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0

我很佩服自己,明明太陽這麼大,還說得出來"去動物園"這種提議,也完全沒在顧慮才打完雷射沒多久。

我的想法是,Summer比較大了,應該看得懂動物,我又很想找個地方給現在很愛走的她隨意暴走,上星期六,我們一家人就頂著大太陽,帶Summer去動物園跟動物們初次見面。

不過,我還是有理智的安排在下午出發,感覺沒那麼熱 (其實還是熱爆了!!)

現在動物園門票有買二送一的優惠喔! 所以兩個大人只要60元! 好便宜喔! 難怪太陽這麼大還是很多遊客!

我們後來是買300元/人的年票,一張年票可以趴趴GO四個地方,包括天文館、美術館、動物園、兒童育樂中心,其中天文館、美術館跟兒童育樂中心都在家附近,以後沒事就可以帶Summer去吹免費的冷氣增長知識、陶冶性情,非常實用與划算!

他們也有賣家庭卡-6個人1200塊,也很適合人口眾多的家庭~

入園後,我們馬上去搭遊園車到最上(裡)面,打算從上面慢慢走下來。遊園車一人還要另外付5元的車資,可以投現or使用悠遊卡。

到達終點後,指標會清楚的引導你想去的位置

IMG_1040

 

我們先去了「兩棲爬蟲館」

第一個看到的動物是--烏龜!

IMG_1042

結果,Summer整個對烏龜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想,很有可能是烏龜的顏色跟土地長得太像了,移動又十分的緩慢,所以引不起她的興趣。後來又看到了蜥蜴,Summer也是沒有反應...

因為館內人潮很多,冷氣又不是很強,反正Summer也不太有興趣,所以我們決定馬上前往企鵝館。

企鵝館人潮更多了~ 果然企鵝比較引得起小朋友的興趣呢!

可愛的國王企鵝

IMG_1052

 

把拔把Summer扛在肩上,讓她看得比較清楚

IMG_1047

我第一次看到企鵝是在San Diago的海洋世界,當時數量很多,看完之後我的感覺是..."噁心",因為數量多到有點"萬頭鑽動"的狀況,讓我沒有覺得企鵝這麼可愛~當時還被朋友說我很怪,怎麼會有人覺得企鵝很"噁心"??!!

後來,前年到大阪,朋友帶我去南紀白濱的樂園去看企鵝,數量沒這麼多,而且我們還近距離的觸摸牠們、跟牠們拍照,才開始讓我對企鵝有了好印象。等Summer大一些,我應該也會想要帶她去那邊摸摸企鵝,一定很有趣!

Summer跟把拔一起看企鵝好開心!

IMG_1051

 

後來,開心到在館裡面跑來跑去 (現在很愛自己走)

IMG_1055

 

也很喜歡推著自己的推車走~

IMG_1056

 

後來我們去看另一種企鵝 (但名字我整個忘了!)

IMG_1059

 

剛好遇到工作人員餵食企鵝,Summer整個很感興趣

IMG_1063

IMG_1078

IMG_1069

 

離開了企鵝館,我們去看黑熊  

IMG_1082

 

還看了...這甚麼,我忘了~

IMG_1084

 

然後就讓Summer隨意走走

IMG_1087

 

現在的她剛發現自己走路的樂趣,要牽她還會被推開

IMG_1089

 

找個樹蔭休息一下,但Summer不想休息,還是走來走去

IMG_1092

 

邊走還要邊撿東西給馬麻

IMG_1096

IMG_1105

 

後來還去看了蒙古野馬、斑馬、還有河馬...(怪了,怎麼都是馬??!!) 結果太陽真的很熱,都5點多了還是很熱,再加上Summer累了,我們就決定離開、找個地方吃晚餐了。反正我們有買年票,隨時想來可以再來! (但是這個夏天之前,我不想再來了啦!!)

Summer已經不支睡去 (泥侃侃,都5點多了太陽還這麼大!) 

IMG_1109 

今天真是辛苦我們家這一老一小,在這麼熱的天氣跟著瘋狂的媽媽一起來動物園~ 下次等天氣涼一點,再帶Summer來給動物看!

 

其實對於動物園我有很多回憶。

小時候動物園是在圓山 (GOD! 我又洩漏我的年齡了!),就在大伯母住的眷村旁邊,所以只要爸爸帶我們去大伯母家,幾乎都會去動物園,而且那時後動物園跟兒童樂園是連在一起的,記得有一個通道可以從動物園走道兒童樂園,可以省門票,我跟弟弟都會偷偷溜過去。

後來,動物園般家、眷村拆了、大伯母也跟堂姊搬去加拿大之後,我們就很少去動物園了。

不過當年動物園搬去木柵之後,我們全校還有去那裡校外教學,記得中午我們班在夜行動物館外用餐,用餐之後我覺得現場有很多同學丟的垃圾很髒,就找另一個同學一起把垃圾撿一撿,沒想到過幾天之後,居然在朝會的時候被叫去台上表揚跟領獎狀ㄝ,算是我小學生涯中一段很特別的回憶!

這樣講起來,動物園可以算是傳承兩代的一個地方,我還留有小時候去動物園的照片,等我有時間把照片找出來,跟Summer去動物園的照片放一起,一定很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動物園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