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擇蘭城晶英酒店,是因為上次看了兔兒麻的分享文章,覺得這裡好像很適合小孩子,交通又方便。否則,先前我們每次來宜蘭都是選擇特色民宿。

我在官網上看到有水療池、沁區的休閒套房,要價1萬多,我就到Y拍找看有沒有人賣住宿卷,很幸運的被我找到一張,以7000元入手,不過我們是周五入住,需要再補1000元,所以總共是8000元還含2客早餐,等於省了2000多元。(嘖~我真是精明的家庭主婦啊!!呵呵~)

從饗宴鐵板燒開車過去大概20分鐘就到了! (應該可以更快,我們慢慢開~),所以我們大概是準時3點check-in

飯店的接待櫃台在6樓,整個感覺很寬敞明亮

WP_000844

 

旁邊還有宜蘭茶農設置的品茶區

WP_000842

沒想到宜蘭也產茶? 我們晚上就來這區品茶,還不錯喔! 介紹的人也很用心!

 

接待櫃台對面的大廳酒吧

WP_000843

很快的辦好入入住手續,我們就進房啦!! 房間在7樓~

Summer:好大好舒服的床喔!!

IMG_0774

 

Summer把拔馬麻你們快過來試試!

IMG_0775

這次訂房時沒想要嬰兒床,但林桑後來覺得有嬰兒床大家的睡眠比較不會被影響,所以我臨時在前一天加訂,但飯店回覆已經沒有床了...

不過後來因為床還滿大的,所以我們三口睡一起其實很OK!

 

浴室跟房間有整面的透明玻璃,降下簾子後可以整個遮住

WP_000814

講到浴室要特別提一下,這次來之前有請他們幫忙準備嬰兒澡盆,他們是準備了,可是我原本期待會有嬰兒的沐浴用品,結果沒有...所以是上次去台南的遠東飯店服務太好、提供了施巴的洗澡組嗎? 不過還好我自己還是有準備啦...只是,你也知道,家庭主婦愛貪小便宜所以碎念一下...!

 

從房間看出去外面的陽台區

IMG_0782

 

從陽台區看回我們房間 (這張照片用我手機拍的,場景設定錯誤所以顏色怪怪,請忍耐一下啊~)  

WP_000819

 

陽台望出去左邊是SPA館,然後有水療區、健身房、書報閱讀區&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IMG_0848

 

陽台望出去右邊是游泳池

IMG_0849

其實我們本來是6月8號要來的,但那時Summer生病,我們延後一周,結果這周有豪雨特報,來之前我還擔心會下大雨,打來問飯店水療池上方是否有遮蔽物,他們說沒有,建議我們到豐華會、也就是飯店既有的游泳池或是水療池去...我想說我們花比較多錢訂了有水療池的房間,結果還用不到豈不是很可惜? 且林桑很"惜肉如金",不喜歡在大家面前穿泳褲,所以也不願意去游泳池...

結果還好我們是多慮的,因為其實水療池並非完全露天,上方還是有木片做成的頂,只是因為它不是完全封閉的,無法完全防雨,可是像我們去的第一天下小雨,站在下方其實不太會淋到雨~

所以,我們馬上放水,然後幫Summer換上泳衣,一家人泡水去!!

Summer:哇~我第一次穿這麼露ㄝ~興奮到腳開開...

IMG_0785

Summer這套比基尼是我還在懷孕時就幫她買的,當初就想說,應該是在她1歲時才會帶她去玩水,所以買12-18M的,結果現在穿真的很剛好呢!! 


剛下水的Summer被好多好多的泡泡吸引 (我們啟動了水療裝置)

WP_000833

 

Summer:咦~怎麼停了?我再來按一下! 

IMG_0796

Summer用的這個泳圈我覺得很不錯,是台灣曼波出的較大的寶寶泳圈,好像可以用到3歲。 這是我之前看小貝媽介紹它的花型脖圈、我買了之後,到現在已經不合用,才換了這個大的,Summer還滿喜歡的,下次來PO文介紹一下!

 

Summer:躺著也挺蘇胡的說....

WP_000836

 

一家三口的賣肉照

IMG_0794

 

泡了20幾分鐘,感覺Summer有點累了~ 我們先起來休息一下,反正晚上還可以泡~

Summer好奇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IMG_0809

 

開始吃手指頭,想睡覺了...

IMG_0810

後來,也到了Summer睡覺的時間,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睡了個午覺~ 起來已經5點多快6點了...(這家人還真能睡!!)

我們先餵飽了Summer,就準備去看看飯店的設施,然後到樓下的新月廣場逛逛,順便看看有甚麼吃的 (雖然我們一點也不餓!)

