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Summer生日這天上午,林桑突然打電話來說下午請了假、中午要一起吃飯,還說要去我一直很想去的上引水產吃立吞壽司。

我心裡想說平常不特別愛吃日本料理的他怎麼突然想吃這個,等他回到家才跟我說:因為今天是你的母難日啊! 害我噗嗤笑了出來...不過心裡很感動就是!

因為離家裡很近,所以我們騎機車過去,平常騎機車我都覺得有點討厭,總覺得要吸廢氣,不過今天這一路上我都好開心啊! 連廢氣都覺得清新極了! 看看我多容易滿足啊....

沒辦法,林桑平常很少請我吃飯,過節也不太送禮物,所以突如其來的驚喜、不用花大錢,就能讓我開心個老半天!看看,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打發的好太太呢!!! (很敢講耶~)

"上引水產"是三井集團的關係企業,他們標下台北漁產運銷公司這塊空間後,多角化經營包含水產、生鮮超市、壽司、燒烤...等多個項目,並且把這個空間打造得非常有質感,今年2月份才開幕就引起注目,很多媒體報導,而其中的立吞壽司算是最受歡迎,因為很多人都說,只要三井七、八折的價格,就可以吃到相同的品質,很划算!

"很划算"對家庭主婦來說是最吸引人的啦! 再加上我很愛吃日本料理,所以我一定要去嚐鮮啊!

 入口處就在台北魚市旁邊

WP_000733

一進去就看到水產區,可是暫時無法停留,因為我們必須先去拿號碼牌。雖然是平日中午,但在這卻熱鬧得像假日,1點到的我們拿到第110號,當時只叫到70號,這裡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般。

泥侃侃,這人潮像是平日下午1點多嗎?

WP_000694  

拿了號碼牌我們就開始逛逛。首先是回頭到水產區。

這裡有非常多進口的高級食材,有鱈場蟹、帝王蟹、松葉蟹...等,甚至有波士頓龍蝦。

我的拍照技術不好,可能真的看不出來,不過現場實際看到很多少見的食材,真的很有趣!

不只種類多,這些食材都是"活"的...

Photo-2

這裡的食材你可以買回家,也可以買下之後請他們幫忙烹調,這裡有個"樂烹"區,好像就是服務這樣的客人。

 

然後是生鮮超市區 (左下角那個比我手大好幾倍的魚頭也有在賣耶~)

Photo-1

這裡賣很多處理好的海鮮佳餚,如上面看到的,包含黃金蟹、干貝、鮑魚、生魚片...等,看來都好新鮮好可口喔!

那個黃金蟹一份2000多元,我還想說誰會買? 沒想到過一會就看到一個貴婦過來拿了兩盒!!

 

既然是生鮮超市,當然也有蔬菜還有一般的食材 (上圖:有機蔬菜,下左圖:清酒,下中圖:玫瑰鹽,下右圖:馬卡龍)

Photo-6

這裡是高級生鮮市場,所以所有食材都有相當水準,蔬菜一定是有機的,水果也都是特別漂亮、貴桑桑的那種,而清酒種類之多,我覺得應該可以說是台北市最齊全的了,喜歡喝清酒的人一定要來這裡!

 

這只是其中一小角!

WP_000690

 

熟食區

Photo-5

熟食區也很多人,而且很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來買的,左上角是那兩籠,一個是櫻花蝦釜飯、一個是鮭魚蒸飯,看起來都很可口,右邊是一些炸魚片甚麼的,左下是現成的炸物可以直接帶走,右下圖則是像自助餐那樣、自己挑菜,檯子上還有一個小說明牌,可以代客蒸烤與分切處理鱈場蟹跟毛蟹。

 

賣花器跟容器的地方

WP_000691

 

從這裡往外看,可以看到位於戶外的燒烤區

WP_000692

中午時間燒烤區也很多人,沒想到中午時間也有這麼多人想來吃燒烤~這裡的方式就像夜市的燒烤攤(這麼形容好像不太對,可是方式真的一樣...),客人到前面的冰櫃中挑食材,然後交給廚師烹調後送到桌上給你。

其實我覺得這區很high,下次可以帶Summer一起來! (因為後來發現立吞區很不適合帶小孩子去!!)

