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Summer滿11個月了! 

還記得她出生後那幾個月,我每次看到人家的大小孩都好羨慕,都嚷嚷著希望Summer快點長大,快點會走路-可以不用媽媽抱,快點會說話-可以跟她溝通到底要甚麼,快點會自己吃飯-不用每餐餵她喝奶,可是,現在她的發展好快,真的長大了,讓我反而很捨不得,三不五時總是把她剛出生那一陣子,身材胖胖、頭髮暴暴的照片拿出來回味一番!

不過,現在的她因為長大了而有了跟以前全然不同的動作、表情,也是可愛極了!! 我每天都很enjoy跟她相處的時光,每天都會跟她說好幾次:寶貝~妳是馬迷最愛的寶貝,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朋友喔!! 當然,狂吻她幾回也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很擔心以後長大她不讓親、現在都要先親個夠似的!!

就來看看她的第11個月發生了甚麼事囉!


健康檢查紀錄

  • 10M14D:體重9.2kg, 身高約74cm

這是先前Summer發燒去診所就診時量的

 

副食品

食量、副食品內容跟用餐時間都跟前兩個月差不多:

早上7點左右醒來喝奶210ml,中午12點與傍晚5點半吃副食品約180~200ml,晚上睡覺前約9點半左右喝210ml,目前餐跟餐之間我都沒有給點心,除非那天出去玩、比較鬧的時候會給一點米餅,或是早上我在吃早餐的時候會給她一點吐司。

雖然副食品內容跟之前都差不多,但第11個月開始,我們的肉與蔬菜不再打得很細,主要是希望能增加她咀嚼的能力,所以豬絞肉請肉販絞2~3次就可以不用再用Vitamix打過,而蔬菜類除了玉米,擔心殼不好消化還是打比較細之外,其他都是打碎、不用打得很細。

Summer發燒的那幾天吃副食品比較會鬧,後來都好多了! 現在副食品吃得算滿順的,婆婆也能接受她不吃就用勉強。

婆婆擔心Summer營養不夠,每餐除了粥,還會另外再蒸魚或是蛋搭配,有時會用橄欖油炒蛋或是吻仔魚。

P.S:因為一般肉販的絞肉機都會絞很多肥豬肉,所以最開始絞出的那些肉不可以給寶寶吃,以免沾到豬油! 我也曾經買一整塊豬肉,自己切碎、再用Vitamix打,但弄完之後覺得手快斷了...所以最後是婆婆請熟識的肉販把肉多絞幾次。

 

睡眠

也是跟前兩個月,早上大約7點、7點多醒來,通常餵她喝完奶後她可以再繼續睡一下,睡到8~9點左右才真正的起床,不過最近感覺活力很旺盛,喝完奶就不繼續睡了~ 只好醒來陪她玩~

上午11點~11點半之間睡40分鐘~1小時,下午2點半~3點半之間~可以睡1個半~2個小時。

晚上依照白天的活動量與睡眠時間,在9點半~11點之間入睡。

 

肢體發展

爬的很好,也很愛爬,還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爬行比賽,很意外的爬完了全程。

很愛站立,找到機會就要站起來,也能夠順利的扶著東西橫向移動。

而且,會推著東西走路了!!

之前看了兔兒麻分享的"我家也有紙箱控"那篇文,我也在客廳準備了一個箱子、裡面放些雜物,平常Summer經過會翻翻裡面的東西。就在她10M21D這天的上午,她玩一玩就突然站起來、推著箱子走了!

    

 

後來,看到兔兒麻買了一台學步車給兔兒(我跟Summer真的很以兔兒麻跟兔兒馬首是瞻,他們真是我太好的學習對象了!) ,我就到以前曾租過玩具的"紫羅蘭小舖"租了一台麵包超人的學步車給Summer練習(沒錯! 小氣的媽媽我不願意買,只想用租的),現在她幾乎每天想到就會去推個幾回。

  

我覺得她現在距離放手走路應該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享受這段她還是四腳獸的時候,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她哪天突然變身成"兔斯拉" (借用兔兒麻的term)!! 


其他

生平第一次發燒、發玫瑰疹。

第一次長麥粒腫...就是俗稱的"針眼"。

牙齒一直停滯在4顆...我們都懷疑到底會不會長? 不過最近牙齦有點腫腫的,可能又要長出來了!

