMG_8117  

IMG_8118

席間,我們一直看到隔壁桌的餐點有著很令我們羨慕的內容,包含很大隻的帝王蟹,要用槌子敲開的不知道是甚麼,我們活脫脫像的偷窺狂一直看隔壁的食物,偷偷問服務生,才知道他們是一人1000元的~也難怪!!!! 服務生還跟我們說,這裡用餐只有下限($600元),沒有上限的!!!

這次來,有人覺得不如上次來得令人驚艷。我倒覺得是因為上次是第一次,所以有驚喜,這次來的期望值很高,所以感覺落差比較大。

也有人說這次的餐食內容沒有上次好,為了證明上次食材真的比較好,當場調出我的部落格資料:2011ARIL 宜蘭春遊-玻璃屋NO MENU 手作料理餐廳,現在真的覺得寫部落格的好處就在這裡ㄝ!! 當大家都沒有記憶的時候,還有個可以佐證的東西!

一比較發現,真的!!!食材有差!!!!

不過,不能怪老闆啦! 要怪只能怪物價飛漲,一年之間蚵仔煎都從50元漲到60元了,我們的預算相同,食材當然有些變化...

我們猜5月份油電雙漲之後,會不會就沒有600元這個預算,要從800元起跳了呢? 真的要拜託我們的政府好好做事,照顧一下我們這些小市民吧! 物價不要在上漲了行不行? 我都快要養不起小孩了啦!!!!

雖然證明了這次的內容不如第一次來的好,但我覺得老闆還是有用心,至少在料裡的創意上還是100分!!

大家還要一起品嘗美食喔!

IMG_8121  

 

近年來,宜蘭真的有好多無菜單的美食,而且價格都不低,我相信賣的絕大多是台北的食客,因為交通時在很方便,與台北的價位相比又顯得很物超所值!

希望我們大家能相約把這些美食全吃遍,畢竟好吃的食物還是要跟朋友一起分享是最美味的!!!

 

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http://www.glass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