 

露天的燒烤區座位 (這是2點多拍的,所以人少了很多)

WP_000732

 

而立吞壽司除了我們現在排的這一區,還有另外以蝦、蟹類為主、也是站著吃的一區,這區幾乎是不用等就可直接入席,不過我跟林桑並沒有特別愛蝦、蟹,主要就是懶惰,然後有時候不知道要怎麼吃,所以我們還是看看就好!

每個人看起來都吃得很開心ㄝ!! 而且前面那排龍蝦看起來好可口喔!!!!

WP_000696

 

套餐菜單-$680起跳,其實並不貴!

WP_000697

等了40分鐘左右吧~ 終於叫到我們了! OHYA!!

   

立吞壽司區的菜單,有套餐與很多單點選擇

WP_000703

WP_000713

我們點了2個套餐-- 立帆套餐($780) 跟立嶼套餐($980)

以下是立嶼套餐的內容,由分別是:安康魚肝酢、沙拉、烤紅喉、握壽司8貫&魚骨味噌湯

Photo-3

我個人很愛魚肝類的,舉凡鱈魚肝、安康魚肝都深得我心! 酸酸的口感很開胃,這裡的還加上一點辣蘿蔔泥,又更有一點味道!

那個紅喉魚,烤得實在很厲害! 外表酥脆,裡面軟嫩多汁,真的好~~好吃喔!連不愛吃魚的林桑都讚不絕口! 

 

我的立帆壽司套餐-鮪魚蔥花捲(生的)、生菜沙拉、烤明蝦(小)、握壽司8貫&魚骨味噌湯

Photo-4

我之所以會點這個套餐,是因為看到握壽司中有"海膽",本人對海膽也有某種程度的迷戀。這裡的海膽的確吃起來很鮮甜、沒有腥味,也很推!!

其實這兩個套餐的份量有點超出我們的預期,讓我們兩個人吃得好飽好飽!所以那8貫握壽司,吃到最後已經不是那麼美味...覺不是品質的問題,是我真的太飽,已經沒甚麼食慾了...不過每個壽司都是非常新鮮、品質絕對沒有問題的! 喔~對了! 那甜蝦也好吃喔!!

整體來說,我跟林桑都覺得很滿意,尤其林桑還說下次要來試試蝦、蟹類的那一區,也說下次可以約朋友一起來吃燒烤 (喂~有沒有人要約我們啊??),林桑不重吃,能夠博得他的歡心的地方就真的很不錯了!

只是我覺得有個小缺點,這裡的空間真的很小! 每個人大概只有45公分的空間,我隔壁的女生在跟她的男伴聊天,不自覺就往我這邊退後&移動,林桑一直叫我叫她退後,說"她超過她的位子了吧? 你跟他說啊~叫她過去一點啦!!",我怎麼說啊~ 就每個人都站著啊!

所以建議店家乾脆在桌上劃線算了,超過線的人可以被對方用筷子打手....(去~這甚麼爛主意啊!)

還有一個比較不適合我的地方,就是我是個吃東西很慢的人,也喜歡慢慢吃,可是這裡上菜速度很快,然後又8貫壽司一起上來,著實讓我很有壓力!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那種讓師傅配菜、坐在吧台、師傅等你吃完一個再上一個的那種方式...然而,換個想法,偶爾來這裡訓練一下吃飯速度也是不錯的啦!!! 

但總言之,以這樣的價格&品質,再加上打著三井集團的招牌,這裡要持續吸引人潮並不難,很容易讓人就像他的名字-"上引"水產--英文是ADDICTION,讓老饕們上癮的!

這次很謝謝林桑請客,我們都吃得很開心的一頓!!

希望下次誰趕緊再約我來吧! :)

 

上引水產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80巷2弄18號

電話:2508-1268

營業時間:06: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