我們先帶Summer到豐華會裡面的那個兒童遊戲區,那個遊戲區很迷你,下午時間從房間內望過去滿滿都是小朋友,雖然我們去的時間是用餐時間所以沒甚麼人,但因為那裡擺了很多積木、辦家家酒的道具以及一台很小的溜滑梯,但Summer對那些都不太有興趣,加上後來有一個小哥哥在咳嗽,所以我們待了15分鐘左右就離開,偷懶媽媽我也沒拍照。

就出發到新月廣場吧!

途中經過大廳旁邊,發現這裡有PS3的新遊戲展示與體驗

WP_000838

 

還有好多台PSP可以玩~應該有很多小男生玩了不想走...

WP_000839

 

然後,我們在新月廣場閒晃到8點左右才去吃飯~而且兩個人分別點個韓式烤肉飯&泡菜鍋,還吃不完喔~ 可見中午那鐵板燒的威力有多強....

因為回到飯店已經9點多了,所以就趕緊幫Summer洗澡、餵她喝奶、哄她上床睡覺。

後來我跟林桑還又去泡了水療池,而且很棒的是,水療池跟房間之間是透明的窗戶,所以我們可以放心的一邊看著Summer、一邊享受水療以及聊聊平常對彼此的不滿一些生活瑣事,還挺愜意的呢!!

 

 

隔天早上我們大約八點半去自助餐廳用早餐,我覺得這裡的早餐很...一般般,有點令我失望!雖說該有得像是吐司、稀飯...等都有,但就是很中規中矩,沒有甚麼特色~ 若要我另外花錢來吃早餐,我可能不會願意...

總之,吃完早餐,我們就回房間拿相機、帶Summer到此行的重點之一-芬朵奇樂園。我先前就是看了兔兒麻介紹這個專門給小朋友玩的地方,才好想來這裡呢!

而且原本我們要星期四入住,可是飯店說芬朵奇星期五下午~星期日才開放,所以我們才多花了1000元、在星期五入住。

 

芬多奇樂園位於飯店的8樓

IMG_0833

IMG_0813  

IMG_0832

 

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車子~ 每個都來坐坐看吧!

IMG_0815

IMG_0817

IMG_0827

IMG_0829

到最後,Summer開始臉臭了...是不想一直坐車嗎??

 

那來騎Rody吧!

IMG_0820

IMG_0821

蛤~Rody也騎膩了?

好吧! 我們把眼光轉向那座充氣溜滑梯,這時,Summer他爸居然叫我帶Summer去溜那溜滑梯!! 你居然說得出口???!!!

 

無奈的我只好拖著這把老骨頭認命的往上爬...

IMG_0823

 

Ready? Go!!!!

IMG_0824

從這麼高的地方溜下來真是嚇暑我了啦!! 我真的很沒膽,沿途尖叫著下來,還被林桑錄影存證! 倒是Summer笑得很開心! 但要媽媽再爬上去一次....免談!!

後來,我們在這裡也沒待太久,主要是因為這裡比較適合會走的小朋友,Summer還處在爬行動物為主的階段,就算站著也想要蹲下來爬,所以沒有甚麼場地可以讓她爬,再加上這裡是露天的,今天出了大太陽,好熱喔!想想還是回去泡水比較實在,所以大概待了半小時我們就回房了~ 

 

Summer:YA! 泡水好開心啊! 剛才真是熱暑我了!!

IMG_0834

 

Summer:今天太陽有點大,先把太陽眼鏡"傳"起來...

IMG_0844

 

Summer:怎麼樣? 看得出來我的美貌是遺傳誰了吧?? (好敢講喔~)

IMG_0846

大概泡了20幾分鐘,我們準備要再洗個澡、也準備要退房囉!

最後利用今天的好天氣,讓Summer來Show一下她的傢俬~(兩光媽媽我,不知道怎麼買的,全都買到桃紅色啦! 害Summer變成阿桃了!! XD)

 

Summer小姐,可以請你發表一下這次度假的心得嗎??

Summer:Well......

IMG_0852

 

看你這兩天拍到的照片,應該是對行程很滿意才對齁~

Summer:是還不錯啦.....我媽算是有用心!

IMG_0853

 

所以剛才你媽媽說很快要再安排全家出遊喔!

Summer:真的嗎? YABE!! 我最喜歡玩出去玩了啦!

IMG_0854

 

最後,請Summer來為我們走一段秀,做為今天的Ending....

IMG_0856

NGNG! 肚子太圓了啦! 降子不像Modelㄝ!! 再來一次!

 

Summer:這次我有努力把肚子吸進去,降子可以當名模了吧?!

IMG_0857

很好! 降子可以收工囉!!!

 

Summer:好累人啊! 名模真的不是好當的咧!

IMG_0859

 

我們大約11點多退房,準備前往下一站、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