還是吃手吃得很厲害。

可以要求她把東西拿給別人 (指著要她拿給東西的對象),她也會主動把她拿道的東西給妳。

平日的下午有時我會帶Summer搭公車出門,讓她慢慢欣賞窗外的景色,以前她會乖乖坐著,現在她都想站起來,拍打窗戶或是偶爾鬼叫一番。

她先前愛上開燈關燈的遊戲(發現環境會明暗不同)之後,她進一步愛上所有可以"按"、而且按下去有不同反應的物品,例如電扇、電話、除濕機甚至是免治馬桶座,我租給她的學步車上面也有很多機關是用按的,她都好愛!!

在家裡有時候我會很快的走進去房間躲起來,她發現我不見之後會趕緊爬去找我,她會在房間門口觀察一下,最後確定要走去哪個房間。例如有一次我躲在房間的更衣室內,燈開著但門是關上的,她居然也能爬到更衣室門口拍門,不知道是剛好"矇"道的還是...但我們的解讀是,她很聰明!

越來越會認人了,陌生人,尤其是男生會容易惹哭她,她對女生比較有好感,只要相處個幾分鐘通常願意讓人家抱。

感覺小腦袋動得很快,常常都在計劃甚麼,有時候她打開抽屜翻著翻著,眼睛卻會看到另一個地方去,然後下一秒馬上麻去那個地方開始翻天覆地。

 

偷懶得媽媽我都沒甚麼認真幫Summer拍照,所以就來分享一下Summer長針眼的照片好了~

因為我都讓Summer在地上隨便爬,雖然我每兩三天都有擦一次地板,但她真的很愛四處去,有些沒注意到的小地方的她也會伸手進去,有一次還差點把手伸到馬桶裡面~ 手不乾淨又揉眼睛,就很容易細菌感染了~還好是點眼藥水,大概2~3天就好了,但也給我這個懶媽警惕,一定要注意環境清潔,不然生病、受苦的是我最愛的寶貝啊!! (Summer:你才知道!! 都是妳害人家的,還敢講!!!!)

4月16日【10M16D】右眼(圖左邊)眼角腫腫的,我覺得應該是長針眼了

 WP_000469

 

隔天早上好腫喔! 嚴重的大小眼,趕緊帶她去看眼科...

WP_000481

 

Summer:哎呀~人家今天長針眼不可愛,別拍別拍!

WP_000488

 

Summer:都叫你不要拍了妳還拍!!!!(大哭ing,更明顯的大小眼)

WP_000491  

 

我這個媽媽很過份,人家都拍寶寶美美的樣子,只有我拍她醜醜的樣子...希望Summer長大別恨我! 畢竟長針眼的照片不是時時有(也希望僅此一次就好),是該好好留個紀念啊...哈哈哈!

哎呀~其實寶貝啊!不管妳今天有沒有長針眼,你永遠都是馬迷心目中最可愛、最漂亮的寶貝,馬迷永遠都會很愛妳喔!!

 

下一次再記錄Summer的發展時,她已經滿一歲了! 我覺得現在開始應該要認真的來拍照/錄影紀錄(Summer:阿木!你終於覺悟了!!),畢竟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 真的是一不注意就長大了!!

我這陣子很認真的準備著她的周歲禮物,期望這份有意義的禮物在她長大之後,能夠感受到媽媽的愛、了解媽媽有多愛她!!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兔兒麻
  • 哈哈哈~~Summer都有照兔兒的步調在走唷!!下個月一起當兔斯拉吧~~(吼~~~)
    推紙箱真的超可愛~兔兒現在有事沒事都還是要去推一下紙箱~而且現在還進步到會把紙箱從角落推到走到去推~學步車在兔斯拉出現後只有偶爾想到會去推一推!!過一陣子要趕裝成滑步車給兔兒玩!!
    Summer長針眼~太可憐了啦~~媽媽真壞~老是拍醜醜照!!Summer明明就是個可愛寶寶啊!!!
  • 期待Summer有一天跟兔兒一起暴走!
    不過我覺得兔兒的發展快很多,Summer要自己放手走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
    兔兒這麼聰明,會把紙箱推道走道喔? Summer不管是箱子or學步車,推到障礙物了還一直要往前推,真的是又呆又可愛!

    我這個壞心媽有認真反省,以後要努力來拍一些她美美的樣子!!

