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896  

上週有個主持工作,原本以為就跟以往研討會的型態差不多,事先收到口稿時,也沒有特別的去注意裡面的講者是誰,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次的講者中居然有一位是來自美國、許多CEO的coach的Marshall Goldsmith!

當天聽主辦單位介紹他,才知道通常,要請他來上一堂課,要花20萬美金! 而今天,我能夠跟一群CEO一起,聽這位大師演講,免費! 天啊!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以下是我回家後,從博客來的作者介紹中擷取的關於Dr. Marshall Goldsmith的介紹:

Marshall_Goldsmith

為世界級的執行長參謀,幫助過無數傑出領導菁英達成長期的行為改善,因而嘉惠這些領導人士自身及其同仁和整個團隊。2009 年 11 月,馬歇爾.葛史密斯獲倫敦《泰晤士報》與《富比士》雜誌選為全球 15 位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思想家之一;美國管理協會則將他選為近 80 年來影響管理學領域最多的 50 名思想家 / 領導者之一。馬歇爾是極少數能受邀與全球逾百名頂尖執行長暨其經營團隊合作的主管教練,堪稱菁英中的菁英。馬歇爾任教於達特茅斯 (Dartmouth) 學院的塔克 (Tuck) 商學院與其他知名商學院,所開設的企業幹部養成課程甚具口碑。《商業週刊》將他列為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力訓練家之一。二○○六年,加州亞利安國際大學將他們的商學暨組織心理學院重新命名為馬歇爾.葛史密斯學院。他的著作暢銷一百萬冊以上,且已翻譯成三十幾種語言;他在《哈佛商業評論》 (Harvard Business Review)、《美國商業週刊》 (BusinessWeek) 跟網路報《赫芬頓郵報》 (Huffington Post) 上都有常設的部落格;他以文章、影片、錄音或是網頁資源的形式發表專業看法,閱聽人遍及一百九十五國,流量已經超過四百萬人次;您也可以立即點閱,網址是:www.MarshallGoldsmithLibrary.com。

  馬歇爾.葛史密斯所獲專業肯定
  管理研究機構:終身成就獎(25 年來唯二得獎者之一)
  美國管理協會:過去 80 年影響管理學領域最深的 50 位思想家之一
  國家人力資源學院:獲聘為該學院院士,為美國人資界最高榮譽
  《倫敦泰晤士報》、《富比士》雜誌:全球 15 位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思想家之一
  《美國商業週刊》:領導力開發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執業者之一
  《華爾街日報》:10 大企管教育家之一
  《經濟學人雜誌》:商管新世代中最受信賴的思想導師
  《卓越領導》雜誌 :管理與領導學門中前 5 大思想先驅
  《經濟時報》(印度):美國前 5 位管理學大師之一
  《快速公司》(Fast Company) 雜誌:美國首席企業主管教練

 

而且,我後來在維基上看到,原來Dr.Goldsmith是率先推動"360度評量"的前鋒,也就是在領導階層的人,透過下屬、上司以及同事共同評出妳在職場上的表現,我先前在職場的時候,就有透過這分評量了解自己的優缺點、需要改進的地方,我覺得很受用ㄝ!!

我真的是個孤陋寡聞的家庭主婦,居然先前不認識這麼有名的人,早知道應該要買本書去給他簽名! 現在回家才在捶胸頓足!

我會這麼扼腕,其實主要是因為葛史密斯先生是位很Nice的人,讓我印象很深刻! 本以為這麼有名氣的人,應該會很高高在上、很有架子吧,沒想到他令人意外的親切。

當他由主辦單位陪同到達現場時,很主動的對大家微笑,主辦單位向他介紹先場的工作人員時,他都主動伸出手跟大家握手,而我把麥克風拿給他、請他測試的時候,他先跟我介紹自己、主動伸出手來跟我握手,然後接過我手中的麥克風唱起歌來,逗得現場的工作人員哈哈大笑~

他也是個十分幽默的人,在1個多小時的演說中,來賓頻頻被他逗得大笑,他總是用一些很簡單又有趣的例子,讓大家了解他要傳達的概念。

我對他其中一句話印象深刻:The world will not change becoz you "Learn" something, but the world will change becoz you "DO" something. 

Dr. Goldsmith十分強調一個人的"行為",他有沒有去做,做了之後有沒有追蹤,而不是只是聽、或是學到甚麼,畢竟要去"做"才會有改變! 

而很令人意外的是,在他的演說中,他十分的強調對家人的態度,他說了好多次,若你對家人很固執、喜歡批評,你怎麼可能在職場上是個心胸開闊、好相處的人呢? 我以為,像他這樣的大師、這樣的內容,應該是不停的告訴大家,要如何突破、要如何贏別人。

不過,大師說,很多領導者花百分之65%的時間再告訴別人自己多聰明,或是告訴別人妳有多笨,很多領導者也總是想著"贏、贏、贏",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東西。所以,他告訴大家很多時後,面對其實沒有這麼嚴重的問題,不如就深呼吸,然後,Let it go!

我無法完整的紀錄,但我想我有機會一定要多去他的網站參觀、去買他的書,希望可以讓目前是庸俗的家庭主婦的我有些改變!

再次覺得我好幸運,在7月3日這天,免費上了一堂這麼有意義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