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Sandy在廈門住好多年了,一直都沒機會去拜訪她。直到最近Summer比較大了,想要帶她多去走走,想說廈門直航很近,且Sandy家也有小朋友,東西可以少帶很多,還有人可以相互照應,所以選擇這裡做為Summer第一次出國的地點。

說是拜訪、探親,還不如說是我們去麻煩Sandy,因為我們去一趟,她要照顧我們、帶我們四處走、還要招待我們食宿...也太辛苦了吧! 也是能說是她自己交友不慎,交到我這種只會利用她的壞朋友...哈哈!

原本林桑要同行的,但他們公司的一些規定使得他覺得去大陸很麻煩而放棄這次"回歸祖國"的機會,意外的讓Summer的第一次搭飛機只有媽媽我陪伴。

訂機位時我想說去廈門的班次頗多,應該很好訂,沒想到半個多月前訂、只有我一個位子還要候補...差一點補不到、我就要改10月去了,不知到廈門原來有這麼熱門喔!!

這次搭乘立榮航空、松山機場出發的班機,聽大家說Infant(Summer的)票現場買就可以,不過我在Check-in的時候,立榮的地勤建議我下次最好訂我的票的時候就一起訂,原因是:

立榮飛廈門的班機機內座位是2排+3排,只有2排那邊有3個氧氣罩 (多一個),所以會把不占票的infant座位排在那,但因為我沒有先訂票、系統的座位沒有先保留,所以只剩下3排的位子,若座位客滿,等於是少了一個氧氣罩,若真的有緊急狀況發生就很危險!

而且,我後來現場去買infant票的時候,遇到一個菜鳥票務,讓我等了很久,學到這次教訓,後來我們去大阪,我就在訂位的時候一起把Summer的票開了!

我遇到這個立榮的地勤人很好,不但很耐心的跟我解釋原因,她看我的行李當中完全沒有手推車,還有點擔憂的問我:「你自己帶她出國,沒有手推車可以嗎?」 我告知道那邊朋友會借我,她才放心,而且,她還跟我說,會幫我把旁邊的位子留到最後,盡量保留位子讓Summer可以坐、我也比較輕鬆~

好可惜我忘記把她的名字記起來,真應該好好表揚一番!! (因為後來從廈門回來的地勤就完全不一樣...明明沒有客滿,卻害我一路抱著Summer回來... ><)

 

辦好劃位,我們就準備去登機。好久沒來松山機場了,沒想到整修得挺好的~

 

Summer在椅子上爬上爬下的,感覺很興奮~ 

IMG_1540

IMG_1542

 

跟把拔Say goodbye之後,我們到了候機室,Summer繼續爬來爬去

IMG_1544

IMG_1546

IMG_1552

 

這次的登機門 (看到了嗎? 17:00起飛去廈門)

IMG_1555

 

這次我們搭的飛機

IMG_1556

 

起飛後我旁邊的位子果然是空的,剛好可以讓Summer坐。原本好姐妹美芸還替我擔心Summer可能會因為艙壓不舒服,她建議我起飛前先泡一罐牛奶、起飛的時候給Summer喝,不過我很懶又怕麻煩,且我覺得Summer應該是可以適應的所以沒有這麼做。

結果起飛前空服員送來一組玩具,她就新奇的玩著,應該也沒注意到起飛這件事,就很順利的度過了! 果然是旅行咖! 看來媽媽我要努力賺錢,以後才能常帶著你四處旅行!!

雖然Summer順利度過了起飛,不過她在這1個多小時的飛行中是有點鬧的,就愛鬼吼鬼叫,而且坐旁邊的型男帥哥為了安撫她還拿出iphone的遊戲,沒想到這小妞居然不賞臉,玩一下子就又繼續鬼叫,讓這位帥哥有點尷尬! 我只好拿出食物安撫。

反正在有點混亂中、很快的就度過1個半小時,我們到達廈門了!

 

YA! Summer的搭機初體驗~成功!!

IMG_1557

 

謝謝Sandy阿姨來接機!! 阿姨也說Summer很乖喔!

IMG_1558

 

之後我們先到Sandy家放行李並且稍做休息,接著Sandy就帶我們去湖邊散步,那個區域也是Sandy以前住的地方,很多老外都住在那一區,沿著湖邊滿滿的有很多特色咖啡店,不過我抱著Summer、就沒機會拍照。

 

回程的時候想說買點宵夜回家吃,Sandy帶我到她家附近、台灣人開的"比哥雞排",其實就是鹹酥雞,聽說生意很好,還開了很多家分店。

我的最愛--鹽酥雞

IMG_1560

這裡的鹽酥加價格跟味道都跟台灣差不多,不過現在台灣的鹽酥雞都有脫油處理,這邊還沒有這種技術,所以吃起來比較油~

 

S:蛤~這些我都不能吃喔....

IMG_1561

 

回到家後,我們分別把小孩哄睡就開始邊吃鹽酥雞邊聊天。Sandy笑說,要是我們還單身,現在一定去Bar鬼混的啦!

唉~也是ㄝ! 過去我們一起去過許多地方旅行,夜生活是少不了的。轉眼間我們都從少女變成歐巴桑少婦了! 現在旅行都要帶著小孩,晚上還只能吃著鹽酥雞聊天&上淘寶點滑鼠...

不過,帶小孩一起旅行也是另外一種樂趣(&體力的訓練!!),而且帶她來Sandy家,有葛格(Alex)可以一起互動,我覺得也事一件很棒的事!!

來Sandy家還有另一件很開心的事,就是她請了一個很棒很親切的阿姨,所以奶瓶、保溫罐都不用自己洗,而且她很喜歡Summer,還主動要幫她洗澡,只是Summer不太習慣,一直哇哇叫。 

其實阿姨還要幫我煮粥,只是我自己已經有準備了,每天阿姨就負責幫我蒸、放到保溫罐裡面。光是有人幫忙洗奶瓶、洗保溫罐還有熱粥就讓我覺得身處天堂了~ 看我是個多容易滿足的人啊!!!

所以我想請問Sandy,我以後可以常來嗎?? 來這邊才真的有度假的fu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廈門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