    Iris 於 2012/05/12 15:13 回覆

  • Bunny My Love
  • 呵,長針眼的照片很有紀念意義,不過應該留在電腦硬碟啦!以後Summer選世界小姐時會被狗仔挖出小時候的樣子就不妙了~⋯⋯(^O^) 我這邊有Summer卡娃宜的照片,馬上email給你,等我哦~

    話說Summer發展太好了,我家懶蟲還不會打開抽屜哩(因為變態的媽咪還在限制她的活動範圍...),下次見面你再訓我好了~ XD
  • 若等Summer去選美時,可以被狗仔挖出的照片太多了...例如吃手啊、坐在地板大哭啊、肥手肥腳頭髮暴暴的照片啊...等等,與其等著被狗仔挖出,不如自己先公布就不用怕狗仔了.....哈哈哈哈!!!

    Bunny麻真的好善良喔! 對我們家Summer又好nice,難怪Summer 這麼愛妳!(不只Summer,我覺得萱萱也很愛你ㄝ!)

    我才不要訓妳咧! 反正每個媽媽都有一套帶小孩的方法,媽媽開心最重要! 反正小孩子到最後發展不都一樣? 每個小孩子都會走路、都會開抽屜、都會自己吃飯,不是嗎?? :)

    Iris 於 2012/05/12 15:19 回覆

  • annabellebaby
  • 沒錯沒錯..以後Summer當選世界小姐時或是選總統時.一定會被挖出舊照的XD
    Summer麻也幫Summer紀錄的超清楚的..我不能再打混了 (握拳)

    麻糬也要當兔斯拉...不過麻糬現在只會放手走個幾步耶, 只能當個"麻糬拉" 因為只要喊"麻糬拉" 麻糬就會發出怒吼.
    喊"lion" 也會怒吼.. 真搞不懂這兩個有啥不一樣XD  

    Bunny麻..我也還停留在"變態"階段中... 嘻
  • 麻糬麻~ 妳哪有打混啊??
    妳三不五時幫麻糬打扮美美的拍宣傳照,就是最好的記錄了! 她長大一定超感謝妳的啦!!
    我是因為太懶的幫Summer換裝又不會拍照,所以寫幾個字&放醜醜照片來充數,畢竟,你知道,醜照很容易拍,美照就要技術&器材了!

    (問:ㄟ~可是,Bunny麻都拍好多Bunny甜心的開心美照ㄝ! 人家只是用手機拍的......答:啊就是人家很用心啊!! 我:.好,我承認我懶嘛!!!)

    麻糬會怒吼?? 好想看看混血甜心怒吼的可愛模樣喔! 快錄影來分享吧!!!

    Iris 於 2012/05/12 15:25 回覆

  • 小P麻麻
  • 好快唷!! 相信在過不久Summer就可以走得很穩囉!!
    (我也驚覺我女兒已經五個多月了捏~)
    小寶寶真的怎麼看都可愛~~
  • 小孩子長大真的是好快!
    我以前不覺得寶寶可愛ㄝ~ 我甚至不是很喜歡小孩喔~
    可是現在自己有了小孩,才發現孩子真的是上天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Iris 於 2012/05/14 22:09 回覆

  • 快樂的Kelly
  • 小心以後他會說媽媽你怎麼竟讓我獻醜啊~哈
  • 唉~算了,反正她長大以後怨我的事情可多了,應該不差這一條~ 哈哈!!

    Iris 於 2012/05/14 22:12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andy
  • 看到SUMMER肥嫩嫩的小腿,就知道妳真的很會養小孩了...下次阿姨見面要親一口啦!我們很期待SUMMER的周歲趴踢喔!
  • 下次見面給未來的婆婆咬一口啦! 肥肥的小腿真的很好咬....
    我沒特別幫他辦周歲趴也~怎麼辦?

    Iris 於 2012/05/21 11:10 回覆

  • 兔兒麻
  • 6月也快了~~(拍拍)
  • 我後來整個等不及,先跟另一個賣家以1200元買了,我想說多100元可以先穿先開心,值得啦!!! ;)

    Iris 於 2012/05/25 17:24 回覆

  • becky922
  • 11M就可以下指令拿東西給誰好利害歐
    我也好期待克蘿伊接著會爬站起來推東西但翻抽屜這個麻麻好怕耶
    一堆東西現在已經在頭大都要收起來了><"
  • 我是讓Summer很自由的亂翻,然後再很認命的去收...因為我想讓她自由的探索,可以常去發現新的東西。
    只是媽媽自己懶,有的抽屜沒有常整裡比較亂...哈哈!
    有的時候她自己也會夾到手 (關抽屜的時候),但我後來發現他有學到,最近幾乎都不會發生這樣的慘案了...
    降子也算學習了吧? 呵~~

    Iris 於 2012/05/25 17: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