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片刻後,我們搭車前往小豪洲沙茶爐。

會知道這家火鍋店,是因為網友Kelly先前留言大力推薦,讓身為火鍋控的我在決定要來台南時就想盡辦法把這個點排進我們的行程中,還好我們住的地方離這裡很近!

說到跟網友Kelly的相識也很奇妙,她大概從半年前開始關注我的部落格,不管我的內容寫的多空洞、多無趣或是多無厘頭,她總是會留言給我鼓勵或是跟我分享經驗。這次要來台南她很主動的給我們很多建議,更熱情的要做我們的地陪,我們就約在小豪洲見面。

現場的陳設好簡單,但人好多,相信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IMG_8366

 

菜單,搭配Summer的甜不辣手

IMG_8365

這是Kelly還沒來之前我們大概點了一些,等Kelly到了之後整個點開了,點了一大堆的菜,把我們餵得好飽!!

小豪洲,我們終於來啦!! (看左下角我們點的菜,已經放進鍋中很多盤還是疊了三層喔!!)

Photo-1

小豪洲沙茶爐最有名的是湯頭跟沙茶醬。湯頭是用扁魚、大白菜、蝦米...等去熬的湯頭,好鮮甜~ 我們整個都讚不絕口!!

至於沙茶醬,因為我一直顧著Summer,沒辦法很認真的去品嘗,所以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好可惜喔!

特別一提的是,我來之前有跟Kelly說我們想要喝義豐冬瓜茶,Kelly怕我們帶小孩排隊排很久,居然特別先去買了冬瓜茶讓我們可以一邊吃火鍋、一邊配冬瓜茶消暑,真的啾甘心、soooooo sweet!!

見到Kelly本人,發現她好年輕喔! 身材又好,要不是她帶她女兒一起來,才不會相信她有個12歲的女兒!!!

我們來台南的第一餐被Kelly點的菜跟熱情餵得好飽! 而且還是Kelly買單,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我開玩笑說我們簡直是詐騙集團,才第一次見面就讓她買單....而且還點了這麼多東西,真的很歹勢啦!!!

 

吃完火鍋,我們一行人決定由Kelly帶路,先到附近的孔廟走走。

這是孔廟旁得一個古蹟 (我忘記名字了啦!!),現在是間小學

IMG_8375

 

能在這麼美的學校上課太幸福了啦!

IMG_8378

 

我們讓小朋友們在孔廟前拍照留念。

小朋友之間的互動真的好可愛!

凱莉的女兒很喜歡照顧Summer,一直要牽她的手,Summer也笑得很開心

P1020434

 

三個小女生排排站,來拍張照吧! (怎麼大家都不太高興?! 阿是怎樣啦!!)

P1020436

 

Summer:喔~燕燕姊姊害羞不想拍啦! 那我們兩個拍好了!

P1020439

 

Summer這次出來一整個心情好ㄝ!

P1020440

P1020441

 

這次出來我們發現Summer學會一個新招,只要拍照的時候數1~2~3,數到3她就會露出笑容ㄝ,有夠職業的啦!

 

大家一定要在孔廟前留張合照啦! (好可惜,Kelly有說她不方便露臉,不然我好想讓大家看看這個美魔女ㄝ!!)

P1020432

 

接著我們前往孔廟對面的一條街...請原諒我忙著照顧小孩&聊天,整個就忘記街名,只記得是條很美、很有特色的街道,街道的兩邊有很多特色店家。

剛下過雨的街道格外有氣氛

IMG_8384

 

有家店外陳列好多長得像泡麵的可愛的面紙(左:抽取式衛生紙,右:面紙)

Photo-6

 

Summer來到這也好開心喔!

IMG_8383

 

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杏仁茶小舖

Photo-4

Kelly買了一瓶杏仁茶請我喝,媽啊! 我第一次喝到這麼濃郁的杏仁茶,好香濃! 而且老闆還加了一些杏仁片,讓妳在喝茶的時候順便咬到一些杏仁,好獨特的口感 

濃醇香的杏仁茶,值得一試!

 IMG_8393

 

另一間賣咖啡的特色小店

IMG_8395

 

大家都說很有名的2元黑輪,不過我被那杏仁茶餵得很飽,沒空間再吃了!!

Photo-7

 

離開這條街,我們驅車前往橋上看書,那是我們此行的目的,所以決定另外寫一篇介紹。

 

我們在橋上看出待到傍晚6點多左右,熱情的Kelly跟後來與我們會合的她先生又帶我們去吃另一家美食--魚麵。

我很兩光,忘記這家魚麵在甚麼路、叫甚麼名字,總之,很好吃就是了! (我想Kelly之後會再留言告訴我的,哈哈!!)

