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桐花節廣告打得兇,我們也想帶Summer去看看桐花。以前都以為賞桐要去苗栗,沒想到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台北近郊的土城、三峽就有~

說到這也要表揚一下客委會,這幾年的桐花祭辦得越來越成功,今年是我第一次上桐花祭的官網,發現做得好棒!! 不但很清楚的說明全台灣有桐花的地點,連開花狀況也都隨時更新,而且還規畫有很多條路線,資訊很清楚、很實用,內容也很豐富~ 給他們按讚讚讚!!! 有興趣的人可參考看看:2012客家桐花祭主題網

趁著51勞動節假期,我們就選擇往離台北市最近的土城出發,從網站看來,土城賞桐的地點主要是承天路上,承天禪寺以及鄰近的桐花公園。

那天好熱啊! 一上車Summer就抱著冰涼的礦泉水降溫....

WP_000530

我們車開到了捷運永寧站那邊,才發現居然有交通管制,除非有通行證,否則都要在永寧站外搭乘接駁車...林桑說早知道就搭捷運來了!!!

既然有管制,我們也只好從善如流得搭乘付費接駁車。

永寧站外的廣場就有這個桐花的標誌

WP_000548

我真的很土ㄝ! 以前都不知到土城有桐花~ 我們從捷運站外往山上看去其實就看的到了~

接駁車的指示牌

WP_000534

接駁車車次很多,大約每3~5分鐘就一班,乘車時間也才10分鐘,整體來說真的很方便!!

接駁車停在桐花公園山下、靠近承天禪寺的地方,走過去承天禪寺約10分鐘。其實平日沒有管制的時間來,可以直接開車到桐花公園停車場。不過桐花祭期間的假日搭乘接駁車就只能到這邊。

往承天禪寺的中途會經過往桐花公園的步道,雖然只有幾百公尺,不過我們看都是階梯、要往上走,想到要扛著嬰兒車我們就放棄了,只好先走到不用走階梯的承天禪寺逛逛。

沿途抬頭都看的到桐花

IMG_0482

IMG_0486

整條路上也布滿了桐花的"屍體",就是掉落下的桐花,都被路人踩扁了!

 

沿路也有很多很多小攤販,有的路段人擠人,熱鬧的咧...

IMG_0484

 

很輕鬆的,我們走到了承天禪寺,他們對於桐花祭的人潮應該很有經驗,安排了許多志工在此指引(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天有法會?!),所以人潮雖然很多,但還滿有秩序的。

由於我壓根沒想到會進到廟裡,所以穿了個短褲,還沒到門口就遭到志工說:這位師姐,下次來廟裡請不要穿短褲喔!  一路上到離開,又有幾位師姐對我諄諄教誨....唉!下次知道了啦!!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啊~ 好在人潮中也有很多人穿得比我還短!!

原來承天禪寺也是個絕佳的賞桐地點

IMG_0464

IMG_0457

 

Summer也來看看桐花嘛... Summer:大爺我快熱死了啦!哪有心情看花?

IMG_0458

我們在這邊繞了繞,後來決定跟它拼了,要走去桐花公園看看。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人用掉落的桐花排了個愛心 

IMG_0485

 

也有人排了I O U,我們一家三口就在此留"影"

IMG_0490

 

往桐花公園的階梯上都是桐花

WP_000542

這條路上邊走邊有桐花掉落,很是浪漫,我第一次真實的感受到"落英繽紛"原來就是這樣。

旁邊的溪裡也都是掉落的桐花

WP_000543

 

沿途也都有人將桐花堆疊成任意的型狀

IMG_0501

 

走到半途我們放棄了,抱著9公斤多的Summer讓我們真的很體力不支,選在一個休憩平台,幫Summer拍幾張照片留念

撿了一朵桐花夾在她的髮夾上,讓她阿花一下

IMG_0492

IMG_0493

 

後來把髮夾拿掉,直接別在耳朵旁。Summer:叔叔阿姨們,我有"水"嗎?

IMG_0494

IMG_0495

我們在拍照時,旁邊有3位年輕的女生看到Summer,一直誇她很可愛,還幫她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好開心啊!! (整個人都虛榮起來了!!!)      

 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賞桐花喔! (素顏入境的我頗嚇人啊....!!)

IMG_0499  

 

台北近郊有這麼棒的賞花地點、交通又便利真的很幸福!等Summer能自己走路,我們一定要再來!! (要從小訓練她走山路啦~ 把她當作少林寺弟子...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