「魚麵」想當然爾就是魚肉做成的麵,我問店家是用甚麼魚,店家有回答我,但聽得不是很清楚,問了兩次也不好意思再問了,(店家應該想說:阿妳重聽就不要再問了啦!!!)只聽到店家說,這個魚不常見,所以一般人不太知道。

這麵條很Q,湯很鮮美! 這裡的招牌除了魚麵之外,還有魚餃跟魚冊,甚麼叫魚冊...其實我也有點忘了,就是有點像魚餃的東西~ (我要先解釋一下,不是我真的這麼健忘!是因為Summer一直在鬼叫,我必須讓她冷靜、分散她注意,所以我無法專注在美食上啦!!!!)

好吃的魚麵

Photo-3 

 

這一餐又是要感謝Kelly夫婦買單....我們真的太像詐騙集團了,一直在騙吃騙喝的!

 

吃完魚麵,雨越下越大,Kelly夫婦載我們回飯店的路途中,我們還去了「莉莉冰果室」吃台南有名的番茄蜜與綜合水果盤,也買了「台客肉包」回家孝敬家人。

我們回飯店時,雨下的滂沱,但因為Kelly的熱情與好客,讓我的心中出現大太陽,(不知道Kelly心中是否也在下雨,想說:遇到台北來的詐騙集團了啦!早知道不要跟她見面....哈哈哈!這我亂想的啦!!!) 

雖然我總是有點抗拒透過冰冷的3C產品交友,卻也要感謝因為有了它,讓我們能更進一步的透過實際的接觸感受友誼的溫暖!

Kelly,真的好謝謝你的招待!  請一定要來台北感受台北人的熱情喔!!!

 

 

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慵懶的吃過飯店早餐、很慵懶的在11點半退房,然後把行李寄放飯店,然後,去逛百貨公司!

好瞎喔~來台南還去逛百貨公司!因為有媽媽說,平常沒甚麼機會逛,要趁這時好好來補貨。吃個點心,我們下午2點多才離開~

原本這次來一直想要吃台南有名的生牛肉湯,可是有名的牛肉湯不是距離很遠,就是晚上才開,其中一間在赤崁樓旁邊,我們想去賭賭運氣,順便購買名產-煙燻滷味。

到了赤崁樓,滿滿的大陸客把我們淹沒,對面的松村煙燻滷味也是。還好結帳速度很快。

下一站是義豐冬瓜露,要買冬瓜塊回去孝敬家人

IMG_8435

 

隔壁的豬血湯看來很威,我們就在這裡吃了午餐

IMG_8434

 

菜單。除了豬血,還有好多內臟類得好像也很讚

IMG_8437

 

豬血湯+內臟類的都是由這阿嬤一人包辦,強啊!!!

IMG_8432

 

上面還有名人合照

IMG_8433

我跟Pacy幾乎所有的招牌都點一輪,開玩笑~我們這次來台南的最後一頓美食,一定要大快朵頤的啦!!!

招牌之一-炒米粉

IMG_8436

我沒拍到其他的小菜了,因為我忙著吃以及照顧不耐煩的Summer...><

老實說,我覺得吃過昌吉街的豬血湯,就會覺得這裡很一般般,因為昌吉街的豬血實在是太軟嫩又入味,這裡的豬血相對的比較硬、沒味道。

但湯頭是清的,還算不錯!

 

帶著快爆炸的肚子(誰叫你要點這麼多....貪心鬼!!!),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回到飯店、拿了行李直奔高鐵。

這周末剛好台南大雷雨,婆婆還特別打來關心我們有沒有遇到淹水。前往高鐵站的路上,我們的確郁到淹水路段,計程車只好繞路改道。

路途已經特別長了,Summer還給我在車上不停的鬼叫,我一度很想叫她下車! (唉~叫她下車她也聽不懂啦!!!!)

還好,她上了高鐵,哄了10分鐘就開始睡,一路睡到板橋我才叫她起來吃飯。所以媽媽我的回程是在火車上開心的喀著煙燻滷味回來的,好幸福!!! 

 

小豪洲沙茶爐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8巷11號

電話:(06)224-0031

http://www.how-chou.com/ 


原作杏仁茶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122巷56弄7號

電話:(06)220-5008  (每周一、二休息)

Facebook:原作杏仁茶

現在台北有分店喔--原杏杏仁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1號

電話:0932-016988


義豐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西區永福路二段212號

電話:06-222-3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